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戒掉網癮?讓自己活的更充實?

時間 2021-05-08 20:37:00

1樓:拆掉思維的牆

戒網癮其實沒有那麼難,你得先搞清楚你患上網癮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

我曾經是乙個嚴重的網癮少年

可是上了高中,學習任務加重,課餘時間急劇縮短,天天上課考試。讓我產生了厭學情緒,成績也一路下滑。我開始利用一切能利用的時間上網。

週末半天(我們一星期只有半天的假期),大型考試的晚上(大型考試晚上不用上晚自習),法定假日,寒暑假……一是想放鬆,二是逃避現實。在網咖一坐十幾個小時,我可以忘掉一切煩惱和壓力。我在遊戲裡廝殺,超神、五殺,這些都是高光時刻。

一回到學校,就只有消極的反饋,老師的冷眼,父母的施壓。

可想而知,我第一次高考慘敗收場。分數出來以後,我想了很久讀專科還是復讀。有一天我看著那一碟碟的書、試卷。

我以前是多麼愛看書,喜歡考試,思考問題。人生就這樣了嗎?我閉上眼睛,想到的畫面都是我在工廠的流水線上日以繼日的勞作。

終於在母親的鼓勵下,我覺定重頭再來。

復讀的一年我懷著復仇的心態瘋狂努力,這一年我一次電腦遊戲都沒碰過。人生何嘗不是遊戲呢?lol輸一把可以重來,人生機會就那麼幾次,認輸了就這樣了。

遊戲讓你上癮,有兩個機制。一是你能獲得成就感,二是及時反饋。每補乙個刀,就有金幣掉下來。你非常清楚地看到你的努力和操作沒有白費,大腦不斷地在分泌多巴胺鼓勵你。

在現實世界裡,成就感和反饋同樣重要。高中考試後如果沒有排名,你就看不到你努力之後,位置的同齡人群裡的變化。

找到你感興趣的東西,去打怪公升級吧。現實會更殘酷,但是也更過癮。

2樓:理想人生

沒有特別好的辦法,唯有自己下定決心,如果你覺得戒不了網是因為沒有找到好的辦法,那麼即使有個好的辦法你依然會找其他的藉口不去執行,想做就馬上做,哪來那麼多藉口。放下手機,離開電腦,這就是最好的辦法,這難道不比在網上找辦法更容易,更有效嗎

3樓:

別戒,繼續玩,沒多久熬夜導致健康崩潰,腱鞘炎先來了,手廢了也玩不了了。

↓天天熬夜肝手遊,大拇指青黑一塊兒,環節腫了,疼的完全不能動,棄坑

4樓:追逐繁星

如果單指上網真的好難,現在什麼能脫離網際網路?時時刻刻都在用。這個已經不是癮的問題了,生活工作都需要。剛查了查2023年標準每天6小時且連續三個月視為網癮,有多少人沒網癮。

5樓:致富-錢錢哥

養成習慣,把電腦砸了,看都不要看一眼。

把玩遊戲的時間去鍛鍊,去看點有趣的書?

甚至去找朋友聊聊天,做點平常沒做的事。

去體驗一下新奇的東西,最主要是快樂!

充實即快樂嗎不一定哦!

遊戲這種東西你把它當作放鬆才行。

人生怎麼能被遊戲當作主業呢?

加油學多點東西才是王道!

6樓:李二狗

遊戲見到戒掉人很多,主要責任心,你結婚要照顧家庭沒時間玩了,時機沒到。

生活想更充實,自己找答找。

我戒遊戲很多次,乙個月,乙個半月不玩好多次,回來又玩,生活沒有能取代遊戲的。做不到我也不戒了,盡力了。現在只想控制少玩,不要打一天到晚。

7樓:相紙

我網癮很重,誰能給我幫助?

這週在別人的幫助下放下了手機,要堅持三個星期形成生活習慣,一起吧12.7 出門,做菜

12.8 收拾屋子,練車

如何戒掉自己的網癮 作為大學生

劍起疾風刃落浮雲 就像你好久不去思,不去想乙個人,很久很久不跟他有任何來往交集,你們的關係就會淡化一樣,遊戲其實也是這樣的,區別在於遊戲不像人一樣有時間地點種種限制,你條件滿足就能玩上,但是你想見乙個人不僅要看你的條件是否滿足還要看那個人的時間地點意願心情等等。很坑爹吧,戒掉你上癮的遊戲往往比疏遠乙...

如何讓兩歲的孩子戒掉手機癮?

兩歲孩子有手機癮,家人平時有事沒事就給孩子看手機讓孩子能安靜一會,俗稱 手機保姆 兩歲的孩子正是要學說話或剛會說話的時候,家長要多陪伴孩子玩耍讀繪本,給孩子大量的語言刺激,不然孩子語言發育會遇到問題,比如口吃或說話較晚。再有家長不要在孩子面前玩手機,可以等孩子睡了再玩,為了孩子的成長家長要負起責任。...

如何才能讓自己的生活更充實?

孟公子很忙 不斷地設立新的奮鬥目標,或大或小。所謂流水不腐 戶樞不蠹,通過不斷達成的小目標小成就來提醒自己的成長,激發對生活的熱情 真的不要讓自己隨波逐流 隨遇而安,如果沒有內在動力的支撐真的很容易陷入庸常 更嚴重的是往後的日子你會都在內耗中度過。早醒悟早解脫。 劉士愷 首先你要知道,我們每天的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