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人考的沒不努力的人高應該放棄嗎?

時間 2021-05-10 05:23:10

1樓:Libra

不應該放棄。我高二的時候對學習產生了迷茫,沉迷於遊戲無法自拔,但是我成績卻很穩定甚至比同班認真學習的同學還好。因此我就更不想學了覺得一點意義都沒有 。

但是,我期末考試成績出來了,一落千丈,當時認真學習的同學成績超過了我很多。你的努力沒有讓你超越並不是沒有用,只是為以後做鋪墊,也是一種考驗。一起加油呀!

2樓:隨我心

成功不是永遠,成功是努力過程中的乙個標靶,應證你的道路,而非你努力的終點,從來都是在努力而非努力過了,放棄卻可以是一瞬間,墮落成永遠,你努力的成果比不上別人應該考慮是否是方法有問題,而非努力本身就是乙個錯誤,努力沒有錯,他是決定你是否能夠成功的乙個必不可少的因素,但卻不是全部,即你努力了就會成功,那是不可能的,成功也包含很多因素,而非只是單純的努力。

3樓:咔哇西哚

放棄?我忍不住噗嗤了。這個社會就是這麼現實,趁早明白是最好,有的人就是隨便做做都比自己努力幾倍的成果要好的多。

心理感覺很不平衡,覺得異常不公,但這個競爭力如此強大的社會,尤其是我們大中國,更是如此。

你可能需要了解一下,每年中國高考生有多少人,考上985的又有多少人?其中肯定不乏類似黑馬努力的人,但是細數起來,優秀或異常努力,甚至優秀又努力的人才是這個隊伍的大主體吧?!

情緒需要爆發,那就爆發吧,畢竟可能是真的比不過了。以後會遇到更加厲害,能怎麼辦?放棄有用?根本沒用,反而還失去了磨鍊自己心智的機會。這到底還是心態的問題啊。

4樓:krystal

不應該。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比你優秀的人永遠存在,不能因為別人比你強就不努力了呀,停滯不前更可怕。

朋友,別和別人比啦,把精力重新放在自己身上,找到你擅長並願意為之努力的事,從中獲得真切的充實感。加油!

5樓:黃森森

不努力的人還考得好?

這種情況,只有兩種可能:

1.他的努力沒讓你看見。

2.他作弊了。

說真的,朋友,別想這麼多。你的人生路上,什麼人都會有,但大多數都是過客罷了。做最好的自己就OK啦!

6樓:打不出的數學符號

好的習慣永遠是成功的關鍵

聰明,確實是令人嫉妒的天賦

但是聰明而不努力不上進的人最終也會歸於平庸,很多年之後只會吹自己當年讀書的時候閉眼學都能考很好,而不去想為什麼這樣的自己現在會是這個樣子

《傷仲永》就是最好的例子

而努力,一直持續的努力,這是一種長時間才能看出回報的品質,當然一定得是日復一日的百分百的努力(假如是那種今天投入明天休息的,那沒什麼好說,該你沒別人好),慢一點的話,你可能在學生時代感受不出努力的回報,但請你繼續努力,你的將來不是只有學生時代的成果,還有未來的幾十年,終有一天你會感謝一直不曾放棄努力的你自己。

時間會給你答案,請不要放棄

7樓:霧裡難知遠近

不應該我們不應該跟某乙個人對比應該跟常態的人比較個體永遠沒有可比性

8樓:skyfall

看情況,因為

1.可能你只是沒有看到別人的努力,形成了一種先入為主的觀念,我有親身經歷。

2. 可能是你方法不對,我覺得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是學習過程裡最難的兩件事之一。找對方法以後你就能考好了。這點我也深有體會。

3.如果純粹是因為你完全不感興趣,並且經濟情況允許同時你確定自己對學習另一件事感興趣的話,我覺得可以放棄。

9樓:

先仔細分析一下你口中的努力意味著什麼?是坐在桌子前啃書的時長嗎?努力也要講究方法,比如乙個難懂的概念,他可能通過問人解決而你自己百思不得其解,這樣就會影響進行下一項的時間,即使你倆都沒找人問情況下他先想出,那也可能說明他之前的基礎好一點,他之前比較努力!

最後他理所應當的取得了比你好的結果,你認為他不努力只是因為你沒看到他努力,或者你不認可他的努力,你對人家的努力不以為然覺得輕飄飄的,但是人家可能動了腦筋採用了更好的方法哩!那麼問題來了,努力也沒別人好還努力不?當然要努力!

