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語怎麼獲得考官好感?

時間 2021-05-05 10:55:19

1樓:澳大利亞置業移民

說說我自己的感受。

我參加過三次雅思考試前兩次在國內考第三次在墨爾本考。

第一次考試口語5.5,我很滿意,因為之前沒有和老外面對面的經驗,卡頓,結巴,但是考官很nice,引導我說。

問我愛吃的食物是什麼,我說是媽媽做的打滷麵。他很驚訝:你為什麼不喜歡吃北京烤鴨,90%的中國考生都喜歡吃。

我說我家裡有鴨子,我們是好朋友,我怎麼吃好朋友呢?考官開心了,連說 very good special unique different。接下來就很順暢了,不停地問鴨子怎麼餵養,有多大,媽媽做的打滷麵什麼味道。

問到最難忘的事,我給考官講了中秋節去內蒙古的奇遇。這些都是從前的考生沒有講過的新鮮事兒,所以,儘管我說的口音重不連貫,考官還是給了很好的印象分。

所以,不重複別人的故事很重要。

印象深刻很重要。

2樓:清幽

總分8口語7.5,去年11月考的。

就問啥答啥,有啥說啥,正常說話唄。

沒背過,也沒看過題庫,考官問到啥就說啥。

沒覺得緊張,考官問的所有問題都答上來了,真的說起話來的時候完全投入了,就像正常講話一樣,根本不記得有緊張的感覺。

印象深刻的就是Part2題目抽到了乙個改變你觀念的時刻,我講了我在老滾5裡和我前夫的愛恨情仇,每次出去打仗碰到巨人就丟下他乙個人跑路,後來看他數次為保護我而死,而且還是被我的毀滅系法術炸死的,本抓根寶終於不忍心了,改變了我結婚就為了找工具人的觀念,後來和他一起並肩作戰,從毀法轉行做了個雙手劍戰士……

然後考官聽到我說我前夫沒被巨人打死,反而是被我放出去的毀滅系法術殺死甚至還殺死了三次的時候隔著口罩都露出了乙個肉眼可見一臉臥槽的表情,並且小小驚嘆了一聲……

除此之外就沒了。我知道我說的很簡單,可能就是高讚答案裡提到的「說人話,不背稿」,然而做到這一步或許才是不容易的。但我怎麼做到的,其實我也不知道。

自認為離真正的大神還很遙遠,我還遠遠表達不出許多複雜抽象的觀點,但起碼說人話能做到,做到這點其實就足夠讓考官有好感了吧。

3樓:Lunana

看過來!看過來!!

說到怎麼獲得考官好感!!

其實這是一門玄學!!

不得不說,考雅思口語,真的是在挑戰考官的主管決策!!

我在好多次考試中,都吃了這個虧!(沒有好好抓住考官的好感分吶TAT),所有意識都是在我進了口語7分團的口語訓練營以後,訓練營老師才告訴了我這個「潛規則!!「那個時候我真的超級後悔!

(後悔花掉了那麼多考試費,早知道就第一次就把自己丟進訓練營,不走彎路了)

話說回來!在雅思口語考試的時候,和考官的眼神接觸也是十分奧妙的乙個點,究竟是應該乖乖把答案回答好就行,還是要和考官老師進行額外的眼神交流。老師當時第一節課就搬來了雅思培訓考官給大家的觀點(誰叫訓練營裡有前雅思考官呢!

就當開了個小灶)放在我面前,我也好不自私地擺出來給大家~相信會幫大家解答這個問題。

Many students worry that they need to maintain1 eye contact with the examiner. This is a good idea in part 1 and part 3, but not necessarily2 in part 2.

許多學生擔心他們需要與考官保持目光接觸。

老師說:在第1部分和第3部分保持眼神接觸是件好事兒,但在第2部分就沒有必要。

In part 2 of the speaking test, you don't need to worry about eye contact. It's more important to look at the question and the notes you made.

在口語考試的第2部分中,不需要擔心的目光接觸。更重要的是看問題和筆記。

Use the question to organise3 what you are saying. Answer the question point by point, and make sure you cover all parts of the task.

用問題來組織一下你的回答。逐點回答問題,確保回應所有問題。

You should also look at your notes. Hopefully you wrote down some good ideas during the preparation time.

你也應該看看你的筆記。希望你在準備時間寫下一些好主意。

Remember: the examiner will not reduce your score for lack of eye contact, but he/she will reduce your score if you don't answer the question well.

記住:考官不會因為缺乏目光接觸而減少你的分數,但如果你不回答這個問題,他/她將會減少你的分數。

想必大家應該有點頭緒了吧~

其實學姐想說,無論怎麼樣,我們都應該做各種準備!抓好每乙個能得分的點,才是制勝的關鍵~加油!雅思人!

