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難嗎?初一沒好好學 還有希望咩?

時間 2021-05-07 18:32:55

1樓:川越教育

沒有必要著急,只要你現在認識到了,就一切為時不晚!首先先對自己有自信!

先端正態度,讓老師及周圍的同學可以意識到你是真心地想要好好學習了,這樣他們對更加真誠地幫助你

然後就是自己了,建議在學習初二知識的同時重新開始學習初一的知識!

像數學這樣的學科可能初一和初二相關,這樣就趁機多聯絡在一起,然後鑽研方法!重要的是解題方法,遇見不會的題立馬向老師和同學詢問,馬上弄懂且把此題做上記號,隔一段時間後回來看!

只要把初二的知識穩固起來,再溫習好初一的知識,初三一定沒有問題!

只是要百倍付出地努力學習了!

有付出就會有回報!對自己充滿信心!

願你妥善處理好!!

2樓:閣下久等了

中考只要努力,一般的重點高中都不成問題。每個人的智商都差不多,初一不努力沒關係的。自己想到要去學習的話很快就能趕上。

(只要不是初一就考不及格,別的問題都不大)。我(親身經歷哦)初一的時候,年段一共五百四,我考兩百二十多。後來初二努力學習,現在初三已經年段四五十了。

我們這個初中,前一百六十就能上重點高中。所以保持的話我中考重點高中沒問題。所以加油吧,別放棄。

3樓:熟悉的陌生人

事情難不難,取決於你的能力有多少,每個人都可以是潛力股,取決於相不相信自己,中考相對平時可能會簡單一點,但是這還是有很多因素取決,心態,實力都會有很大的影響,初一沒學好怕什麼,只要明天不是中考都要一站到底,決心很重要,但行動力更是前進的動力,要有強大的決心和信心去執行,學習其實也可以是很有趣的,名列前茅的感覺是真的很爽,加油( _)

4樓:壹五五

你要問這個我絕對有說服力,我們區三千二百考生,然後我初一初二跟著混,遊手好閒,每天逃課去網咖,晚上跟著到處逛,作業讓別人做,然後因為一點變故,轉了學,留了一級,就從零開始,一點一點積累,最後中考是百分之八十五的得分率進了重點高中,所以,一切都來得及,一切都不是無能為力

5樓:Yogurt

你要相信你自己呀,語文需要學習方法,掌握了方法初中高中學習起來都很容易。歷史按照時間線背比較簡單,英語不要偷懶多背單詞語法。相信自己,加油

6樓:daring祝你凱旋

高一學姐表示初一學不好沒大礙,但態度得在。中考是義務教育,不像高考競爭激烈。當然,中考也是人生關鍵一小步,踏上重點高中可能就踏上了名校的半個大門。

7樓:Purpling

中考很簡單,我從中考前兩個月才端正態度學都考了很高的分(離重點高中只有幾分差)不過後悔沒把生物地理學好,37分,不然我就重點高中了。說明中考還是挺簡單的。你這才初一,我荒廢了將近三年都能取得不錯成績。

加油,相信自己。

8樓:冢虎

有的,我初一初二在一家很差的農村中學讀書,打架天天有,處分特別多,初二期末考完掛了四科。初三換了家學校努力讀書,就上縣一中了

9樓:Thanatos

中考不比高考,只要認真學,初三一年都能起來,但底線是,最起碼基礎知識和中等難度題目要能做出個所以然來。基礎比什麼都重要。初一的知識較為簡單,比較好補,初二趕緊把初一的坑填了,不然初三別人都開始刷題提高了,你卻浪費時間在基礎上,你說虧不虧?

初中的知識都比較緊湊,跟著老師節奏走,基本不會有問題。再次強調,打好基礎,再去刷題,基礎打好,中考前幾個月挑數學和物理選擇和大題壓軸題多刷刷,只要注意總結,中考你會發現時間完全是過剩的。

但高中就不一樣了,高一不好好學,很可能會讓你痛苦三年,我就是乙個高一沒好好學的人,結果我高二高三拼命刷題鑽研才達到985的線。高中的知識尤其化學和生物,要自己有個知識系統,不然就會做一堆無用功。高中很可能的感覺就是付出和成績不成正比(理科如此,文科不清楚,本人理科生),這是因為你的方法不對或者你在自以為努力。

基礎抓好,再慢慢嘗試難題,你會發現寫理化生題目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總之,中考不難,基礎題抓好,初三刷難題,很輕鬆。進入高中後,高一認真學,習慣和方法養成後,後面兩年會很輕鬆(別想著真輕鬆,所謂輕鬆只是心理負擔小),讓你體會那種想掉名次都掉不下來的快樂。

10樓:Algol

只要你努力,就不難。

只要你願意,什麼時候開始都不算晚,初一的知識在中考時沒有占太多的分數,如果你沒有學好,初三還會複習,加油,你行的!

