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話真的交不到朋友嗎?

時間 2021-05-31 07:11:53

1樓:初相識

不說話不一定交不到朋友

但朋友一定不是光靠說話來結交的

可以改變自己的盡力去改變,不可以改變的等待自己可以改變的時候…再來改變

有人會懂你,有人會理解你,也有人會和你交朋友的

2樓:繆rf

你要明白朋友對你來說是什麼存在

正常的朋友存在於你生活個各個圈子之中學校工作這些你本人親自參與的社會活動中必然就有感情上的交流這些可以認為是維持你社會關係的「朋友」

但你認為的朋友肯定是與你有共同愛好能夠產生想與她溝通的想法預設為「家人」一般的非血緣親人這肯定不是你想要就能找到的他會存在於你身處的各個圈子裡也會在社會中各個角落只管做好你自己不必為了找朋友而找朋友真正的朋友永遠會和你相吸引的適當地表達自己的想法總有人和你想的一樣

3樓:洛子狸

不說話,看你是話少,還是人家說半天不搭理不說話,乙個是禮貌問題,乙個是性格問題,有的人打字很會說的,但是到了現實話就很少,即使性格內向,也不會是交不到朋友,只是比性格外向的人可能少一些,朋友不在多嘛,有幾個交心的就夠了

4樓:天邊的一片雲

交朋友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越真越好。茫茫人海中,與你擦肩而過的人有很多,和你相識的人也不計其數,有真心的,有虛偽的,我們需要去篩選真心而知心的一些朋友。可以與你談天論地,心心相印,又能與你患難與共,相互扶持,不要多,兩三人足以。

乙個人交朋友,要先看對方的人品,人品不好的就要不深交,不能因為對方對你好,你就覺得很好,其實不然。朋友的可貴就是在於兩個人之間的信任和人品,交乙個朋友可能會影響到你的習慣,甚至會影響你的一生。跟優秀的人在一起,你也會變的優秀,會陪著你一起成長,教會你很多的人。

5樓:嘉文

你這個不說話我不知道是哪種,我就說說我乙個朋友吧,乙個陪了我6年的朋友。

可能是家庭原因,他比較內向,但有很多共同興趣愛好,我們初中就一直玩到大學。

他是網上很多話說,但現實你問什麼他也是輕聲回你,從來都不主動問過我話。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不在乎他的缺點,因為我知道怎麼做朋友,做朋友就是包容改變他的壞處,其中有發生打遊戲叫我等他我,然後自己開了不說話,被我發現差點絕交,後來我還是原諒,我放不下這麼多年感情,可能就是這樣他覺得我底線很低吧。

直到上了大學,和他打lol雙排,平時開語音他什麼話都不說,等著我說誰誰誰來了,語音的意義也不知道是什麼。大家一起那麼久了,什麼水平都知道,大家都不是最強王者,做不到不坑的時候,有時候遊戲炸了,他就心態崩了,崩了不是普通人的崩,是開了語音你問他什麼他都不說話了那種,他那邊舍友和他說話他就和舍友說,不理我和另個朋友,我尋思遊戲崩了可以重來,但這麼多年感情就是這樣讓你對待的?自己煩就可以把這種氣撒在好友身上?

我欠你了?我和開黑的另乙個朋友,我們三個一起玩了7年的朋友,我和他的方式都是炸了會說沒關係無所謂,大不了下一把,但這個直接不理你了,呵,朋友。

很多時候我問他,話裡有話想暗中摸索他有什麼煩惱,他都只口不提轉移話題,一開始我無所謂,久而久之我真的煩了,6、7年感情大家一起過來有什麼事我這麼耐心問你,你根本不把我當一回事?就從來沒覺得乙個人能自閉到這種程度,一直把你當朋友,有什麼氣都不會無故撒在無辜的人身上,因為我懂的尊重,身為朋友,撒氣我身上忍了,問你,你什麼都不說,問什麼什麼都不說,根本就是對我們有所防備,平時也是什麼話都不說不問,還朋友?這麼多年感情白費了。

所以,不會說話和不說話,兩個區別很大,你看我的反應,你就知道,對方是怎麼想的,不會說話沒關係,做人做的是一種尊重,別人問你你答就是尊重別人,不管是答了什麼,讓對方知道你有在聽他說話,是禮貌,不至於交不到朋友,我有個老師可能是大學剛畢業來的,不是很會交流,說話給人感覺很懦弱,很好欺負,不怎麼會說話,但起碼人家回答我了,尊重我了,同時我覺得這種型別的人很有安全感,比那些油嘴滑舌的人要好接觸不少。不說話的話是直接不說,不理人,像我這個朋友一樣,應該很少人會這麼無理吧。

