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養對理科導師的素質有何影響

時間 2021-05-05 18:51:41

1樓:寺導

我以前沒意識到這種影響,看了你的問題忽然覺得有可能有挺大影響的。我的導師就是性格比較好的那種,從不會人身攻擊,偶爾批評學生也是就事論事,這也許和他愛好書法有關?

作為乙個已畢業的博士,我能在一定程度上理解你的處境,雖然我自己讀博還算順利,但周圍同學的導師有很多非常嚴格的,大家壓力都很大。也許你可以試試去習慣和接受導師的性格,不要太在意他每一句話,說得對的就記下來,說得不對的不要放在心上也避免和導師爭吵,默默聽過也就算了。另一方面也試試學周圍人,看看師兄師姐是怎麼和導師相處的。

你想想每年這麼多人讀博,很大比例遇到嚴厲的導師,大家也都走過來了,別太悲觀了,加油啊!

2樓:ETE

努力理解並跟上老師的思路,這樣老師做什麼你都可以幫忙的情況下,一般老師不會生氣,可能理科導師大多數喜歡自己做實驗,自己乙個人慣了,多乙個學生又什麼的都是新手,導師自己說什麼學生都半懂不懂的,可能為了實驗就著急,著急就生氣。在空閒時間多和老師溝通,多了解,如果自己做足了功課老師還是發脾氣,那這幾天是老師自身的問題,那麼你只需要跟考試做學問就好,只學習知識別太在乎老師怎麼發脾氣,只要不打人就不理他。

對女性婚後的素質教育有必要嗎?

內蒙古人陳棟 你提了乙個好問題!實際上已經有許多人在做這件事了,比如婚姻諮詢,婦聯,女性心理健康諮詢等等,你的問題確實很有必要!因為結婚對絕大多數人來說都是新手,許多人甚至都還沒有準備好就已經走進了婚姻,大家都是在憑藉各自對人生的領悟和數千年來的家庭觀念小心翼翼的維護著各自的婚姻,許多人都是在這個漫...

想問問關於各路hp大神,對我的同人文有什麼看法

特意到問題日誌那裡去看了看 只能說 這啥玩意?至於如何改進 不知道作者年齡幾何,學歷幾何,只能說請你多讀讀幾本傳統文學,哪怕是郭敬明的也好,學學人家是怎麼寫作的 即便不願去讀那些書,至少把所有的語文課本讀幾遍,看看別人是怎麼寫作的 還行吧。我看乙女不多,簡單說一下我看完的感覺。最主要的就是沒什麼印象...

考研複試,收到導師怎樣回覆的郵件算是對你有明確意向?

踏浪 我的博導特別有意思,我去參加複試,交材料的時候看到他在辦公室,就去跟他打個招呼,他跟我寒暄兩句,然後說你好好準備複試,實在不行明年再考 what?頓時心裡感覺涼涼了,但是最後還是硬著頭皮考下來了。然後以第一的成績錄取我了。所以你別管回覆啥,人家老師說的沒錯,複試很重要 所有老師都很注意分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