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大學生談戀愛消費都是男生一人承擔嗎?

時間 2021-05-08 09:46:42

1樓:酒心蜜桃小餅乾

基本不是。

稍微懂事點的女孩子一般都不會都讓男生乙個人承擔費用吧,讀大學的年紀,百分之九十都還沒有自己賺錢的能力,用的都是父母的錢,偶爾送一些小禮物或者請吃飯等都是正常的,但是長期只由男生乙個人承擔是不合適的。

如果覺得AA尷尬,不妨你請我吃飯,我請你看電影,都是可取的。

2樓:認識你的每一刻

男生出大部分吧,男生基本都願意付出多一點,如果說女生一點也不付出的話,你就得考慮一下這個人適不適合你了,畢竟家庭條件再差她也能請你吃一頓簡單的飯

3樓:扎卡里Zachary

一般來說和物件一塊出去男生承擔所有費用感覺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是遇到了懂事的好的女孩,她也會心疼男方,都知道大學生一般錢都是父母給的

4樓:愛情雜貨鋪

意思就是沒錢就不要談戀愛。

戀愛是解決生存問題之後的繁衍預演,沒錢就代表生存不夠,哪來的戀愛的資格?如果大學生只是正常戀愛錢不夠去做做兼職也是夠的,如果不願意,又不想花父母的錢那說明你就是不願意為這個人付出,那還談什麼戀愛。

男人主生存女人主繁衍,這是價值互換。乙個男人都要女人花錢了,那這個女人幹嘛不選擇別的男人呢。

女人願不願意A或者願不願意出錢那是她的事,你願不願意花錢是你的事。禮尚往來也要有個人先禮,那你說這個人應該是誰呢。

5樓:

這個看女生的態度吧。

我跟我男朋友不是明確的AA,但基本上屬於有來有往,他付一次我付一次這樣。出去旅遊酒店車費都是明確AA。平時的話開房他來,所以我會時不時給他買點吃的。

感覺是很舒服的狀態,目前還沒有因為金錢問題出現過不愉快.

對了,我和男友都是學生,他大四我大三,生活費都是平均水平2000。可能也是消費觀,家庭背景都比較接近吧,所以出去吃飯、消費方面真的很nice~

6樓:

如今大學生談戀愛不消費的啊,都有女(男)朋友了還吃什麼飯,玩什麼遊戲,買什麼東西?倆人擱一塊直接成仙的好伐。(大霧)

好了,說點正經的。答主目前西部某省大一學生,覺得消費觀念

7樓:窮識boy

有些東西該花肯定要花的,女生肯定有一點思想,肯為你花錢就是真心喜歡你。但如果什麼事都是男生花錢,女生都不過問,肯定就談不下去了這段感情,女生至少會給你買這禮物回應你吧。還有,男生自己難道就一直花父母錢麼,自己不會賺錢啊。

8樓:步步嬌

我跟我男朋友都是類似aa的同居生活,雙方父母都知道,我們都是房租各半,生活費輪著來,這次我買下次就他買。過節、生日什麼的都會互相送禮物,價值也差不多。

我覺得吧大家都是學生,都是父母掙得錢,沒好意思讓乙個人承擔所有費用。不過男朋友也說了,等上班了,他工資歸我,給點菸錢飯錢就行了~我說到時候一部分給你媽媽一部分歸我,你要用多少打報告嘿嘿嘿~

9樓:夜先生的哆啦A夢

我和我男朋友談戀愛,基本上都是對半,很多花銷都是AA制,他有時候會給我買一些零食,禮物什麼的沒超過200塊的。他把我手機弄壞了2部(一部是用的時間久了,自己裝逼說幫我手機裝系統,搞壞了,還有一部是用了一點時間螢幕有點問題,一直是白板跟他說,他說砸一下就好了,然後螢幕摔得快要掉了,就算報廢了),他拿出來1000塊,我拿1900買的新手機,上上個月,跟他鬧脾氣吵架,又把我手機的攝像頭摔壞了(算是第三部了),這次我自己拿工資買手機,過兩天到貨,他一分錢沒給,想想有點氣,但是懶得說了,本來就只是男女朋友關係,消費什麼的,就應該各給各的,又沒有結婚,一些小禮物偶爾送一下還是有必要的,但是也不能太超標。

10樓:蒙多

其實按道理來說應該AA,但是不需要AA的男生家境較好,或者自身有實力掙錢,說明男生比較大方同時也很優秀,女生當然希望自己男朋友也是這樣的男生。

久而久之,男方逐漸承擔了費用,這樣的男生也得到了女生的欣賞。

但如果男生承擔不了也可以提出來,當然這也代表宣布自己家境普通,也沒那麼優秀(雖然絕大多數人都是普通的)

而作為女生應該理解自己的男朋友,畢竟愛的是這個人而不是他的錢財。

最後看你其他回答說你女朋友家境比你好,所以她可能認為自己這樣的是普通家庭,若你再提AA,那她可能下意識認為你還不如普通人,但她畢竟是你女朋友,跟你在一起了,說明你身上也有不可或缺的優點。

所以,如果你錢財拿不出太多,那就用心意去補,然後變得更帥更努力更優秀,掙更多錢。

11樓:吳雨兒

我覺得花錢是愛的一種態度 aa不是任何問題

只要覺得有壓力需要跟女生溝通好誰清楚不是不愛,是因為經濟壓力。女生肯定會理解的。只是男生不要內憋這樣女生不知道會誤會的。

你只要真誠的說清楚就好。至少我會aa,但是不是任何時候。我也會希望男朋友花錢買一些小禮物給我。

心意在就好。如果對方有條件可以貴一些如果沒條件手工製作的我也很喜歡啊

12樓:城南花已開

大學生談戀愛為了什麼?

大約分幾種 面子 好玩 青春就應該如此 本來,大學生,甚至很多任務作十幾年的人,根本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所以,從眾的心理很嚴重。找物件也是如此。別人有男友,我也不能落後。閒著也是閒著,不如有個請吃飯陪聊天的。 檸檬柚子茶 談了不還得分 校園戀愛不靠譜的地方大概在於 大一和大四幾乎可以說是兩個人了叭 ...

大學生談戀愛容易嗎?

嘎嘎嘎 要看什麼人,如果你每天都宅在宿舍裡,不出門不洗頭也不打扮,每天接觸的最多的就是飯堂阿姨,外賣 快遞小哥等異性的話,機率很小。 霧稚 大學生談戀愛是需要看專業的選擇,天時地利與人和。有的人雖然班裡沒有女生但社團有啊,圖書館有啊,大學學生男女比例一般是在46開,除特殊院校,大學找物件一定要走出去...

大學生一定要談戀愛嗎

小魔女 這個得看自己怎麼想的了,感情這個事真的強求不來,如果只是單純的無聊而隨便開始一段感情我覺得還不如不要去談,這個跟自己的性格有一定的關係。 戀愛看緣分,保持正常社交的情況下遇到合適的人當然要談戀愛。當然逃避社交就另當別論了。覺得大學是乙個明白戀愛和愛是什麼感覺的階段。重要的是尋找自己真正想要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