6樓:十四點三十九分

或許是的。

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就是溝通了。

就連聾啞人也用手語去表達。

一句話也不說,除了父母會主動了解你,別人才沒有那個閒心。

7樓:大栗子

不一定,但朋友一定少,我就是乙個一天到晚只有別人不跟我說話,我就可以一聲不吭的人,所以在我不說話的兩年裡,幾乎沒有人跟我交朋友,也幾乎沒有會主動跟我說話的人,即使有時候我想說話了也沒人跟我說。

8樓:千秋雪兒

回答:怎麼說呢?如果一句話不說,別說是朋友,就是家人也無法溝通呢?

所以交朋友就是應該從說話開始,話是開心的鑰匙,心靈的紐帶,不說話就不能開啟自己的心,別人也無法了解你,想交到朋友,就要先做到了解,從心做起,從說話開始。

9樓:wisdom616

不說話不一定交不到朋友,不說真話一定交不到真朋友。朋友和真朋友的性質是不一樣的,不說話不代表不默契,語言只是溝通的直觀方式,真誠才往往更能打動人。好朋友往往是和你有一定默契或者意氣相投的人,不一定是只有言語才能交到的知己,只要真誠待人,總會有人伴你左右。

10樓:南瓜醬

你得相信,這個時間上存在乙個眼神就可以交流得友誼。

每個人都會有乙個社交圈子,裡面的人大家都比較志同道合,所以別焦慮。

現在沒遇到不代表後面不會,可以內向不愛說話,但是一定要試著去表達自己。

把你得想法、興趣說出來,才能更好得找到志同道合得夥伴,如果不想,也沒關係。

咱們和自己做朋友就很足夠了,看看書也行,和那些成名得作家神交也是很好得體驗!

人生在世,一切以自己舒適為目的,開心最好,笑一笑吧!

11樓:學能醫愚

如果一句話都不說,像個啞巴似的,肯定不好交到朋友。不愛說話和不說話是另一回事,只要懂得傾聽,適時地插上一兩句話,同樣可以交到許多朋友。甚至比愛說的人更容易交到朋友,因為別人知道你不愛瞎說說,有心事的更願意和你這樣的朋友說。

12樓:書書音

並不是,只不過會時間長一些去交到真心的朋友。說話是交朋友的一種方式,它能讓你在短時間內對他人有乙個基礎的了解,並且會有乙個大概的判斷。從而更好的去進行交流,或者選擇不交流。

當你用語言去進行社交時,你會發現語言是一門藝術,是需要我們去學習的。不說話並不會交不到朋友但是確實很難交到朋友,就拿我身邊的朋友來說吧,很明顯那些樂於表達善於分享的人身邊確實會有很多朋友,每天在路上,在宿舍都會有好多人打招呼。而相對不善言辭的朋友交際範圍會小一些。

其實「交朋友」它沒有乙個準確的範圍或者含義,還是在於自己的想法,看自己是更想要人脈廣,還是想要交真心朋友,但是不說話是很難去交到朋友的,人類之所以高階,就在於人類善於語言,用不同語氣,肢體語言等等去表達自己,因為不會有人想要去了解乙個什麼都不說的人。

13樓:staynew

並非如此啊,你想啊世界上有很多不喜歡說話的人可是並不見得這樣就交不到朋友。

我相信真正的朋友不會在意你喜不喜歡說話,說多少話,你只是暫時還未遇到,去用心感受。

就用我自己舉個例子,我在和我朋友相處時說話的時間很少,我喜歡安靜的環境,大多數在一起相處時都是各忙各的,但又不是一種尷尬的安靜,對方懂我想要的相處之道,我也會適時的變通自己

所以我個人認為朋友不是說話就能交到的,遇到真正的朋友你會自己變通的,無話不說是一種交友模式,但安靜也是一種相處模式

14樓:烽火煙沙

假的,說話是語言的一種。

有語言就有朋友,因為不說話也是語言的一種。

不說話只可能是交不到你主動想交的朋友。

但是我覺得交朋友還是主動說話是個絕好的事情做好還是克服一下把說話撿起來

15樓:背景沒有卻有背影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有些朋友是交心的,不用開口就懂你,有些就是經常一起出去談天論地,,所以說不要一棍子打死全部,懂你的終究懂你,不懂你的說再多也是沒用!!

