大學裡面真的交不到好朋友麼?

時間 2021-05-10 15:40:18

1樓:一朵彤雲

不是,只能說是大學交到好朋友其實很受限。我們在大學中遇到的人會更多,但是你能有過多交流的可能只有室友。上課跟室友做,跟其他同學坐的遠,似乎也沒有什麼交集。

也沒有乙個固定的教室空間讓彼此去了解。而且大學有些人的交往也往往會帶有一定的目的性,跟之前的純粹有區別。

2樓:南山以北

為何會有這樣的想法?

好朋友是不分遇見的時間的。

小學時代的好朋友可能是好的玩伴

中學時的好朋友可能是學習上的夥伴或青春期遇到的有緣人大學時的好朋友多了份成熟與現實,但你若真心,會遇到的

3樓:wondering

為什麼?誰在說這個奇奇怪怪的論點。

跟大學沒有關係。

更多人應該支援這個論點吧,大學裡交到的朋友都是真正的朋友,是未來多少年不聯絡都可以保持初心純真友誼的朋友。

4樓:嚶嚶嚶

看每個人的運氣嘍 !運氣不好室友相處比較難受, 運氣好整個寢室團結和諧非常溫馨幸福指數也高。 我運氣算好的挺喜歡我寢室的乙個室友的, 她人很樂觀,性格很好,也有點沙雕,和她在一起很開心,我性格都有變外向了

5樓:柚心子夜

本人性格偏冷淡,長相嚴肅,實質狗精,在我不近人情的性格下,交到了乙個能半夜爬起來為我倒熱水,把飯分給我一半,在我仇視的眼光下能吃我半碗飯的朋友。會吵架,會因為啥時候考四級而生氣,會因為不讓我去她家難過……

樓主的問題裡有乙個很重要的條件,就是她是因為物件的原因而不想一起去實習,友情和愛情,到底選啥

樓主的朋友雖然選擇了男友,但不一定是與樓主產生疏離呀,建議樓主與朋友交流一下,仔細詢問一下朋友的想法,這種事情也不好說,樓主也沒有必要而煩惱。

6樓:秀秀

大學裡可以交到朋友但好朋友少,因為一般就是宿舍活動,也可能會認識學生會或者社團的一些人,但這些很難成為好朋友,尤其是舍友,因為一起住在一起宿舍四年,脾氣不同,生長環境不同,生活習慣不同,很容易產生矛盾。最好自己也別把舍友當做好朋友,要不自己會平白無故生很多氣,最好遠離宿舍。尤其是女人,女人一多事可多了。

去圖書館學習和男朋友搞物件多好,比在宿舍強。

7樓:嶼川

可能吧,我就沒有,但是還好我的高中室友在

╮( ̄▽ ̄"")╭

我可喜歡我高中室友了(●°u°●) 」

大學同學…我沒啥共同話題

但是這不一定啦,每個人都不一樣啦,安啦!

8樓:星星在飛

不一定的啊,我上大學前曾認為我在大學不會交到我高中一樣的朋友,我的朋友就只有我高中交的,沒想到,大學遇到了乙個很好看很美好的女孩子,我們成為了大學生活裡彼此的朋友,我從來沒想過能和她成為好朋友的,因為她不是我交朋友的型別,我也不是她交朋友的型別,但緣分就很奇怪哈哈哈哈哈,我們很多點都一樣,都能get對方的點。不是大學交不到好朋友,只是沒遇到那個跟你同頻道的朋友。

9樓:clown

正是相反,多數情況下大學正是你乙個未來面向社會時的人脈,貴人聚集地方。在大學只要你夠用心是可以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的。

10樓:破偶

走入宿舍的那一刻起。你會發現原來你的舍友真的是非常可愛的。他們值得你的信任,交朋友主要是自己的真心吧。

如果你真心想交好朋友的話,那麼我想你以真心坦誠相待。總有一天你會遇到真正你想遇到的那個人。

11樓:坐擁億萬家產的女

怎麼會呢,我大一時就交到了乙個很好的朋友,我們會一起吃飯,一起上課,我沒空時,她會擔心我沒飯吃,給我帶飯,我也會在她沒空時給她帶。彼此相互付出不計較,我們兩都很窮,但是會把對方想要的東西都留意,然後給對方買了,好吃的好玩的都想著對方。甚至有時給大家分糖的時候,你會偷偷的多給她兩顆