你努力超越不了你想超越的人,但是至少你在更新提公升你自己,這是你超越他的前提,更要努力啦!只有不斷努力你才能越來越會努力,不斷思考努力的意義和努力的方法,努力是不需要理由的,你會上公升到另一層次!加油!

10樓:橘裡橘氣大橘貓

首先啊你要清楚,努力了是正確的,不努力並不是錯誤的,如果你說的這個考的高指的是成績的話,這個問題就不是個問題,有些人他的思維不適合學習,簡單的說就是死活學不會,這種情況很普遍,每天都在學習,學習非常刻苦一考試就是考不好,有些人天天玩,稍微學點就考的比自己好這些都是正常的,人與人是不一樣的,人的思維形態是不同的,它直接決定你的學習成績。你努力,方式不對肯定不如那些稍微努力方式對的人取得的成績好

11樓:小崔今天刷題了嗎

當然不應該放棄呀!如果你發現了這樣的情況,那麼恭喜你,你發現了自己在學習中可能存在一定的問題你可以從這些發面考慮:(1)你所說的沒有努力的人是真的沒有努力嘛?

還是說他可能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努力著呢?(2)你有必要分析一下自己努力的方向是不是正確的,比如你的平時花費的時間和自身獲取的知識時候成正比呢?只有讓自己的學習變得有效率,學習才是成功的哦!

(3)你願意的話,並且有這個精力的話,可以試著去了解一下,比我們成績好的同學,他們有著什麼樣的學習方法,再結合自身,可以取其精華,繼續提公升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有效的付出總會收穫回報的,加油!

12樓:溫火裡的詩寫

為什麼要想到放棄呢?不管怎樣都是自己努力得來的,怎能輕易放棄呢!只要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更好!

就值得你努力!不要把標尺放的過高,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自己努力付出的,得到的是踏踏實實,心安理得的回報。不努力的人幸運也許會眷顧一時,但不會一直眷顧的。加油!

13樓:Arlene

不應該放棄,笨鳥先飛,努力你還有百分之五十的機會,不努力就啥都沒有!千萬別放棄,要相信自己!

另外,有的人天生學習能力就好有天賦,這種人別管他,努自己的力就行。

還有,學習要找對方法,別讀死書。我自己讀書那會兒,數學在分班後一落千丈,就是因為難度增加後,我發現自己以前學數學都是模仿老師的解答過程,從來沒想過為什麼要這麼解題,完全讀的死書,所以數學渣渣。但我高考前三個月休了2個月玩兒,可我最後乙個月回學校讀書高考,又比很多努力讀書的同學要高。

那是因為我記性還算不錯挺好的,尤其在臨時抱佛腳上面。在高考前一禮拜,我怕自己連大專都考不上,就每晚熬夜到兩三點背下了大部分高二高三文綜平時考過的試卷,然後拿畢業證時我同學說你這出去晃了倆月怎麼比我們還考的好?

我也是那次背試卷時,發現我是屬於記憶力還挺不錯的那種人,只可惜當初不努力,勉強有了個大學文憑。現在想起來,如果過去我努力過,再怎麼也是個一本啊,可後悔沒用咯,只能工作後努力了!

加油,千萬別放棄!

14樓:為所欲為阿六

要麼是別人背後努力要麼是你努力地不夠,最差就是他運氣比你好,你得這麼想「老子努力了都比ta差一點,不努力豈不是差更多?我在努力點,遲早甩ta幾條街」

15樓:晨墨之後

盡量不要和別人攀比,你怎麼樣都是你自己的事情。其他的人都只是你生命中的乙個過客。不用太糾結。只要做你自己覺得問心無愧的事情就行了。

16樓:魯冰花龍妮

不應該,命運有時候捉弄人,但是事出必有因,對於大多數普通人來說只有高考,你可以反思,當然有時候反思也沒用,很打擊積極性,但是還是不能放棄,因為未來的路還很長

17樓:JINNY

不要放棄!!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可能你以前的成績沒有別人好了所以你現在努力是在贖自己從前不用功的罪所以加油努力吧慢慢來哦一定會超過他們的!!