4樓:Miaopasii

如果你在國外考的話,可以利用一下政治上的認同。

高中畢業那年考了雅思,2023年聖誕節前,在加拿大考的。花了20秒左右確定了考官是個怎樣的人,然後和他一起吐槽川普。最後他給了我7.5分。

5樓:蛋撻喵喵

首先呢不要背答案!!!不要背那些很長的例句!!!

日常諺語可以記憶幾句,但是也一定要在正確的場合使用,不然就不要使用!!!

自然流暢最重要,不要勉為其難用一些深奧的詞彙(當然用得好很加分)。

還有,注意禮貌,要微笑, 不要太緊張或者沉悶還有可以夸夸考官,精神面貌啦,穿衣打扮啦,很帥氣啦,很好看啦。當然不要過度噢。

6樓:Aapollo

之前在群裡看到的,乙個妹子在口語p2的時候講了失戀的經歷,沒繃住哭了,結果考官可能也剛失戀,也哭了。

後來這個妹子口語得了7分(

7樓:Nathan

7.5分飄過,上個月剛考的,感覺獲得考官的好感不用太故意,就真實一點自然一點是最好的。當時我的考官是個亞裔,語速賊快,有點趕的感覺,但很有禮貌,一直都在笑,給人感覺很友好,我進了房間之後本來想等他坐呢我再坐,但他說不用等他然後我就坐呢了,之後就是例行的展示ID和自我介紹,這部分不要給自己加戲,別考官就問你個名字你把自己的七大姑八大姨都給帶出來了,最好的就是準確地回答考官的問題,在此基礎上根據自身情況合理做些解釋,比如他當時問我我在上大學嗎,當時因為一直在備考雅思準備出國所以就沒在大學裡面,我就根據我自己地實際情況來回答,而不會很假地說我在大學裡面,這樣雖然可能他會引出一些更好回答的關於大學的話題,但對考官來說肯定也是千篇一律了,所以反而乙個不一樣的新奇的回答更能抓住考官的耳朵,之後他就問我為什麼想去法國,我就跟他講啦我的原因,感覺就像是乙個普通的聊天一樣。

記得最清楚的是part3他問我人們日常都需要做一些什麼決定,我當時毫不猶豫地就說是吃飯吃什麼,然後還加了一句:我相信等會你肯定也要做這個決定。當時就把他逗笑了,一邊笑一邊說是啊是啊,整體氛圍很輕鬆。

之後成績出來他給我的分數也證明了我的想法,考之前我甚至連口語的書看都沒怎麼看,所以還是感覺自然真實就是最好的。

8樓:

要想獲得考官的好感,除了遵守基本的考場秩序和要求之外,最最重要的就是要表現的自然、得體,能夠讓考官感受到是與乙個「正常人」在溝通, 你可以語言水平不好,但一定要自信且自然不然兩個人face-to-face 的interview 會變得非常尷尬

另外關於是否需要贏得考官好感,其實如果是為了得高分那「duck不必」 因為雅思考官的評分標準卡的很死,都是受過專業訓練的不會因為跟你投眼緣就給你高分,也不會因為看你不順眼就壓你分

所以, to sum up 口語考試自信、自然最重要, 你可以一本正經胡說八道,也可以口語水平渣的要命,但一定是能像乙個「正常人」一樣與考官互動

9樓:星洲

雅思的口語考試中,考官雖然嚴格按照評分標準打分,但其實考官的判斷允許在±0.5浮動。考官也是人,所以獲得考官好感,也是取得理想成績的一大重要因素。

作為8分的烤鴨,深覺合考官胃口還是佔點份量的,和大家分享下如何在考場上,做個讓考官喜歡的烤鴨 (P.S.要想提分,根本還是提公升實力)。

| 軟實力 |

01 禮貌

打招呼:

"May I sit?"

"Good morning"

"Thank you"

一進去,考官會先錄音,才開始,錄音時會把自己的名字錄進去,之後再招呼你good morning/good afternoon。

如果你仔細聽名字,聽清了,可以回應good morning/good afternoon + 名字。

(p.s.考場體驗是要互相愉悅的)

對視,眼神交流,面帶笑容

(想象一下是個普通的陌生人外中國人,你們在交流)

你的笑容就是一種自信的表現,特別是第一部分答完了,面帶笑容,和Ta對視時,Ta就自然Get到下一題啦。

相反如果你回答完了,但Ta沒打斷你,沒換題呀,你緊張重複扯了剛剛說的還不小心犯了語法錯誤,那麼只會扣分

(一般來說,第三部分的完整表現是總分總,起承轉合,所以如果你的連線詞訊號詞得當,考官很容易判斷出來,直接換題,)

告訴自己,你不是要去考試,而是要去和乙個陌生人聊天。

02 自信

口語考試是整體綜合評價,所以全程要給考官留下你很自信很願意說的印象。

同時注意:不要說太快,特別是發音不清楚,句子結構很多問題, 考官一下就能聽出來你是假快; 也要注意不要太小聲,特別是不會的題時,說著說著突然就很小聲了,可以自檢一下。

正確的心理暗示

這些題雖然沒準備到,腦中快速搜尋相關主題collocations,一定可以答好,張口就要說下去。

錯誤的心理暗示

我去,這題沒準備到,怎麼辦!?

