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正方形面積公式求導為什麼得到的是正方形周長的一半?

時間 2021-05-08 15:02:41

1樓:lhw

求解積分2x

∑f(ξ)(Xk-Xk+1)

存在2Xk因為連續函式介值定理

存在函式值ζ=2Xk+2Xk+1 並且值域μ處於Xk<μ因此f(ξ)(Xk-Xk+1)=ζ(Xk-Xk+1)=Xk-Xk+1

這裡上標為b下標為0所以f(ξ)(Xk-Xk+1)=∑ζ(Xk-Xk-1)=b

2樓:夢羽靈泉

因為擴邊是對稱的啊,你增加一單位邊長,其實是上下兩個方向的

那麼你要求導,就只能針對「一邊兒」去求導,就和以r為函式自變數求導乙個道理

3樓:

看你d什麼啊

你對球求導你d的是r半徑

你對正方形求導你d的是x邊長

如果你把正方形重寫,x=2r,周長=8r,面積=4r^2那對面積求導是不是就是周長了

好這個是特例。事實上,你的問題都可以被格林公式解決。

你看似用x定義的正方形,其實是用兩個變數+乙個臨界條件定義的:x和y,以及x=y。

而圓是用極座標定義的:r和theta。

我們可以統一用極座標或者直角座標來寫格林公式,發現「周長」和「面積」的關係。

只要定義的時候用同樣的變數或者說座標系,那麼你用的是完全相同的格林公式,無非是具體函式定義不同。

4樓:靈劍

你對球求導的時候,是對球的半徑求導的,不是對球的直徑求導的,要是對直徑的話,球體積是 ,求導之後是 ,而球的表面積應該是 ,也是只有一半的。根本原因顯然是因為把球殼增厚乙個單位的時候,半徑也是增加乙個單位,而直徑是增加了兩個單位,所以對直徑求導的結果只有表面積的一半。

正方形的情況也是一樣的,正方形邊長增加的時候,增加的「外邊框」的厚度只有邊長增加量的一半,所以邊長的性質跟圓/球的直徑的性質比較接近。想清楚原理就明白了。

體積和表面積的關係並不是永遠都是簡單的導數關係,它要求形狀增大時,增加的這個殼是厚度均勻的,而且厚度正好和用來求導的自變數增量相等,這時候才能用為微元法得到導數等於表面積的結論。例如,底面直徑和高相等的圓柱體的表面積和體積是求導的關係(對底面半徑求導),但底面直徑和高相等的圓錐體的表面積和體積就不是求導關係,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5樓:麥克斯韋妖

自認get到了題主的疑惑點,那麼我來幫題主完善一下問題吧!

於是又乙個問題出現了……(如果是我算錯了千萬不要打臉啊(●—●))正n邊形同理,可以自己算一下簡單的模型,應該也有這樣的問題存在問題1:令任一邊到中心的距離為a,能否證明對於任意正n邊形都滿足這一規律

問題2:令任一面到中心的距離為a,能否證明對於任意正n麵體都滿足這一規律

話說這怎麼能算答案呢……

一名菜INTP的日常迷惑行為

6樓:凡夫俗子

先來看看為什麼對圓的面積公式求導能得到圓的周長公式抱歉,圖畫的不是很好了啦(畫得真爛)

用電腦寫的字,手抖得厲害(我真會給自己找藉口)這樣我們就知道了,為什麼對正方形面積公式求導是周長的一半————因為本來就是!!!

這個問題提的非常好(首尾呼應一下這個問題引發我們思考,數學上的有些結論,明明很顯然,為什麼我們要花很大的力氣去嚴格的證明?對了,通過這個例子,我們就可以知道,有些時候我們強烈感覺他就是這樣,但或許事實上並不是。你不給出證明,我們就不應該承認。

這個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你說是這樣,你就應該給出證明,給不出,拜拜。

面積是什麼,為什麼正方形長乘寬就是面積,是誰提出面積的概念又是誰算出來的?

Li Vincent 先不說數學,僅僅說面積的概念如何產生的。相對於 面積 來說,體積 概念更容易說明清楚。體積相等,也就是意味著所盛的酒,或者穀物的量是一致的。可以產生平等的交換。那麼面積這個概念如何產生的呢?有人說可以用所覆蓋的布的量去衡量。兩個面積相等的圖形,所消耗的布是一樣的。數學上的確是如...

矩形波導能做成正方形嗎,為什麼?

杜衡荷屋 理論上可以。沒問題。實踐上,一般不這麼做。一般實踐上做成a略大於2b的。為什麼呢?因為一般來說,波導需要保證單模傳輸。多模傳輸的壞處是訊號會在波導中分離成數個不同的傳輸模,他們的波速不一樣。到達接收端後這些延遲不同的訊號相互疊加干擾,不好。對於橫模HEm0,m 1,2,3.傳輸截止條件是,...

為什麼正方形的角是直角那麼大?

乘著歌聲的翅膀 題主問的應該是正四邊形內角為什麼是直角,應該並不是想考慮菱形這個反例,還有為什麼正三角形內角為啥是60 其實這些都是平行公理的等價命題,我們的世界是乙個歐式空間,所以平行公理成立,自然可以推出題主說的那個結論。 095781 不一定,地球上是這樣的,地球上的石頭凡事正方形必定九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