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表演應該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08 00:51:50

1樓:李圈圈

問題問的比較抽象,沒有問到關鍵的點。答主只能根據自己這麼多年的學表演經歷以及從業經歷來回答問題。主要會從兩個方面去回答:

1.學習表演學科本身需要注意的問題。2.

以及作為學表演的人應該注意的問題,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在學習表演的過程中需要注意的點:

1. 一定選擇好的老師和好的學校,這一點非常重要。現在有很多老師和學校自己都不知道表演是什麼,就敢教學生,也真的是非常有勇氣。不是說掙錢不對,而是你要站著有骨氣的把錢給掙了!

2.遇到好的老師之後,你需要做的就是信任你的老師,不懂的可以問,但一定要信任。只有當你信任他了,他才能夠用他的方法幫助你達到解放天性的目的(我們姑且先用這個詞,因為這個詞已經出圈了),以及讓你更好的表達自己內心的情感。

3.上課態度要積極,別人在台上表演的時候一定要認真的看同學的表演還有聽老師的要求,這是你進步最快的方法之一。下課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認真排練X3遍。

4.多看好書(世界名著等),多看好的電影電視劇集(豆瓣自己找高分電影),多觀察人以及多多的思考人生(但不要鑽牛角尖,不然容易抑鬱)。

學表演的人應該注意的問題:

說的簡單一點,就是要會做「人」。這裡的做人不是說你要懂得左右逢源,而是要做乙個有高尚品德的人!

要保持謙卑,不要覺得自己了不起!

要保持敬畏,尊重每一種文化和每乙個人!

要保持單純,像乙個小朋友一樣內心沒有負罪!

要恆久忍耐,人生路漫長,專心的愛乙個人,專心的愛你選擇的事業,遇到困難和失敗,忍耐還有堅持!

保持自己內心的純淨,你才能看懂自己看懂「人」看懂「人生」!

你可以老練,但一定還要保持單純!

不要做生活中的戲精,把精力留到舞台上和熒幕前,給你所飾演的角色!

2樓:仕嘉小楊老師

同學你好!表演專業是一門十分綜合的學科,不僅是需要聲台形表各科目綜合素質要高,在學習過程中也能夠增加閱歷,快去成長。也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都知道學表演是辛苦的,無數次重複性的基本功訓練,耐性,韌性非常重要。不要怕重複,厚積薄發,量變引發質變是真理。

2、明確自己的目標。

如果當初是想做一名演員開始的學習,現在迷茫是感覺累了,堅定信念,踏實走好這路上的每一步,享受走向自己目標的每一步。

如果是因為想做乙個明星,享受光鮮,接觸後迷茫好像和自己想的不一樣,那勸你想想清楚要不要繼續,要知道演員≠明星,演戲≠成名。

如果是現在學習感覺迷茫了,遇到瓶頸了,可以沉澱沉澱別著急,看看書,看看經典作品,學習過程中都會有這樣的過程,是好事~

我是小楊老師,有任何表演專業問題可以隨時問我哦!

3樓:

喜歡就堅持,不喜歡就放棄。

不喜歡的話千萬別堅持。

你要明白,有好多表演系的學生畢業之後都轉行了,而有好多不是表演系的學生也做演員了。

影視表演藝考前應該準備些什麼還有注意事項。?

寒鷗 作為乙個過來人,有一些建議 1 檢查好自己要考試的證件 身份證 准考證等。2 備好自己的衣服,有需要化淡妝的也要準備好。3 練好自己的基本功,練習自己要唱的歌,跳的舞,說的台詞。4 不知道你那邊要不要參加統考,有些省份還要考影評,講故事等,這些也要準備,多看看影評,多想想故事。5 安排好自己的...

表演系到底學什麼?

首先,話劇舞台會有很多突發情況的發生,對手忘詞,燈光故障,自己演著演著褲子太肥掉了下來等等,這些都需要考驗演員的臨場應變能力。這幫助我在未來十年的職場工作裡,比一般同事擁有更多應變能力,無數次被同事和領導評價為遇事冷靜,從容淡定。其次,演員最重要的一項能力我覺得是分析劇本的能力。但如何分析乙個劇本,...

人類表演學與表演人類學都是人類學範疇嗎?

張雍 表演人類學可以歸入人類學學科的範疇 人類表演學則是乙個交叉學科 表演人類學的代表人物是Victor Turner,代表著作為The Anthropology of Performance 人類表演學的代表人物是richard schechner,代表著作為Performance Stud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