11樓:神運算元

關於中考,如果只是想考上高中,我覺得有半年左右認真學習就行,我以前中考的時候,就用了三個月複習考試,不過那三個月很辛苦,考上了我們縣一中。但考的不算好,自己又懶一點,高中畢業的時候只考上了二本,如果想讀好的高中,那你就得努力了。從初一就得努力

12樓:莜風硯

不難,我當時全校三百六十名同學,我到初二下學期還是三百名左右,但中考考到全校一百五十名,當時就想著一定要好好學,把每次考試都當成是證明自己的機會,每一次都能讓自己成為別人眼中的黑馬,最後在中考中也比成為你心中的那匹黑馬,加油( _)

13樓:燕子

14樓:肖恩

有希望的,我初一才三百多分,初二交了女朋友,也沒好好學習,初三分手了,我化悲憤為力量,為了不跟她考上同一所高中,我以七百多分的成績考上市一中,而她只在區二中讀。

中考其實不難,就算初一初二沒學好,初三來補還是來得及的,只要努力一點,中考考個好點的成績完全沒問題

15樓:懶懶

只要你有其中一樣,那麼中考對於你來說是其實不算難。

如果兩樣你都有,學霸快讓我膜拜吧!

如果你的中學比較好,那麼中考可能會比你平常的考試還要簡單一些。因為中考是面向全市或者全省的學生,不會太難或者過於簡單。

如果你初一沒有好好學習,接下來兩年中你努力學習,相信你還是能考上乙個很好的高中。

我仍然記得我剛上初二的時候,可能是老師為了激勵我們好好學習,經常給我們講一些雞湯,比如他親戚的兒子誰誰誰或者他朋友的女兒誰誰誰,雖然之前都沒有好好學習,但在距離中考只剩下100天的時候發憤圖強,他們還是考上了一所比較不錯的學校。

我非常認同老師說的話,但我這人向來聽話只聽一半,尋思我這麼聰明一人,初三的時候再好好學習也來得及,接下來我就放飛自我,非常愉快的玩耍。

然後……然後上了初三。

由於之前天天玩耍,如今看書就像是在看催眠讀物一樣。我又想起之前老師說的雞湯,不禁感慨自己這麼聰明一人,就算只剩下100天我還是來得及。然後又開始非常愉快地玩耍。

等只剩下100天的時候,我驚奇的發現經常和我玩的後桌成績居然還進步了。

我感到不可思議的同時,又有一種濃濃的危機感,感慨自己這種絕世天才怎麼會輸給他呢?

於是開始奮發圖強,由於之前落下太多,難以短時間內趕上,看著他像傻子一樣的玩耍,我感到一種鋪天蓋地的絕望。全然忘了自己之前也是像傻子一樣的玩。

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一句雞湯話,如果我不對自己狠,那麼世界就會對我狠。我當時中二地想,只有我才能傷害我自己。於是一咬牙,決定採取達文西式的學習方法。

經過三天的實踐,望著鏡子裡濃濃的黑眼圈。不僅感慨像達文西那種萬年難得的絕世天才,我輩實在難以達到。

快臨近中考的時候,我發現佛腳連都抱不了?

到現在我仍然在思考,老師當時的雞湯是不是真的。

也許是真的,那個人可能真的是乙個極有天賦的人。

也可能是假的,是老師為了激勵我們努力學習而說的雞湯吧!

過來人的血淚教訓:

1.不要盲目地相信自己是乙個絕世天才。

2.還有時間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抓緊時間認真學習。

3.不要裝(bi)!

最重要的是:

不要相信雞湯!!!

不要相信雞湯!!!

不要相信雞湯!!!

