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類專業,為了保研,分流去乙個沒那麼好的專業值得嗎

時間 2022-01-02 18:19:08

1樓:IT人劉俊明

對於計算機大類專業的同學來說,如果還沒有明確自己的主攻方向,但是有明確的讀研計畫,選擇計科專業是比較不錯的選擇,讀研時也會有更大的選擇空間。如果僅僅從保研的角度出發,選擇一些競爭沒有那麼激烈的專業,也是完全可以的,畢竟本科期間計算機大類專業不同細分專業之間的課程差異並不大。

在計算機大類專業當中,目前除了計科之外,還可以重點考慮軟體工程、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這兩個專業,這兩個專業在讀研時也有較大的選擇空間,同時就業表現也不錯,如果自己的程式設計能力相對比較突出,可以重點考慮軟體工程專業,如果自己對於數字比較敏感,可以重點考慮一下大資料專業。

資訊保安專業和物聯網專業也是可以考慮的,但是這兩個專業的就業情況在計算機大類專業當中並不突出,而且在讀研期間的選擇空間也會相對小一些。從發展前景來看,資訊保安和物聯網這兩個大方向都不錯,所以如果對這兩個專業非常感興趣,也是可以選擇的。

站在保研的角度來看,成績是第一位的,要盡量拿到更高的績點和排名,同時還要重視比賽和科研實踐情況,如果在本科期間就能取得一定的科研成果,對於保研的影響還是比較積極的。對於有保研計畫的同學來說,要在本科期間就奠定一定的科研基礎,積極參加老師的課題組,這對於大三期間申請保研夏令營會有較為積極的影響。

不同學校對於保研的政策是有一定區別的,近兩年不少學校都提高了成績的權重,這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壓縮同學們參加比賽和科研的空間,雖然不少同學對此表達出了一些遺憾,但還是要結合本學校的實際情況來制定學習計畫。

最後,如果有計算機專業的學習和科研等問題,可以向我發起諮詢。

2樓:ethereum

這題我會啊,感覺國內的計算機類專業無非都是資訊保安軟體工程大資料人工智慧電腦科學通訊工程(當然不排除某些學校把土木工程、機械納入計算機類),很多學校的計算機大類一般在二年級的時候分流,那麼每個學校肯定都有top前列的學生,他們大部分肯定都是選擇電腦科學與技術這個專業或者人工智慧,根據你的描述,女生智商一般,我認為你應該還是可以跟得上cs本科的教學節奏,但是可能沒有什麼科研、競賽方面的產出,可能也卷不過計科前列的同學,那麼這就涉及到乙個抉擇的問題了:

首先,你是不是有考慮跨專業保研的可能?

如果沒有的話,那麼進入下乙個分支,你的描述中,對計算機類的專業都沒什麼興趣,那麼就不得不提到宇宙的盡頭是體制這個話題了,不妨可以考慮一手考公、選調。那麼其實你在本科階段就應該要準備學生工作的經歷比如班委團支書或者學生會的副部長以上職務,然後的話本科應屆可以去參加選調,考公的話也卷,需要好好準備

最後,興趣其實也是要去挖掘的,你還沒有分流,說明你學習計算機專業時間還不太長,其實可以慢慢了解一下計算機專業的方向,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如果實在沒有的話,可以考慮我上述說的幾條途徑

3樓:亂世跡

如果這些裡面選擇的話,建議軟工。

計科核心課程無非就四門:作業系統、計網、計組、編譯原理。而這四門課軟體工程專業也有開設。

4樓:waterfieldsky

當然值得的,信安,大資料,軟工,這些都還在計算機這個大行業內,而且將來出來做什麼,一方面看你研究生的方向,一方面看你自己技能啊?

計算機類專業,這樣的條件保研還是出國?

首先,你不想科研,那就國外的一年制碩士吧 你擔心國內不認可國外master,的確存在國內不認可國外master的問題,所以我的建議是,除了這個master學歷你要拿出技術,比如別人不會但你會的演算法 二線城市工作生活 杭州算是二線吧,阿里在杭州 美英留學廖老師 如果家庭條件允許,不妨選擇出國吧 畢竟...

非計算機專業學生怎麼保研到計算機專業

N0rwa9 本人今年大三,剛經歷完夏令營。成功跨專業保研本校CS。我看了今年的各大高校的夏令營入營名單,無一例外幾乎不接收非CS專業學生。所以題主如果想跨專業保研的話,最大的希望還是本校。不知道題主今年大幾,如果還是大二,保持學習成績即可。 跨保確實難度會大一些,我覺著題主這種情況最好先穩住本校,...

浙大計算機專業保研複試通過率高嗎?

不請自來。我目前保送到浙大軟院就讀,我的經歷對你應該有一定的參考意義。題主院校背景比我強的多,我也是ACM銅牌,我們的情況很類似。我的建議是刷高排名,過初篩。PAT刷到滿分,抵機試。具體如何換算題主可以去浙大學院官網自己看 一般情況機試滿分 面試表現一般 穩進 今年機試滿分的同學裡只有一位同學複試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