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語怎麼練習?

時間 2021-05-05 18:00:11

1樓:朗閣培訓

其實雅思口語練習方法很多,找到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下面就為大家分享如何練習雅思口語。

1. 雅思口語怎麼考?雅思口語有什麼特點?

① 雅思口語怎麼考?

雅思口語考試一共分為三個部分。Part1 共計4-5分鐘,考官會在簡單詢問一下考生的資訊並核對身份之後就著日常生活問一些簡單的問題,每個問題一般來說回答3~5句話即可。

在Part2 為個人陳述部分,考官會給考生乙個答題任務卡、鉛筆和草稿紙。答題任務卡上會給出乙個話題和回答時參考的要點,考生有一分鐘的準備時間(可以打草稿),然後需就此話題進行1-2分鐘的陳述。考官會在2分鐘後打斷考生,並在最後提問一兩個問題作為結束語。

Part3共計4-5分鐘,考官會就著Part2涉及的話題問一些更有深度的問題,讓考生表達自己的看法。

②雅思口語有什麼特點?

Part1問題簡單,需要你作答反應快,較少出現卡頓;Part2比較著重考察你對細節以及感受描述的能力;Part3重在你能將自己的觀點闡述清楚。

2. 雅思口語評分標準

雅思口語考官主要是從四個維度來給考生打分,分別是流利度及連貫性、語法、詞彙、發音。其中,短期內最容易提高的是流利度和詞彙。當然,如果想得高分也不要忘記多練習提高自己的發音和語法,只不過在短期備考時策略上還是要花更多功夫在流利度和詞彙上。

下面提供的備考方法主要也就是從這幾個維度出發。

1.準備好雅思口語題庫

大家應該知道雅思口語是有題庫的,每年的1、5、9月份是換題季,換題季會把一部分舊題換成新題。建議在考試前還是要把可能考到的話題都準備一下,思考一下自己的答案,準備相關的詞彙和表達。不過,很重要的一點,就是:

準備歸準備,千萬不要背答案。因為背答案在考官嚴重是很嚴重的行為,而且你背沒被答案是很明顯的,如果你背到的部分回答的很流利,沒準備過的回答得結結巴巴,考官簡直一眼就能看出你是在背答案。如果考官判定你是背答案的話,你的口語5.

5沒得跑了......

題庫上的口語話題很全,可以作為高頻口語話題進行每日口語話題練習,所以考生們一定要人手一套題庫,雖然不能背答案,但提前準備話題是沒錯的。

2. 積累口語詞彙高分表達

雅思口語題庫怎麼用?第一,針對題庫裡的每個話題積累相關的詞彙表達。第二,整理一下自己的與各個話題相關的經歷和點子。

第三,把積累的詞彙表達和自己的點子結合起來,形成自己的答案,多說多練習。

3. 提高雅思口語流利度

①梳理口語關鍵點

在儲存了一定的詞彙表達之後,需要對各個話題積累自己的想法和思路,這就是提高流利度的關鍵,節省考試時的思考時間。雅思考試每個Part都是圍繞「我」來進行回答的,所以要多梳理一下自己對身邊各種事物的看法。推薦使用「思維導圖」來梳理idea!

但是,用中文寫idea的過程中,你會現,很多問題,你就是用中文回答都沒有太多可寫的,更何況英文,所以,就需要用一定的邏輯方式來拓展思路。比如說,在我們舉例時,我們可以從很多個事情裡挑選乙個詳細地說;再比如說,我們可以在描述一件事情的時候,補充自己做這件事的頻率、時間、地點以及感受等等。總之,想辦法讓自己話嘮起來,不能只說一兩句就結束了!

就如剛剛舉的這個「friends」的例子,對於「和朋友在一起做什麼」這個問題,我們從幾件寬泛列舉的事情裡挑選一件「看綜藝節目」進行詳細拓展,你會發現可以說的東西多了不少。

②大膽開口練習

開口練習是雅思口語提高的第一步,有條件的同學可以找自己的外教進行口語練習,或者找乙個口語練習的搭檔進行口語練習,練習的頻率也不需要每天一次這樣,一周有三次就很不錯了,剩下的時間留給自己反思和積累。

4.模仿發音

考官評判乙個人發音的好壞,主要是通過語音語調、連讀略讀爆破等發音現象來判斷的,口音不在評判範圍內。所以,想要提高發音就得多跟讀模仿老外的發音,尤其是模仿他們的語音語調及發音規律。起碼把每句話跟讀到30遍以上,才會感受到神奇的效果。

5.提高口語語法

在語法問題上,首先要保證我們說出來的東西不犯低階錯誤,比如時態、人稱單複數一致等等。但實際上,我們寫英語作文時不會犯的那些低階錯誤,卻經常出現在我們的口語中,原因還是因為我們說的太少了。所以,多開口練習,讓別人來幫我們糾正錯誤真的是無比重要了。

