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狀持續了大約四年的時間,希望有人幫我分析分析,出出主意?

時間 2021-05-10 07:43:43

1樓:小肚兒圓

幸虧你只是胸悶,你是不知道驚恐症發作瀕死感,我覺得你這個需要一定的心理暗示才能消除,要像白羊座學習,白羊座就算很重要的事搞砸了,也一副無所謂下次再來的樣子。為什麼呢,因為白羊座很自我,所以周圍一切的影響都無形中弱化。這個時候要自我一些,不要在意別人看法。

換言之要抱著就算你錯,但是老子偏偏就是要搞錯怎麼著這樣的想法就可以了。

2樓:蕭血淚

非常同意上面老鐵的觀點,堅持工作學習!

抑鬱焦慮我也是服用了藥物的,自我感覺是百憂解其實主要針對的還是貪食症和抑鬱,對焦慮的緩解很少!我能做的就是,頂著巨大的焦慮努力去做自己的事情。找到目標和動力,拆解目標,盡力去做。

在達成目標的過程中積累正面的反饋,逐漸樹立自信心。

3樓:張英

個人覺得你的焦慮症狀仍在自我可控制的狀態下,並不一定要尋求心理諮詢師的幫助,當然如果已經影響到吃飯睡覺這種最基本的生活問題一定要找乙個靠譜的心理醫生看看。其實類似的焦慮感在現實生活中挺普遍的,不必過分擔心。如果有要好的朋友,倒是可以和朋友說說心事。

很多焦慮來自認知上的歪曲。比如你提到的一定要給別人留下乙個好的第一印象,別人必須理我,遇到不順的事就往壞處想(災難化)。這些認知一般人都有,但可能並沒有你強烈。

首先這些「一定」「必須」都不是絕對的,其次第一印象不好如果在今後有好的表現(你道歉了),甚至會比單純地留乙個好的第一印象更能讓別人記住乙個性格豐滿的你;別人不理你,也許是對方沒聽見,沒留意,心裡想著別的煩心事,你問了嗎?即使是故意不理你,那也只能說明彼此不適合做朋友罷了,這世上並沒有誰必須理誰的道理;災難化的想法是有比較明顯的心理學意義的,但只要你想到的時候也能思考一下對立面的可能性,並尋求行為上的改變(這個很重要),大概會降低一些焦慮。另外如果努力的結果讓人失望,也要記得一句話「努力的結果並不一定是你期望的」。

總之,把所有事貼上「一定」「必須」的標籤,不管好壞,都會讓人失望的,試著在「一定」「不一定」、「必須」「不必須」之間尋找多種可能性和平衡點。

關於學習,我想樓主既然能考上985,在學習能力上肯定沒有太大問題,即使是自己不擅長的科目,拿個及格分應該不在話下。興趣不應該是你掛不掛科的理由,話說我們學毛概思政,我們有興趣嗎?沒興趣就能掛科嗎?

更何況你那工科,沒興趣聽當然聽不懂了。你掛了7門科,時間不等人,我建議兩條路,二選一。第一條路,靜下心來逼自己好好聽課,多跑跑圖書館自修室,多認真翻翻課本,搞懂原理例題。

能每天寫日記跑步的毅力一般都不會差,堅持乙個學期就圓滿了,說不定多了以後面對自己不感興趣又不得不面對的事的解決方法。第二條路,做個自由灑脫的人,多關注自己感興趣的事吧,不感興趣的放任自流。這事其實很簡單,你想不掛科嗎?

想的話就去好好學習,不那麼想的話就算了唄。要不好好做,要不就不做。我想,你這麼焦慮的人大概灑脫不起來,所以第一條路會更適合。

至於想學但無法集中精神的問題只能由你自己解決,別人的方法可以嘗試,但永遠不會是你的。靜下心來把眼前的事情做好才是最重要的,另外,我覺得能關注眼前的人大多能較好地化解焦慮,活在當下是一門藝術。

最後,我想說,你的焦慮我也有,但我大概能比你灑脫一點。面對焦慮每個人的解決方法都不一樣,希望題主能找到自己最擅長的方法。

第一次回答,小小緊張。

4樓:呂文博

題主說的很多東西,都有同感。 @xiaoyan wu說的「表面上波瀾不驚,心裡波濤洶湧」,確是這樣。只能說,這是乙個很普遍的現象,題主不是乙個人(剛開始有醫生問我是不是焦慮,我都覺得,我情緒穩定得很,哪什麼焦慮。

後來一想,的確是焦慮的。)我覺得,給自己一些積極的心理暗示,多運動,少思慮,心情開朗,是最好的方法了。題主加油。

5樓:餘苗

1,焦慮的積極意義在於提供威脅資訊的訊號,所以當你焦慮時,也意味著你在積極地調動自己的資源應對威脅,只是你知道自己在應對什麼威脅嗎?

2,建議找心理諮詢師尋求專業幫助。

6樓:

我的理論是一切人格問題都和家庭有或多或少的關係。(一般來說是很多)因此推薦幾本公認質量比較好也好找的書,

《新家庭如何塑造人》

《社會性動物》(與家庭不直接相關,但能幫助你理解自己和其他人的一些行為,對一些現象看法可以更加理性)

《親密關係》

均可在微盤找到電子版。

因為社交引起焦慮症四年,需要該怎麼辦?

神經病 我也是社交焦慮然後發展到社交恐懼症,只能自己乙個人在家裡待著,沒有朋友,然後慢慢還變成了抑鬱。感覺活著很煎熬。感覺吃藥也沒用,心理諮詢對於我也不起什麼作用。 傑哥兒 社交的目的是什麼,我們一定需要社交嗎?為了錢,了情感回報?錢難道不是考工作賺來的嗎?感情的話把它丟給自己的父母姊妹吧。剩下的還...

全職媽媽四年了,重新進入職場,怎樣調整焦慮緊張的情緒

倫棉不棉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怕出錯。因為你肯定會出錯。知道自己已經脫離社會幾年,會產生劣勢,那就不要完美主義。用人單位在了解你的情況以後,肯定也會對你的情況進行評估,有一定的容錯機率。那就利用好這份焦慮,趕緊熟悉工作流程,學著融入環境。 Ki小主 首先,你可以從 到底為何焦慮 入手,是離開孩子就很...

大學四年不喜歡自己的專業,四年時間可以做什麼不被浪費掉

Ashlin 和你一樣,我也是被父母選擇了最不能接受的土木本科,已經跨專業考研上岸一年多了。有復讀的打算就跟父母商量復讀,本科階段專業其實還是蠻重要的,主要的是土木本科出來一開始想轉其他領域工作不是很好轉。如果不想復讀,建議你在本科階段就把拿到雙證作為目標,跨專業考研,選擇自己感興趣或者發展前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