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覺得自考本有用嗎?

時間 2021-05-08 20:50:28

1樓:

有沒有用主要看針對的人群,對於已經考上本科的學生自然是沒有用的,但也可以因為個人興趣去學習乙個新的專業的。

如果是沒有考上本科的高中、中專應往屆生可以了解一下本科院校自主招生的,全日制在校就讀的自考本科班;這種是學制4年,在校讀書,有教師教學,畢業可以參與考編,可選擇的崗位會更多,也可以選擇繼續讀書去考研等等的。

自考本科文憑對於以後的評職稱、考教師證等各證書,落戶等都是用的上的。

2樓:自考百分學社

~~當然有用!!!

一張自考學歷,能考公考研、出國留學,能在職場上走得更遠一點。

同時也為錯過了全日制教育的人兒們,準備了一條提公升學歷,重返學途的光明大道。

並且,國家也為非全日制學歷的人爭取放寬招聘條件,

所以願意付出時間精力踏踏實實地去學習知識本領的人,沒有人能夠去嘲弄貶低他們。

下面僅列舉一些具體可見的用處:

一、對於就業來說二、對於工作評優來說

1.職稱考核前提 2.優秀員工參考 3.公升職的加速器

三、對於考試來說

1.可以考公考編 2.可以考研究生,繼續深造 3.可以出國留學

四、其他方面

1.可以積分入戶 2.後代培育 3.拓展人脈

當有了自考本科學歷後,你會發現你在社會往上走的籌碼會大大增多。既然有機會能讓自己的生活走上更好的層次,何不嘗試去努力拼搏一把呢?

3樓:奔跑的大白

先上回答,有用!

2023年大專畢業,2023年自考本科畢業,但是沒拿學位,導致2023年申請香港教育大學研究生失利。卻在2023年考研成功,2023年拿下自考本科學位和畢業雙證,今年12月末,即將研究生畢業,我覺得,太有用了。

收入水平也跟著上了幾個台階,09年大專畢業時,收入1500乙個月吧,12年自考本科時,翻了2番,大概5000。18年左右,接近20k乙個月,在我這裡,學歷和收入成正比。

貼個我之前的帖子,可以更清楚一點https://www.

4樓:依依

自考本科當然有用,這可是國家憲法認可,學信網可以查詢到的正規文憑,可以考研究生、公務員等。國外三十幾個國家也是認可的,比如英國、美國、加拿大等。

5樓:Rosemarry

有用啊,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 自考本科是中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6樓:Queenie

相信每乙個自考的小夥伴都有這樣這樣的疑問,糾結自己到底要不要考,考了有沒有用,記得有個小夥伴曾經說過,只有擁有資格證書才有資格說有用沒用,如果你連考都不去考,怎麼知道沒用呢?

我認為自考本科是有用的。首先自考本科是得到社會認可了的,自考的路上其實不容易,需要毅力和堅持,就是因為相對比較難考,所以含金量還是比較高的,肯定有小夥伴說,自考沒有用,現在很多公司都是看第一學歷,這裡我想說,你選擇參加自考,肯定是沒有其他可能拿到統招文憑,所以才會想要提公升自己的學歷,那麼自考可以說是最好的選擇,如果通過自考你有了第二學歷再加上個人能力,那麼在求職路上其實是你選擇公司,而不是公司選擇你。其次,國家也有明確規定: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生在就業、工資、戶籍管理上享受與普通高校相同學歷層次畢業生同等待遇,同時也有26個國家承認中國的自考教育學歷,可以說是,自考是目前除了統招外最能得到認可的。

我報考的是漢語言專業,給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自考學習方法吧,我當時選擇漢語言是有乙個原因是因為不要考數學,我的數學實在是太不好啦,但更重要的還是對漢語言這門專業感興趣,漢語言很多知識點都需要大量背誦,所以有準備考這個專業的學生要做好準備奧。

首先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制定學習計畫,並且嚴格執行,先報考什麼學科,先複習哪一門都要做好計畫。

其次就是研究考試的大綱,這非常重要,並且要做好筆記,買好書之後的第一件事也是翻目錄,了解這本書具體要學什麼,有乙個大概的思路。

然後邊看書邊做筆記之後就開始背誦,前面也說過了,背誦非常重要,再之後就是做題了,刷題是一定要的,並且在刷題的時候遇到做錯的題一定要反覆看,並做好筆記,因為當你到了考場上,你會發現不會的題全部都是平時做錯了的題或者模糊的知識點,所以錯題再考前就要一一攻破。

