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普通班學生在上高中後需要怎樣的成績才能轉入重點班?

時間 2021-05-10 03:50:23

1樓:辛度瑞啦啦啦

我就是先分到普通班,然後第一學期結束分到重點。

我們學校不算特別好的高中,全年級一千人,重點的學生佔200左右。四次考試考試平均成績在前100,就可以被分到重點。

2樓:wuwill

其實高中我也經常有這樣的想法,而我成績確實能排重點班的前20,所以在班裡的成績都是第一(偶爾也會掉下第二),就是當時高一分科考沒考好就進不了。當時我鬱悶了很長一段時間,在某一次段考總結大會上,級長公布平行班前五名不分班級,我排第三,當時就想既然重點班進不去了,不如爭平行班一哥,所以之後我都是第一。最後我反而挺享受這樣的,一是我總是知道有人比我厲害,所以我有方向去努力,二是有表揚有鼓勵,因為我班裡級裡都是第一,心裡很是竊喜,有滿足感,其實我認為這滿足感對比較枯燥的學習生涯就是適當的甜品,食而不膩,而且在重點班裡前面有遙不過去大山,後有不斷登山的追趕,這全是壓力,對我來說即使我知道前面有大山,但我不用這麼直接的去面對,在重點班與我成績差別不大的心態上肯定沒我好,所以說後來我反而覺得沒進重點班也是一種慶幸。

總結就是在平行班也不差重要是自己要繼續努力,最後也祝題主早日進重點班

3樓:Aeacus

我們學校是每班前一二名,和在班級內排名有關,看你的班級活動的成績。不過一般來說,尖子生成績每個班相差也不會太大,多次考試綜合年級前二十差不多了。

4樓:Basker

學習,認真學習。只要你學習,你會發現分班的時候,你會發現你進的班比別人的好。老師比別的班好。

這時候更要學習。高一下學期老師也可能讓你去參加競賽之類的(改革了之後應該不多了),認真學習,高二下學期,學校也可能有考試,選出尖子生,衝擊高校。認真學習,高三開學可能有考試,選出幾個學生到外校學習(比如衡水中學),衝擊清華北大。

我曾經是高中重點班的,我現在只是乙個普通一本的大一學生。我死也不會承認我後悔。

但你要知道,你有實力,學校才會給你機會。

就算你失敗99次,也要再試一次,湊個整數。

5樓:教書匠

1.如果學校有這種公升級制度,當然是努力提高現在的成績啦。

2.如果學校沒有的話也沒關係,環境雖然對乙個人有影響,但是,我個人認為凡是都有例外,普通班再不好也有比重點班成績好的學生,也不用太過於糾結是什麼班,只要自己制定好計畫,並持之以恆的堅持下去,相信最後你一定會成功的,加油!同學。

數學答疑可以加我好友吶

高中處在普通班的學生怎麼辦?

我就是普通班的,而且還在普通中學,現在距離高考還有六十多天,我們班從58人到現在的24人,走了的人都是單招錄取了的,剩下的24個人你以為都是成績很好的嗎?錯,她們其中有的是家長不同意去單招被迫參加高考的,有的是想好了以後去打工的,還有的是勉強可以拼個三本的 就拿我說吧,我一模二模都是班裡第九,但你知...

讀重點高中的普通班好還是普通高中的尖子班好

不虛此行 尖子班有它的好處,普通班也不例外,各有千秋嘛。當然,身處尖子班,面對的競爭壓力是很大的,而且如果你的成績並不是很強的話,意外進入尖子班便就是十分辛苦了,處理不得當時,可能很容易造成心理負擔,甚至崩潰 而普通班相對而言稍微慢一點,裡面也有隱藏的高手,所謂高手在民間呀。話說了這麼多,我認為這都...

你在上高中碰到的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操作猛如虎得分不及格 文理分科雖然知道自己理科很爛但是依然很想當乙個醫生可是理化生成績太擔憂了可以想象物理化學加在一起等於數學的感覺 ToT 絕望ing 釃酒臨江 心態不好。上高中時心情常被成績左右,甚至因為數學不好在考數學前常發抖,大腦一片空白,心跳特別快,導致會做的題都做不對。並且考了幾次第一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