16樓:散盡熱情

想學就能學好,全校第一都有可能,現在回想起來初中的知識就是鬧著玩兒似的。只要把落下的知識慢慢補上就行了。關鍵在於你的態度,剛公升初二你還有大把時間,只要你想學,絕對有希望,而且初中的關鍵時期就在初二,初二學好了其實就不愁了。

初一學的那點知識,到了初三頂多就一頁紙的知識點,完全不用擔心。但是必須要態度端正。態度,態度,態度!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17樓:喚卿

不難,不要把中考想的那麼難。中考是考的你的綜合能力以及對於知識的遷移能力。初一的知識是在為以後打好基礎,首先要鞏固夯實基礎,再提高,是很輕鬆的

18樓:枝柯

完全有希望,別灰心!只要你肯努力沒啥是不可能的。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就能在學習上少走彎路。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肯付出,切記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19樓:夢想糖王子

當然有希望了,初一而已,我當初初一的時候一堂課都沒認真聽過,成績還班級倒數,後來初二的時候開始認真學,到了初三成績就提上來了,成績衝到了班級上游,後來還考上了我家鄉最好的那個高中。只要你想學總是能學好的,因為缺了課,所以過程可能會有點吃力,但是也主要是開頭比較吃力,後面慢慢就好了,厚積薄發嘛,有時候你特別努力地學了但是成績依舊沒有提公升也不要著急,這不代表你努力沒有結果,知識是存在囤積的,你堅持下去,到後面你進步的速度可能就連你自己都會吃驚。

20樓:肉肉

中考不難,題目基本都是中等或以下難度的居多,初一沒學好,初三複習的時候認真一點學好就行了,考乙個好一點的高中還是沒問題的

21樓:星殤

中考不難的,就算初一沒好好學,如果自己底子好的話上初三衝擊一下還是可以考重點的。中考和人生之後經歷的各種考驗來說簡直簡單的不要不要的。所以不用擔心的啦!

22樓:唯念

肯定有希望的,就那我自己來說吧,我當時初一沒學好,結果後來初二上冊開始認真學習,認真記知識點,然後就考上了。唔,,中考不是很難,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大考總比小考要簡單一點,所以平時小考成績好的話,大考一般沒多大問題,學習注重記憶和運用,用我們老師的話來講,知識點不是用來背的,是拿來記的,記住的話,運用的時候會更自如,最後預祝你中考順利

23樓:學理

中考不難,這個我絕對有資格回答

我小學公升初中進了實驗班,不聽課不寫作業上課睡覺(千萬不要模仿我現在還是挺後悔的),一直到了初二下半年,身為實驗班的學生在年級考倒數,選擇轉到普通班,乙個月後的月考直接進步三百名進入年級前100,初中的考試是階段性的,認真學從現在這一刻開始,只要能夠有收穫就會有學下去的動力,狀態來了學習就不成問題了,至於前面基礎薄弱的,可以主動去問老師或者買點練習刷專題,初三的一輪複習也一定不能錯過!祝好運

24樓:北先生

初中不算什麼,只要你初二初三能吃苦,成績很容易上去。高中可不能這樣了,所以你要珍惜,不要讓自己的中考留下遺憾。不要像我,中考滿是遺憾……

初一初二沒好好學習,初三中考把初一初二的書全部學一遍可以嗎?

惜huan 沒有那麼多時間再去學了,如果基礎好就試試看刷本地的中考題,如果基礎較差就先溫習課本,把基礎功打牢 如果知道了那裡不會可以試試專項訓練 若宇h 為什麼你覺得你可以用一年去做完別人三年的事?那大家直接都上初三好了,你過去的每乙個選擇都要用百倍的努力去彌補。如果你想的話,是可以做到的,但你要付...

今年小中考地理和生物,初一沒有好好學,初二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飛鳥與魚不同路 好的學習方法就是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網路上好的學習方法有很多但是適合你嘛 一切的一切都要從自己出發 先認清楚自己明白自己的優勢劣勢 從而安排乙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方法雖好重在堅持堅持才能進步 慢慢來不後悔就好 樂樂要努力學習 初一上冊的時候天天睡覺 沒辦法老師講課真的太催眠了 期末...

初一沒學好總分200七科,初二沒基礎好好學還能上重點高中600分嗎?

鯉魚仙 本人市重點高中高三學生 重點高中說不准,每個市的中考難度不一樣,但是好好學高中肯定能考上。初中考的內容都是基礎性的,主要就是背誦和理解,課本上有什麼就考什麼。像語文歷史政治就是背誦為主,老師講的答題模式一定要記住,做到知識點爛熟於心就可以了 數學就是跟緊老師,不會不懂得一定要看課本,考試萬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