16樓:巴啦啦

肯定是能交到的,但是會善於言談的人交友慢一點。就算你愛說話,只要人不錯,久而久之大家就會了解你。物以類聚,總是會交到朋友的。只是可能這個過程有些漫長。

17樓:十五

情感關係,都是要有依託的!所以互動很重要,就像你提問我們來回答這也是乙個互動的過程。事物只會在運動之中產生變化,所以什麼都不做肯定是不會有任何回饋的!

內向其實是一種心理狀態,而心理狀態在被動情況下是受環境所影響的!但是大部分人不知道和不能理解其實心裡是可以主動驅動和控制的!也就是說你想它怎麼樣就怎麼樣。

比如我想樂觀他就變得樂觀我想憂鬱他就變得猶豫。狀態是可以轉變的,問題就在於你想不想的問題。如果你想的到某一樣東西那麼你就必然要以此為目的,去做相應的迴圈!

其實沒朋友也是也沒什麼問題。主要是看你需不需要這個東西。很多人沒有朋友一樣過的開心快樂。

有的人有很多朋友也過的開心快樂。所以開心快樂不是由朋友多少決定的,你的人生也不是由這個決定的!而是由你自己決定的!

18樓:CRYSTAL0729

或許我的情商真的不高,聽不出來誰的話裡有話,聽不出來嘲諷和戲弄,再或許我不想聽出嘲諷和戲弄……有時候我總在想,我們的看似和諧的關係是真的嗎?是靠什麼來維繫的呢?很多時候覺得自己看的很透,更多的時候還是覺得執拗的過不了自己這關。

有些話不想說的太透,有些事不想想的太明白,說透了、想明白了可能連表面上的朋友都沒得做,好吧,也許人天生就是喜歡聽好話,有些人可能手握尚方寶劍就是資本,可能這時候所謂真心和真誠就都不重要了,可能人家從來就沒在意過,誰知道呢!

19樓:陳海軍

有句話這麼說的「真正的朋友不是在一起有說不完的話,而是在一起即使不說話,也不覺得尷尬」

朋友這件事情非常的複雜,朋友可以通過語言、行為來進行溝通,你要是不說話,那只能選擇第二種,人與人之間的行為溝通,要優於語言溝通,俗話說,言多必失,也許你在交朋友的時候會說錯話,但是你的行為可以很好的詮釋一切,這種行為會讓你和朋友之間的距離更進一步,久而久之,你要是和朋友相處時間久了,那自然而然就會有說不完的話了,人與動物沒區別,動物之間的溝通難道不就是行為溝通麼,人是通過各種行為來拉進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所以處朋友這件事情只需要掌握好行為的度,我們就可以處到很好的朋友,我們就可以與朋友進一步的溝通,人吶,不需要十全十美的話術交友,只需要你的行為舉止能夠得到認可,那交朋友並不是一件難事,加油!

如何看待情侶吵架男朋友不說話

如果是想讓你冷靜下來再哄你跟你說原因講道理把事情解決這種情況還是很好的 如果是冷暴力的不說話或者就是覺得你哭的他很煩根本就不想理你不想解決問題這些情況就趕緊給!爺!爬!建議分手! 敏敏 其實我之前交往的前男友就是,我以為他只是屬於那種不想說話,脾氣比較好的,每次吵架他都不會說話,就默默聽著。但是遇到...

不說話就是冷暴力嗎?沒有吵架

沙漠駱駝 不是,不說話也許就是因為沒有什麼話可說的,或者就是想靜靜。有時候心累,壓力大時也會不想說話,或者這個人久了也會習慣沉默不語。不要多想,你可能應該安慰關心下他的內心。 算除非你們有約定,就是回家不說話也不要介意,因為有的人在外面要應對客戶,同事朋友,會說很多的話,回到家反而不願意說話了。但從...

不說話感覺很舒服,是病嗎?

瓦器 我說幾個事實 1.不說話很舒服 不是病是內向可以通過MPTI量表來測試內向不可能變成外向 2.幾乎所有的組織都偏好外向者外向者更容易適應更容易吸引到關注內向者在其中獲得的評價常常低於實際表現 3.內向迴圈 內向 對社交無感 遠離社交 社交技巧得不到鍛鍊 在不得不進行的重要社交場合容易掉鍊子 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