會偷偷的聊著其他人的八卦,會相互拉著對方努力上進,一起學習。很多的想法都不謀而合,喜歡開玩笑,但是讓對方都很舒服。

感覺她就是我這輩子最好的朋友之一,女生的感覺是很準的

12樓:Miss

上了大學你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有不同思想和性格以及不同的生活習慣。我相信每個人都會結交到朋友,但是你所定義的好朋友,這個「好」是什麼程度的呢?這些都是因人而異,沒有絕對的。

上大學前,我曾經也會有這樣的問題,以及身邊也有人會說上了大學就遇不到真心的朋友之類的這些話。

當我真正上了大學,遇到了一些人,經歷了一些事之後,我確實結交了很多朋友,當然也交到很好的朋友,我所定義的「好」是我們會一起做很多事情,包括以前沒有做過的,她會為我著想我也會為她考慮,我們不會因為別人的話而影響到我們之間的關係。

當然,這不僅僅是乙個人的付出,是雙方一起努力的結果,我們會包容,會分享,會傾聽,會理解,會守護對方,最重要的是三觀一致,在一起開心。

無論何時何地,不要去絕對定義,我相信當你懷揣一顆熱情的赤誠之心,一定會遇到與你合拍的best friends

樓主說到和舍友因為實習這個問題而感到傷心,我說一下我的看法吧,(僅代表個人觀點)

每個人的下一秒都充滿未知,會遇到更多的人,例如你的朋友遇到了她的男友,戀愛的女生都是衝動的,可能你覺得她沒有考慮到你,這個做法令你傷心,但是轉換一下角度,如果你是她可能也會這麼做;每個人都會改變,明天的她可能會和今天的她不一樣,明年的你和今年的你也會不一樣。現在她和男朋友很好,可能過一陣子他們會有爭吵,你不能改變別人,所以要調整自己,不妨理解一下她,現在她在戀愛ing,可能一些做法讓你有點傷心了感覺沒有考慮到你。

不妨去嘗試理解一下她,可以告訴她沒事,我理解你,畢竟咱倆關係這麼好呢,又不是以後不能叫見面了,說不好過一陣你又想和我一起去實習了呢哈哈...」可以適當說一些理解她的話,當然自己也想開一點,或許你們的關係會更好!

不要糾結那麼多想開一點就不會傷心了!

13樓:侯青爭

我認為如何定義"好朋友"很重要。如果你覺得好朋友是兩肋插刀、捨己為人,那麼我覺得在這一生中,除了我們的親人,很難再找到這樣乙個人能夠為我們做到這樣。如果我們放平心態,明白"幫你是情分,不幫你是本分",降低自己的期望值,以一顆寬容平和的心態去面對她們,那麼我相信不管是在什麼時候,都會有好朋友存在。

自顧不暇還捨身救人的人,是愚人;安分守己自成"方圓"的人,是常人;己有餘力樂施於人的人,是善人。

這是我讀大學之後慢慢明白的道理,與君共勉。

14樓:紙片蝴蝶

交的到交不到好朋友取決於你是不是善於發現和自己聊的來,玩的來,處的來的人。

從環境上來說,大學班級建制更加鬆散,個人自然有更多的空間和自由去選擇自己交往的物件。我現在的幾個很好的朋友就是大學期間認識並深交的。

保持開放的心態,認識新朋友,不忘老朋友。

15樓:是士多啤梨泡芙卷呀

怎麼會呢,完全可以的,而且很容易。

本人大一的時候去了輔導班(又苦又累給錢又少,專門坑每年大一的無知的小萌新們的那種)反正就是結束的時候大家都很氣憤的那種,但是認識了一些人,其中七個人關係一直很好,經常能一起約個飯什麼的,到現在大四了,也一直有著比較密切的聯絡,其中乙個是跟我乙個院的,關係更是特別的好。

