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質專業哪個學校綜合好一些?

時間 2021-05-10 00:11:59

1樓:

多想不開問這個方向?

地學已經不行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如果你願意投入產出比極低的話,當我沒說;當然如果你家裡上面有人的話,也當我沒說,但是如果說上面有人,那麼可以幹點其他價效比高的行業吧。

2樓:新的一天

看地質排名沒個叼用。地大地質還全國第一呢,不如你去科大,浙大,北大,南大學地質。

找工作,保研,留學,這些都會在意的是你的學校,而不是你的地質全國排名。

單看學校,選985,選不上,211,再選不上,看專業排名吧。

3樓:安梓嗣等673人

首選肯定是以前的五大地院吧。

1.長春地質學院--吉林大學

2.武漢地質學院--中國地質大學(武漢)

3.西安地質學院--長安大學

4.成都地質學院--成都理工大學

5.河北地質學院--河北地質大學

其他的,像岩土工程專業,浙大最強;地質學理科類的專業的話,南大比較強。

另外一點,這些個大學不是你想上就能上的,得在你的分數水平上,選擇適合你的學校。

還有就是,在擇校時,優先選擇學校名氣大的,而不是專業。在找工作時,乙個985畢業生對於211畢業生,211畢業生對於雙非畢業生,那基本就是降維打擊!專業的好壞,只是業內乙個評價而已,而985、211才是實打實的鐵標準!

最後一點,別學地質

4樓:獺卡卡

只看專業的話:地大、南大、北大、吉大、蘭大、成都理工…不過我建議優先選擇大城市的綜合性大學:北大、南大、武大。本科不想讀了還方便轉專業,研究生去地大讀也不晚。

我也同樣是高中喜歡上地質,高二為了考地質系從文轉理。現在已經是研究生了,樂在其中。

地質學是個一類學科,下屬很多不同專業。不要以為地質畢業就只能鑽山溝溝哈哈,很多都去做工程師、做學術研究了。

5樓:劃划水

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喜歡地質,還是只是紀錄片看多了,喜歡旅遊、山里到處走走的感覺。如果是這樣,建議你慎重考慮,或者是了解清楚了再入坑。

如果家裡有人或者很近的親戚朋友有相關專業從業的,因此比較了解而喜歡的,那就堅定地報吧。地大、北大、南大、西大。直接搜排名根據自己的實力考就行。

一般的家庭不建議報考地質。

6樓:霄霄愛呆呆喵喵和寶寶

兩個地大(北京,武漢),北大,南大,西北大學,成都理工,石油地質選石大,大學和專業排名比較靠前差不多就這些了,往下還有很多理工大學和各個省名字開頭的大學基本都有地質系,就看你考分如何了。從就業和繼續深造的角度來說,北京的學校大環境可能更佔優勢,北京的企業和單位多,機會也多;地質所和地科院都在北京,讀研的選擇更多;準備出國留學的話北京的英語培訓機構也更多更強,辦簽證也方便。

本人是北京地大的,研究生在美國讀的,整體來說地大(武漢/北京)的地質本科教育是非常全面和紮實的,2023年的全球大學專業排行榜地球科學專業第一就說中國地質大學,第二是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樓主老公讀博的學校)。這件事印象深刻是因為去年排名出來的時候他們系全系發郵件祝賀獲得第二名,我老公回家跟我得瑟,然後我倆一起查了一下第一是哪兒,然後他就閉嘴了。如果你對這個學科感興趣的話,我還是很推薦地大的,同學加油啊

7樓:

北京大學,吉林大學,蘭州大學,長安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中國地質大學(北京),中國礦業大學(徐州),中國礦業大學(北京),成都理工大學,東華理工大學,河南理工大學等

大學生從軍學校走好一些 還是地方走好一些?

1 從學校走還是從戶籍所在地 家裡 走哪個更合適?選擇的原則是哪邊的優撫待遇更高,就從哪邊走,一般來說,高校都在 一 二線城市,而一二線城市的優撫標準相對較高,所以一般建議從學校走。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從軍意願很強烈,建議要考慮到從高校走,是否有指標控制,別最後從學校走不了。2 體檢哪些專案。建議找...

金融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哪個就業更好一些

都不建議,如果可以的話,建議讀法律專業,一畢業工資就比財務高,工作幾年月薪就過萬,金融的話,很多同學畢業以後都是去做金融銷售,或者是去銀行,幾乎都是銷售類崗位。而且一旦選擇了財務,你就跟考證這條路一輩子掛鉤,自己好好想想,是否有毅力一輩子都在不停的考證,一邊又要增加工作的實踐經驗,是很辛苦的。法律的...

動畫和遊戲原畫設計哪個專業就業前景好一些?

藝點動畫 就業前景,當然是遊戲原畫會更好。目前遊戲行業相對動畫行業發展得更好,每年都有很多遊戲上新 更新,其進入門檻低 投資少 周期短 回本快的優勢更是為其吸引了更多資本的進入 而動畫行業門檻高 投資高 製作周期長 回本慢,就攔住了很多想要進入動畫行業的人和資本,所以就發展前景而言,遊戲行業比動畫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