18樓:竹葉梓

不要放棄,因為你也不知道她背後有沒有努力,而且如果你選擇了現在就放棄的話,那麼將來你可能就很後悔現在為什麼這麼早就放棄了, 我個人認為人生無悔就行了,盡自己最大努力,畢竟學習其實也是跟天賦有關係的。 並且也不是每個人都天生擅長學習,他說不定是擅長一些別的東西,不要在這乙個方面讓自己被打敗。

19樓:

首先我覺得不應該放棄。你在為這件事努力,說明你認為這是重要的事情,對於自己重要的事情不應該輕易放棄。

其次,一次兩次的失敗或者不如人並不能說明你不如對方適合這件事。後來居上的例子不用多說了,有時候慢就是快。

放棄容易,堅持下來的人,才會有更多的收穫。

20樓:故城挽舊夢

不應該放棄,應該繼續努力,高考不看天賦不看智商,只管努力就行了。如果你感覺你努力到頭了,這才是問題,再努力,不要給自己努力設限。

21樓:小曦

不要!努力還有希望,不努力就什麼都沒有了。

也許會懷疑自己,也許會迷失方向,但是走著走著,看到了很多不一樣的風景,接觸了很多不一樣的人,你才能真正知道自己要什麼。

有的人,還沒開始走,就已經休息了,甚至安家了。

但不管怎麼說,一直失敗一直努力,總會有滿意的那天,所要做的只是等著罷。

(我從高二開始,每次考試都不理想,一直失敗,但是直到高考前,我都沒有放棄,不能說鳳凰涅槃,最後的結果也算是得償所願!)

最後,祝願題主:

萬事勝意,深情不負!

22樓:才半斗

我高考失利,我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我的同桌沒我努力,甚至他沒有一次超過我,而且每次模擬都差我一大截,可最後他和我上了乙個學校,你問我公不公平,當然不公平

但是那有怎樣,你無可否認的是確實有人高考會憑運氣考得比你好,這很正常,你有可能辛辛苦苦付出的一切就因為這次高考什麼都不算,而人家可能只是後面複習的時候努力了一點或者高考運氣爆棚就和你考了個同樣的分數這當然不公平,可實際上不公平的事多了,你很努力才能做到乙個較高的位置,人家輕輕鬆鬆就是經理,其實,有關係也是人家的本事,有運氣也是人家的本事。

而你,如果不努力就什麼也沒有,放棄是什麼,是你向這些非智力因素低頭了,你拼不過,就只能拼智力因素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在經歷高考,我想告訴你千萬別放棄,高考確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它是給我們普通家庭最公平的一條路,別讓自己後悔

23樓:

不呢首先我們的視野不能放在身邊的人身上,雖然我們會習慣拿身邊的人做乙個標尺,但每個人都不能完全知曉別人的生活經歷,別人擅長的地方等等

努力了卻考不過心裡當然會有失落,但你一定要明確你想得到的究竟是自己的成績還是超過別人的滿足感,後者可以止步了。

另外量變決定質變,考的過考不過「放棄」都不該放在嘴邊,堅持一定是成功的必要條件。如果你的目標是提公升自己的成績,一定要耐心不能放棄。你要思考如果你的努力沒有超過別人,那對你自己你有沒有進步,若果答案是有,那麼終有一天你會超過別人的。

如果沒有,那也許是方向或者方法上的錯誤,那是不是你也可以考慮換一種方法或者探尋別人的學習方法。

「努力的人考不過不努力的人」這是一種焦慮,一種否定自我的擔心。大可不必再考慮它了,不必太過著急,要做的就是一定要相信自己,用樂觀的心態面對學習,按部就班的堅持自己努力的狀態,那麼結果一定不會讓自己失望的加油鴨

努力的人該不該看不起不努力的人?

已登出 努力很多種的,狹義上一般指各種考試考證吧,其實,做好自己工作,事業,不當鹹魚走上職場商海巔峰也是努力。也許你挑燈夜戰到一兩點,但是有的人也許半夜一兩點還在陪客戶陪領導喝酒,只為了拿到乙個專案呢 微笑 當然,既不努力學習又不努力賺錢,家裡條件還和大多數人那樣普通的,啃老父母的確實讓人看不起 清...

不努力的人生有錯嗎?

記得曾經看過乙個問答,問 是不諳世事,一輩子平平淡淡的好?還是悲歡離合,大起大落,精彩紛呈的好?答 一輩子平平淡淡好,大起大落的也好。你是平平淡淡的人,就過平平淡淡的生活。你是大起大落的人,就好好感悟起起落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不要一直看別人的風景,而忘了自己的路。我想了幾分鐘,本來是脫口而出...

為什麼不努力的人有人疼,努力的人反而被人罵

已登出 從小姐姐的描述來看,我覺得現階段爸爸的想法和行為是很難改變的。他已經習慣了你的付出和努力,也習慣了你吃苦時也從不抱怨,因為你做得足夠好,讓他產生了你的優秀是理所應當的想法,他就會把你的所有辛苦掙扎也看作是你的 舉手之勞 他會下意識覺得小姐姐始終待在乙個力所能及的舒適圈裡,是個沒有努力不求上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