還有就是,跟宿舍裡的乙個姐妹也玩兒的很好,經常一起吃飯,學習那種。

只要是自己待人真誠,友善,有必要的時候幫著點大家,總能交到一些關係很好很好的朋友的。

16樓:Freya

真的也有運氣的成分,不是每乙個人都可以交到好朋友,如果三觀一致,興趣相投,是可以成為好朋友的,但是友誼也需要經營,不然都會漸行漸遠。

17樓:neco

你看看與人在一起能否產生良好的效益。有就試著接觸也許還能擴大交際圈子如果覺得無趣與人往來心裡無感連共情都沒有產生那就看看經濟學吧

18樓:雖味

大學剛入學時我也很疑惑會不會交到好朋友,在第一次跟室友打招呼的時候,就發現她們真的是一群很可愛的人,會幫你請假,會給你帶飯,會關心你,會約你一起出去玩,本以為這是乙個很好的大學生活,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也讓我看到了每個人的不足,會爭吵,會冷戰,朋友也會換了乙個又乙個,直到最後,三三兩兩,甚至可能只有乙個人。但是我可能是比較幸運的那個,我遇到了乙個知道我的缺點還依舊願意留在我身邊,為了我任勞任怨,花很多心思的人。雖然她對所有人都好,別人請求她做什麼即使她不願意也會做,是個實實在在的老好人。

也免不了別人只是利用她的好其實不把她當回事。可是她依然還是會對別人好。可能是因為她的這份善良,我選擇和她一起幫助別人(當然大多數時候是因為她要幫助別人我才一起的)。

即使實習我們沒有在乙個地方,但是也沒有把我們友誼的小船翻了,我們依然是互相的傾聽者,也時常會安利各種東西給對方,也會為對方擔心。現在也依然是我最好的朋友。(小聲bb:

光顧著說自己了跑沒跑題啊?)

19樓:行雁舟

不一定。

1.如果大學宿舍的舍友跟你都是不同專業不同課的話,可能你休息的時候,他要去上課了,你要上課了,他剛好下課。而且不同課還是不同教室。

宿舍就相當於幾個人一起睡而已,很難培養很深的感情。

2.如果學校是按同一專業分宿舍,宿舍的人跟你都是頻率差不多的,perfect啊。乙個叔叔跟我說,他最好的朋友就是宿舍那幾個哥們,他高中和初中同學基本都不見面了。

即使叔叔大學畢業很久了,大家都在不同城市工作,但他跟大學舍友們約定每年都聚一下。(叔叔屬於第二種情況)

20樓:噗噗

大學裡都是競爭對手,真正純潔的友誼比如說像高中那樣是不可能會有的,這是乙個小社會,你不能看表象,你不喜歡她依舊要表現出和她很好的樣子,這是最難的了。大學不是去交朋友的,大學裡的同學也不會有什麼聯絡,好好提公升自己,成為所有人羨慕的樣子吧!

21樓:白boss

首先看遇到的人值不值得深交,而且好人還是很多的,會遇到很好的朋友的。其次看你們之間的三觀是不是一樣的。最後看你們努力的方向是否一致。

只要用心一定會遇到很好的朋友的,不說交多,乙個真心朋友也是可以遇到的。

22樓:墨黎

不知道唉,我是高中生不過只要你有乙個真心會交到真心朋友的不過交到真朋友前你可能會受很多傷。所以可以先給一點點真心如果不被珍惜就不要太執著了你會受傷的

為什麼交不到異性好朋友

作為乙個擁有眾多異性朋友的女漢子,還是匿了。我高中是理科女,大學是文科女。我是從來都混在男生圈子裡的,一來因為興趣愛好實在太男性化了,二來因為性格實在太女漢子了。我覺得你如果要交異性朋友,還不出現讓人家覺得你對他有意思的想法的話,我給的建議是打入某個男生圈子,說圈子,大概3人以上就ok。我高中打入了...

在大學性格不外向就會交不到好朋友嗎 不會展現自己就沒有機會認識更多的人嗎

一碗飯 大四老學姐覺得並不是哦 這具體就要看你不外向到什麼程度了,如果是男孩紙,那我以身旁接觸的 看似不外向 的男孩紙為標準,他們大部分都只是內斂而已。內斂和內向是一回事嗎 絕對不是啊 朋友 所以再內斂的人也會有自己的愛好吧,有愛好就一定能在大學結交自己的真心朋友,就比如宅狗如我,還不是靠打王者榮耀...

不說話真的交不到朋友嗎?

初相識 不說話不一定交不到朋友 但朋友一定不是光靠說話來結交的 可以改變自己的盡力去改變,不可以改變的等待自己可以改變的時候 再來改變 有人會懂你,有人會理解你,也有人會和你交朋友的 繆rf 你要明白朋友對你來說是什麼存在 正常的朋友存在於你生活個各個圈子之中學校工作這些你本人親自參與的社會活動中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