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大三了 如何在畢業之前提公升自己為了以後的發展有更好的幫助呢 ?

時間 2021-05-05 19:17:28

1樓:夢雨

考研或者考公是你對抗現實的殘酷洪流的較好選擇!!!做為乙個過來人,可以明確的告訴你,社會是很殘酷的,現實是很凌厲的,當你的所有意氣風發走出了校園都會感到力不從心。社會是乙個大課堂乙個大熔爐,複雜錯愕的利益關係和現實問題交織在一起,會和校園生活產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當你在大三的時候或許意識不到將來或將面臨什麼,這個時候我根據我走過的路告訴你,如果你想平凡的生活,可以選擇去工作工作,當然作為乙個打工人,難免會遇到在學校無法理解和忍受的人和事,但是這是你自己的選擇。你可以忍受,也可以跳出去,但是最終都要落在就業的圈子裡。但是當你考研或者考公上岸之後你會發現你的世界不一樣了,面臨的選擇很多了,平台和起點更好了,也擁有了更多與現實對抗的底氣和實力。

工作接觸到的圈子是每天每日的重複工作,下班之後的同事聚會和燈紅酒綠,對領導的端茶敬酒,接觸到的圈子層次之淺是你可以一眼望穿的。而你進入了更高的象牙塔或者體制內,這一切都將變得不一樣,你面臨的是前沿的知識理論體系,可以獲取更多的第一手資訊,擁有更多屬於自己支配的時間。不會說有老闆讓你加班就得加班,甚至加班費少得可憐更甚連加班費都沒有。

當你擁有了更高的學歷或者成為體制內的一員,不僅僅對你自己是乙份美好,而且這份美好會輻射帶動你的家人一起受益,而且你的子女也會因你的改變而改變!

2樓:打上檔次醬油

提公升社會適應力最務實,也是進入職場的第一道坎。我專欄裡有真人案例解析,能幫助從閱讀中觀見自我現實生活中的社會化程度(檢測發現社會適應力方面存在的問題),通過分析啟發為人處世之道的思考,並通過頓悟進一步提高社會適應能力加油!

3樓:墨西哥郵票

1、先規劃好目標,還一年就畢業了,是想考研,還是考公務員、事業編,或者找其他工作,提前準備好。

2、多學一些經驗和實踐能力,鍛鍊自己,社會和學校是很不一樣的,建議你看下北大校長蘇力寫的畢業演講《社會沒有義務等待你成長和成熟》。

3、多看書、多學習,雖然快畢業了,但很多方面的知識可能還是一些皮毛,充實自己沒錯的。

4、發展一下興趣和愛好,我上研的時候對集郵產生了興趣,很多同學和同事都不理解,覺得是浪費錢,實際上通過集郵我學到了很多知識,開拓了眼界,看到收集的郵票心情也很好,這些可都是錢買不到的。

5、一定要有信心,人生不設限,每個人都有閃光點。你既然想提公升自己,說明你很有上進心,我相信你未來一定前途光明。

6、珍惜大學最後的生活,這是人生難得的回憶。

7、畢業季,誰都不容易,但無論如何也要有希望、有目標,美好的生活還在等著你,祝你前程似錦、一帆風順~

4樓:lelelay

實習經歷。

實習能夠迅速地提公升你的個人能力,而且不管是什麼型別的實習,總是能夠迅速使人成長的。

畢業面試找工作的時候,hr看中的是你的個人能力。個人能力最直觀的體現方面就是成績和實習。成績看得過去就行,但只有你的實習經歷比大多數人精彩,那你的職業選擇也會比別人寬泛。

而且實習經歷對於進入大公司助力頗多,它比各種證書還好使。

所以,親愛的朋友,心動不如行動啊~

5樓:軒轅十四

明確自己畢業後的工作生活目標,越清晰越好,工作的城市,工作的行業職位崗位,可以去做一些調查了解,找找相關的兼職去了解,目標越清晰越細緻可實現的機率就越大,最主要還是看個人的行動力,祝福你

6樓:喜氣洋洋

如果你什麼也不知道,那你就去看一下未來規劃。如果你想留在大城市,就繼續深造,如果你想回家穩定就靠公務員啥的。做什麼都可以,但是必須有你自己喜歡的,工作一樣,愛人也一樣。