一副便秘的表情,內心一萬個糾結,並且想著下題又不會怎麼辦,這次死定了,天吶,回去再報考吧,然後一張口,又開始懷疑自己,出現反覆卡頓,流利度大打折扣。

剛剛舉兩個例子呢,是要告訴大家,自信是由內而外的,在考場上,就是要全神貫注聽問題,調動自己已掌握的collocations,準備過的話題,思考的方向,自信地展示出來。

考官希望看到的是乙個敢說的非母語者的形象,不要過分擔心自己有語法錯誤(self-correction is ok, 但頻率不要太高)。如果某一題沒有達到理想中的完美的口語發揮,要盡快調整好

03 硬實力

(1)答案要有something original

7+的區別就是你能用英語呈現出你自己,有趣的想法+合理的拓展論證,真實的個性和經歷,描述性詞太難,可以多說意義和感受。

如果全程talk like a book,不接地氣,那麼考官進而懷疑你答案的真實性,

考官最恨的就是memorized answer,一旦他發現有這種傾向性,很可能會打斷你,問個非常難的問題。

所以想要7+的同學,在詞彙方面,不僅僅要有能力用上academic words,更要靈活使用idiomatic words 和phrases: comfy, bulky, drizzling, naggings,moody, look it up, figure out, carry around…..自己積累關注這些小而靈活精準的詞~~

提到了背誦,那麼也拓展開講講:

不建議背誦段子,而是記牢collocations背誦一些優秀的答案的確是有助益的,特別是英語基礎比較好的學生,因為他們更懂得如何內化優秀的段子,從而變成你思想的一部分或你自己平時講話的一部分。

如果你還是死記硬背,那麼回到5.5拜拜。

怎麼內化呢?

背誦也不是一字不落背個段子, 先仔細分析段子: 用了什麼collocations, phrases 摘錄學習,用了什麼連線詞銜接邏輯完整,自己看著摘出來的連線詞和片語,看著說,錄音,再看段子,對比段子中用的句式句型從句,自己用的是什麼,你就能發現自己的語言組織問題,分析好後,可以在多讀幾遍答案,暗示自己剛剛有這個問題,才能一遍遍有重點地吸收啦~~

如果不是應付考試,還建議有能力的平時看到好段子,用三種不同的方式來複述一遍,提公升自己的輸出能力。

總結,所有的一切還是基於先前不同話題collocations 的積累,平時多練習,多說,練習反應速度,英語組織能力,口語的進步沒有捷徑,以上是為了協助更好地發揮自己的水平,避免走誤區。

我是星洲,其實我姓周,卡耐基梅隆大學互動設計碩士,留學和或者專業問題上有什麼疑問可找我,看到一般都會回覆。

最後給我來個一鍵三連吧!

托福口語怎麼獲得考官好感?

新東方線上托福 瀉藥,獅姐來了 優秀的表演者知道如何利用麥克風,來使自己的表演和才華在舞台上更加突出。在進行托福考試的時候也是一樣。好吧,其實沒有登台演出那麼刺激 在托福口語考試中,你需要對著耳機上的麥克風說話,你的回答將被錄下來交由 ETS 評分員進行打分。為了保證你的回答被清楚 完整地錄下來了,...

有人投訴過雅思口語考官嗎?

彌羅 沒有,但是今天的考官特別特別想投訴他!他一坐下腿就翹的特別特別高,簡直想直接放桌子上,我當時都蒙了。我是第一次去考試,所以又很緊張 然後他全程翹腿,身子後仰,幾乎懶得聽我說什麼。對話也一直打斷我!身邊人都讓我不要被破壞心情不要投訴,可太生氣了 Thefakexiwu 媽的,剛考完,被考官氣死。...

如何獲得雅思口語高分?

首先,真的不要去背模版背答案。考官不是傻子,作為乙個英語母語者 大部分是 他們聽不出來?就好比乙個老外在你面前說中文,套模版,你會覺得非常別捏。見到你非常高興,我的名字是約翰!我們下次再見!是的!我非常喜歡釣魚!我會每個星期六去我家附近的魚塘釣魚!那裡風和日麗!春光明媚.彆扭麼?考官聽你背模版就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