最後就是漢語言專業有的科目比較簡單,有的也有點難理解,比如說作品選之類的科目盡量閱讀原著,才能理解的深刻。

總之如果你決定自考,就要認真對待,還是要付出時間和精力才能取得這個證書,在學的過程中也能提公升自我,多乙個證書就多乙個機會。

在備考的過程中蒐集了很多資料,現在考完啦也沒什麼用啦,分享給你們。

7樓:若瑩

說實話,自考本,沒有什麼用,但是有了自考的本科學歷後,你就有資格去考研,這只是一張入場券而已。

自考本都是自己學習,自己去考試,通過了所以的科目就可以拿畢業證了,你也很難認識很多人,也不會積累到什麼人脈。

既然自考本13-14門的科目都過來了,為啥不咬咬牙再堅持一下考研呢?考研後,就可以結交更多的人脈,擴大自己的圈子。

8樓:博文思提公升學歷

我開始了在網上投遞簡歷,尋求工作。但是在遍尋了幾家不錯的公司之後,發現招聘要求上赫然都寫著「最低學歷本科」。作為乙個要強的人,我還是毅然決然的投遞了簡歷,但無一例外,在後續的回覆中全是「學歷要求不符」。

逐漸我有點喪失信心了。

9樓:博文思教育

1、通過自考拿到了本科證,可以從內心深處給予我很大的自信心,在備考期間誰不曾煩躁過,畢竟每天面對的是乙個不知未來的複習日子。複習期間每晚的燈沒有在兩點前熄滅過,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熬過來的。

2、其實中途我也迷茫過,也有問過自己,考了這個本科證書到底有沒有用,自己的生活上會不會發生變化,幸運的是,考了本科證書以後,去找工作,在某公司招聘公告上看到要求本科學歷,去面試的時候,人家問我什麼學歷,我說自考的本科,人家也沒說什麼,我還是入了職,而且待遇方面跟全日制本科生剛進來的一樣(偷偷的問過同事)。

3、本科證是一道檻,你想繼續深造,接受更高等的學府教育,就必須邁過這道門檻,沒有其他選擇。

4、拿到本科證就是對自己能力最有力的證明,那麼吃苦受罪那也是值得的。

5、可以更加堅定確定人生的目標,努力的方向,當你到了這個層次面,你的人生價值觀,世界觀也會受到影響。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你接觸的人都不一樣,他們可能會帶你前行,同樣的你也能影響他們。

10樓:博文思教育諮詢

自考畢業生憑著自考文憑,可考研、考公務員、考相關職業資格證等,文憑可通過中國高等學生資訊網查詢學歷。全國統一自學考試要求非常嚴格。

因此自考畢業證文憑含金量很高,自學考試不僅是對考生個人人格、品質、毅力、耐力及自我學習能力的一種考驗和鍛鍊,更體現出了學員非常強的自我控制能力和自我學習能力。

11樓:咚咚嗆嗆咚

毫無疑問肯定是有用的。

一實際作用,自考本科本身文憑考研究生,公務員,加薪公升職……都是有實際作用,另外反推國家設定這種學歷,也是有他的意義的,肯定會給予自考本學歷存在的價值。

二間接作用,其實考證本身就是需要學習的。如果這個世界上讓我說出一件百利無一害的事,我會毫不疑問的告訴你是學習。要麼學習增加專業的知識,要麼增加靈魂的力量。

正確的事認準了就去做,再多的理由也沒乙個行動賦予的反饋大。

一起共勉!!

12樓:柚子茶

大專畢業證也是自考的,畢業證12月才到手。目前為止,自考對我的用處就提高了自信吧

經常聽別人潑冷水說到處不承認自考學歷。沒關係啊

13樓:薑薑

自考自然是有用的,現在學歷對於找工作之類的話還是很有影響的,而且你有了自考本科證之後,可以考研,考公務員之類的,現在有很多公司招聘員工也是會看學歷的,如果你覺得自己學歷不夠的話,自考確實也是乙個可以提公升學歷的好辦法

14樓:自考大師姐

自考本有用!!!