7樓:兌兌兌

雙非二本大三生。並沒有什麼獨到見解。但目前,唯一的感受就是大一大二想的多做得少。

大學裡很多人連按部就班這四個字也做不到。我也是其中之一。按部就班,意味著該考證的時候考證,而且必須告訴自己一次過,大二之前完成所有要考的證。

這樣到大三去做職業規劃或者考研就不覺得緊張了。所以這是乙個前提和基礎。

大三如果覺得很迷茫拿不定主意,那不如考研,只要在路上,只要一直在學習,結果會讓你驚喜。但如果已經有了基本方向,就朝著那個方向去努力啊。另外學習肯定不能停,其次就是自己的交際方面,盡量和一些對自己有幫助的人多接觸。

就這麼多,個人看法,不喜勿噴。

8樓:小畢和小業

小畢認為,

(1)評估自己的專業,如果不喜歡,趕緊修乙個自己喜歡的第二專業或者參加乙個自己喜歡的社會培訓。

(2)如果自己喜歡的專業。就要請教一下師哥師姐或者已經就業的本專業。查一查本專業的就業情況和具備技能。

(3)實習。建議大學就開始實習,為以後工作鋪路。

9樓:柒月你好

大學四年的時光,聽起來好像很長,但是大一大二在新鮮,好奇,散漫中度過了,大三在憧憬自由,以及迷茫中度過了,大四就是實習做畢設然後告別校園了。很短,一晃而過。

但是在大三這個時間節點,還真的得慎重,想了又想,不要迴避關於未來得規劃。

建議:1.想想自己得規劃,工作OR考研。這是乙個分水嶺。

3.考證。在校期間,真的可以專心考幾個證。和你專業相關的,或者其他的比如教資會計初級的。

4.爭取把成績搞好看一點,拿個獎學金,這個比兼職好。

5.沒事刷刷四六級成績,看看心理方面的書籍,普通話等級計算機二級都安排上。

10樓:愛吃魚的喵

首先要想清楚自己以後要做什麼,想從事哪方面的工作,不同的工作努力的方向不同,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盡可能的去一線城市找實習,只有置身工作中才能明白自己想做什麼樣的工作。

11樓:weiian

1.目標最重要的是明確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知道自己想往哪方面走,要有個方向;

2.要求去關注下招聘資訊,看自己理想職業有什麼要求;

3.趨勢關注新聞,了解自己理想行業的未來發展趨勢是怎樣的;

4.優勢挖掘培養自己的核心競爭力,畢業的時候你將會有什麼優勢;

5.閱讀多去閱讀自己理想職業的書籍,拓寬知識視野;

6.實踐有機會的話可以多實踐,積累經驗。

12樓:小公舉

乙個畢業四年的老學姐給你乙個實在的回答。

考一切與專業相關(前提是專業是你要從事的行業)的證!

考一切你可以考下來的英語證書!

好好學習!不想考研就爭取拿到獎學金!

參加不耽誤學習的活動!

多看書!

減少無用社交,這個要說一下和參加活動的區別,因為本人沒有參加過學生會,所以舉個社團的例子:社團舉辦的活動,要參加;社團某些人組織的喝酒玩樂,可以不參加;社團組織的耽誤你學習的任何活動都不參加。

為什麼說這一點呢,因為大學的時候見過為了學生會活動而不上課的人,還一臉的瞧不起我們這些老老實實在教室上課的同學。去大學是學習的,學生會也好,社團也好,那是大學學習生活之外的豐富履歷的專案,而不是你上大學的目的,確實有人靠著學生會明裡暗裡的拿到一些些不可言說的好處,但是不要本末倒置。

學習永遠是學生最重要的事,無論你處在哪個階段,人際關係,為人處世,你可以在社會上學,可以在親戚聚會上學,但是學習,學校是最高效的地方,珍惜它,珍惜自己。

乙個大學四年沒有好好學習(淨看課外書)的,也啥社交都沒有的老學姐發自肺腑的給學妹學弟們乙個衷心的建議。

好好學習吧!看書吧!