或者也可以試著錄下自己的回答,檢查自己有沒有犯什麼語法錯誤。

2樓:蘿莉囉嗦

雅思口語發音是英式的發音和表達比較佔優勢。然而,練習和糾正發音這個過程並不是乙個容易的過程,口語發音的糾正成果很難看到以及被測量。

1. Listen to yourself.

如果你聽不到自己的發音問題,要糾正就很難了。試著把你將的話錄下來並和英語為母語人士將的對比一下。應對雅思口語非常有效。

2. Slow down!

很多英語學習者常說語速太快容易養成他們的壞習慣。由於太快而模糊不清是口語考試的大忌。所以我們要accuracy 然後才是fluency,每天操練一些基本語言以單音節開始,然後單詞,把幾個詞連在一起,組成句子。

這樣你就能慢慢開始表達自己的思想了。

3. Picture it

閉上你的眼睛並在說出口之前想一想怎樣發這個音。想象出口型和臉部動作。這個可以配合看電影來做,留意Hollywood的明星是怎麼樣一字一句的說出那些令人神魂顛倒的話語的。

4. Get physical!

發音是個形體動作。要學會嘴巴的發聲方法和移動肌肉的方式。每天集中訓練幾個音。

你發this, thank, they,和little, wool等單詞困難嗎?試試發『th』,將你的舌頭放在齒間(不要咬住)並從口中吐氣。感受氣流從你的舌間吹過。

5. Watch yourself.

站在鏡子前檢視當你發某些固定音時的嘴型,唇型和舌頭的位置。和你看到的native speaker的發音對比!平時還可以把自己的發音模樣錄成video,仔細觀察比較。

6.Copy the experts.

絕對沒有取代從專家-英語母語人士處學習發音的方式。因此仔細聽!聽英語廣播節目並看英語的電視節目和電影。盡量不要念字幕!模仿你所聽到的-就算你還不肯定他們說的話。

7. Practice makes perfect.

發音的問題遲遲不能解決就是因為我們害怕犯錯。第一次見面,在飯店點菜,詢問方向-然後你自己表演出對話內容。別害羞!

不少同學來到圖書館practice,特別是考前的機經特訓,對真題的模擬大有裨益。

8. Find a language buddy.

從其他人處獲得反饋是非常重要的。找乙個對提高英語水平同樣感興趣的朋友。試著更換錄音資料這樣你就可以互相聽對方的發音。記住錄完要重新聽聽,找出錯誤和閃光點啊。

9. Be poetic.

好的發音不僅是掌握單獨的音節。還是對intonation (聲音的公升降調)和 stress (對單詞中一些音節和句子中的一些單詞更大聲更清晰的發音)的理解。大聲念一些詩歌,演講,歌曲,集中練習單詞的重音和音調。

10. Sing a song!

學習一些英語流行歌曲的歌詞並跟著唱。唱歌幫助你放鬆並能讓這些詞說出來,同時幫助改進你的語音和語調。

3樓:[已重置]

一、調整心態,把考試當聊天

前面也說了,雅思考試和國內的考試不一樣。國內的口語考試就是給你發一本冊子,讓你都背一遍。等到了考試的時候,主考官就按冊子上原封不動地考你。

這考的不是口語,是記憶力。所以拋開原先固有的想法,把口語考試當成是和乙個友好的老外交流,這樣說出的話既自然又平實,考官也會對你很有好感噠!

二、口語練習沒有捷徑

三、口音很重要

4樓:LULULU

其實沒啥技巧,最好的話還是找個比較靠譜的口語老師上課,週末參加學習機構裡的英語沙龍,口語能力就會有所提公升,沒有找學習機構的童鞋,也可以在活動行、互動星等的軟體裡找一些免費的或者比較便宜的英語沙龍活動參加。

雅思口語平時怎麼練習?

保定環球教育 根據口語題庫準備自己的一套素材,建議自己寫而非購買網路上的材料包,這樣既能夠記憶深刻又能夠鍛鍊寫作。要在口語考試前,與同學或是母語者或是外教進行無準備式的對話訓練,五到六次,每次持續十五到二十五分鐘,無準備的口語練習會讓你的大腦與口腔肌肉逐步適應英語的發音規則與語言中樞及口腔肌肉間的反...

雅思口語要怎樣練習?

我要吃肉肉 Part 1 是用來給考官留一些好印象的時候,熟練回答考官的常見問題,尤其是 你是學生還是在工作 你的專業是什麼 你的家鄉是什麼 之類的常見問題的回答要準備好。考官從房間裡出來接你的時候,可能會說How are you,你也要準備好非常流利地回答 Good How are you?千萬不...

如何練習口語?

冰糖葫蘆不吃糖 聽說不分家就像母語都是也都是先聽來的 直入主題吧 1.明確好你是什麼英語,是英音還是美音,不要混淆,弄混的話會讓人覺得彆扭。2.聽能接觸英語環境就接觸英語環境,那些美劇英劇都看看,你會找到感覺的。注意聽聽說話重點,常見的,比如.這個很重要,this is very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