自考本科可以考公務員,考編制、考教資、考研。自考本科可以用於找工作:

比較熱門好找工作的專業:人力資源管理、英語、漢語言文學、行政管理、會計。

自考本科也可以用於公升值加薪,師姐的自考班同學,就有很多是設計公司的設計師,在公司裡面現在已經擔任設計師的職務,但是在大公司中,沒有乙份漂亮的學歷,是很難公升值加薪的。所以有不少同學,就是為了拿到本科學歷之後拿到公司去做公升值加薪。

15樓:胤象策劃

是否有用,這個是針對個人自身來講的。有的人靠自考拿到了學歷,可以公升職、評職稱、加薪;有的人通過自考的學習,提公升了學習能力和生活動力,發現了一片新天地;而有的人只得到一張文憑,但你能說這個考試對他一點影響都沒有麼,也不然。

16樓:長沙理工自考-鄧老師

學歷是門檻,也是進企業的敲門磚,有學歷總是比沒有的好,這個是毋庸置疑的,加油吧,同學,就像咱們學校,本科自考有快證助學班,對你們也是有很好的幫助的

17樓:長安月下

因人而異。但是你考了考出來就有用,自考出來的本科學歷可以考研究生考公務員,評職稱啥的,只要覺得對自己有用,就值得去考。

我是一名山東的專科大一學生,好多同學都說統招本很好很啥的,但是人生萬一自己統招落馬怎麼辦?進社會工作?這是我的選擇,邊自考本邊複習統招本學習的高數和英語。

有好多學長學姐不但統招本成功了,自考本也短短的時間拿出來了,為什麼不是我?只有不斷加油( _)!

無論你是專科生自考還是什麼年齡段,毛爺爺說的一句話很好,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加油吧各位!

18樓:三葉醬33

教育是最好的投資。對我來說,非常有用。我以自考本科學歷參加考研,並且成功上岸。

如果我不參加自考,我就是高中學歷,一開始找工作,沒有經驗沒有能力,可能只能進工廠,流水線做普工,廉價勞動力。年年如此,只是生存,而不是生活。

記得看過一本書的一句話「你那段很辛苦為了生存的日子,姑且稱為扎根,先低到塵埃裡,深深扎根,為的是有一天看見Sunny」

自考的那段時間也是在扎根,基礎薄弱,只能慢慢啃書。而且選了英語專業,一開始真的是逐字用手機查單詞來學習的。英語專業還需要學習二外,我選擇了日語。

並且也對日語有了興趣。公司有一次組織參觀市內的日企的啤酒廠,我馬上參加了!並且更加喜歡學習日語了,通過了日語能力2級考試,取得證書。

因為自考生不能參加四六級考試,在考研複試的時候,如果初試分數不高,又沒有證書加持的話,有一點吃虧。因為其他複試選手有各種比賽,獎學金證書。所以有這個日語證書也讓我放心了一點,至少能拿出來點什麼。

所以選擇自考,

讓我可以有本科學歷,

讓我可以有更多工作機會,

讓我可以參加考研,

讓我更了解自己,

讓我對生活有了信心,

讓我的眼界更加開闊,

讓我不會總是抱怨生活,抱怨自己的一畝三分地,

我不再一邊焦慮自己能力不足,又遲遲不行動。不再問自己,考這個那個有沒有用。Just do it. 你就會看到不同。

我告訴自己,你千萬要努力,但是一定不要著急。與你共勉。

你們覺得喜歡有用嗎?

正版小曦 不太明白為什麼這麼問,我只能說喜歡是自己的事情,有沒有用也全都看你自已的意願,這個有用怎樣界定也是你自己的事,也許有用在了經歷,也許有用在了結果。 有些人比較幸運,因為喜歡能遇到個值得付出的人。有些人比較不幸,被別人用 我喜歡你 欺騙。我不反駁說我人品有問題也不反駁遇到渣男,只是我自己心裡...

你們覺得考研幫有用嗎?

識庫學習 首先說還是有些用的 在考研幫上你可以找一些專業課的真題及目標院校的參考書。這些資訊對於專業課複習來說,能夠極大的提公升你的複習效率。特別是專業課的參考書,很多同學都不知道自己要考的書是第幾版的。對於考研專業課來說,參考書就是你最好的複習資料,一定要把專業課吃透,基礎打好。連參考書的課後習題...

自考是什麼?有用嗎?

燕雨妮妮 自考就是邊工作邊學習,不斷提公升自我,比那些下了班就四處逛和打遊戲的人好太多。我們要有 活到老學到老 的精神,永遠保持一顆年輕的心,不斷奮鬥,期盼更美好的未來 阿小吖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中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個人自學 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有中國特色的高等教育形式。且參加自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