13樓:西兮

專業好不好。??專業不好抓緊弄乙個大三還能加進去的雙學位,當作工作的敲門磚,專業要是好,好好讀書,盡量考個研究生出來,不要本科畢業就不想上了,現在本科畢業真沒什麼用,研究生的含金量還是高一些,現在大三就可以準備了。

14樓:大紅紅

工作6年,已非常明確自己想學什麼,但奈何要全職工作,還有乙個兩歲半的孩子要照顧,真的真的很難擠出時間。

非常羨慕你有大量可以自由支配的時間,一定要好好把握,不然你到了我這個階段可能會懊惱。

學英語吧,尤其是口語;或學寫作吧,什麼型別的都可以。系統地學,認真地學。以上兩個技能無論哪個崗位都非常需要,無論哪個崗位,以上兩項技能你有一項出彩,都會為你的工作加很多分。

15樓:Mandy.M

作為乙個過來人,建議:

1.可以思考下你未來的方向,是繼續深造,讀研究生?還是出國,亦或者就業,還是創業?

2.如果想不清楚,或許可以嘗試借鑑冰山模型,從自己的價值觀,性格,擅長做的事情,知識,技能等交底,判斷你適合哪些方向。

3.根據你選擇的方向,做相應的準備工作。如果考研,選擇什麼專業?

對你未來索要從事的職業是否有幫助?有些人因為害怕就業選擇考研,而不是真真自己想在乙個領域深入學習,這種個人感覺即便讀了研究生,兩年或者三年以後還是一樣就業,不會因為讀了研究生就有天壤之別,當然,有些人通過考研,做學歷提公升,比如東普通本科元宵,變成211/985,另當別論哈,簡言之,考研一定是有目標的,不是為了考研而考研;

如果選擇留學,要申請哪些學校?什麼申請條件,要相應做哪些準備,是靠拿獎學金,還是自費?等等都需要最好計畫。

如果選擇就業,你適合什麼崗位?在哪個城市,哪些單位是比較對口?研究下這些單位他們有沒有實習安排或者其他你可以提前解接觸的專案,提前申請實習,並有針對性的做好應聘準備。

比如學習某些技能,對口的實習經驗,提前做好簡歷。

4.大三,還是有專業課的,學生的本分是學習,能否保證自己不掛科,如果掛過,是否能補考通過?英語四六級通過?

是否有專業領域證書要考?比如法學畢業生的私發考試,會計專業的會計證,注會等。

16樓:不知名路人

1、學一項技能

大學空閒時間很多,可以學一下現在比較熱門的技能,比如平面設計、UI設計等,技多不壓身,會的東西越多,以後找工作越有競爭力。

2、發展興趣愛好

發展興趣愛好可以讓大學生活更充實,有機會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學不要總是宅在寢室睡覺,可以多發展個人興趣愛好~

3、多考各類證書

上面也有說到,大學的時間很充足,所以在大學期間除了普通話證書、計算機證書、英語證書等基礎證書,還可以多考實用性強的證書,比如初級會計證書等等。

總結,現在找工作主要就是看能力和學歷,能力不夠就多學習,學歷不夠就去提公升,你變強了可選擇的空間才會更廣闊。

17樓:vhgtubhjgbu

想清楚以後自己想要什麼,盡早做決定

希望可以盡早的了解以後可能的工作環境,根據自己的想法,決定考研,工作還是考公之類的。

祝你好運,加油

大三了,如何選擇考研還是考公?

小新的仙女姐姐 作為乙個都經歷過的人,我談談我的感受和經驗 程程程程 這種東西就是看你自己嘍 有的考上研究生也會考公務員啊 有的不考研究生也會考公務員 區別就是研究生當公務員可能崗位會比較好吧 我是這麼認為的 Rose 看自己是想找工作還是想提公升學歷吧,如果想提公升學歷,就繼續讀研,如果想找工作考...

計算機專業的學生如何在大三之前找準自己的方向?

毛草 兄弟,我都大三過去十幾年了,還是不敢說自己已經找準方向了。我何德何能去指導你現在就能 找準 啊!不過我可以說的是,數學學好了絕對是沒錯的,程式設計的基礎就是數學,學好了數學各種程式語言都是不同CFG構成的小道。這東西純粹靠熟能生巧,沒什麼太好的捷徑。然後下一步目標就是能去解決各種各樣的問題。當...

本人大三德語專業,畢業想去德國念daf。之前大一大二沒怎麼好好學,現在如何計畫德語學習準備德福?

Wille 題主你好,本人同樣本科德語科班出身,碩士在德國讀Germanistik。DaF專業在德國普遍的錄取要求在TDN18到20左右,因學校而異,而國內德語專業的四級,如果用一種不嚴格的量化尺度,近似於TDN4444。所以題主感覺到在備考上有些吃緊也是比較正常的現象。德福的考試比較模式化,H和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