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學沒機會保研,那麼你的績點有什麼用呢?

時間 2021-05-08 13:45:54

1樓:此行山高路又長

其實績點就是用課程的學分加權之後的學習成績,平均績點能夠綜合反映乙個學生總體的學習水平。結合我自身來說,績點還是很重要的,用途主要有以下幾點:

1. 獎學金:績點越高獎學金等級越高。(國家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校一等/二等/三等,校長獎學金包括一些社會上的獎學金都是績點越高排名越靠前才有機會拿到。)

2. 出國時國外的學校可能會對你之前的學習的平均績點有要求,同等條件下也會優先錄取績點更高的學生。

3.修讀第二專業的話,一般都會對第一專業的平均績點有要求。如達到2.7或者2.5以上才能有資格選修第二專業。

4. 學位證一般也會對績點有乙個最低的要求,低於要求則不發學位證,只發畢業證。畢業後缺乙個證找工作很難的,還要想辦法補修學分績點低的那門課,達到績點後,再給發學位證。

5.考研的話,複試的時候,老師有可能也會問到你的績點問題。

2樓:不知秋思落誰家

成績排名看績點,評獎評優

出國留學,特別看重績點

簡歷,績點高說明你成績優秀

(最後加一句,績點本身就是表現乙個大學生學習成績學習情況的東西,就類似怎麼評判你期末考試卷子做的好不好,那肯定是要打乙個分數的。)

3樓:我叫什麼

……話也不能這麼說,畢竟學習是給自己學的是吧……

而且有乙個漂亮的成績單,不管出國報好大學還是找工作什麼的都是很有優勢的。

大一績點崩掉,還有機會保研嗎?

領零靈靈 看學校的保研政策,我們學校是如果掛科的話是肯定沒有可能了,如果之後幾年好好學習績點非常高,然後學院保研名額多的話,我覺得還是非常有可能的。我們班有乙個非常牛的人,他就是大一上學期的班級排名倒數,然後下學期開始進入班級排名第二第三這樣,他就一定有保研名額的 只要努力,肯定有非常大的可能 浪花...

雙非大一績點2 7(滿績5)還有機會保研嗎

瀉藥首先,我對你們學校情況,專業情況,保研規則,以及專業前幾名的績點如何都不了解 但是以我淺薄的經驗來說你走績點保研這條路的機會基本上來說是沒有了雙非保研機率大概只有3 左右 具體你可以去看看你們學校教務處或者問問往年的學長學姐們 你可以計算一下你之後四個學期還需要修多少學分,再看一下目前你們專業第...

大一績點超級低,績點多少才有保研的可能?

洛夜微風 首先看你們專業保研百分比及額外加分項,這個問你大三大四的學長學姐就能知道 其次看你所在專業的績點排名 總而言之,就爭取績點在班級前列,多和學長學姐搞關係參加幾個全國性比賽拿獎公升績點 保研學長說 同學你好,其實能否保研主要要看你在同學中的相對水平,也就是要看你的專業排名以及你們專業內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