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非一本就不是學校了嗎?就算讀了研究生,還是會被第一學歷歧視嗎?

時間 2021-05-07 08:41:06

1樓:

基本很難翻身了。高校教師、金融行業、研究院、高中老師,三甲醫院和特大央企都看第一學歷。第一學歷不是211、985不可能進入。除非有關係。

2樓:Otto Han

是的,請認清自己失敗的本質,盡快申請北美top50的offer,如果不是土博還是有出路的。當然,你去長春大學、湖北大學這種另說。

3樓:MrFuture

某人專科畢業,自考本科,碩士也是排名較低的學校,博士還不錯。畢業後985高校任教。

當然過程是曲折的,結果還算不錯。

終究是努力和運氣的雙重因素決定的吧。

4樓:雒城白鴿

我本科就是雙非一本,碩士還是雙非一本......要是這樣說我還活不活了,哭死在廁所算了。(本科學校校友會排名83,碩士學校校友會排名133,這麼說我還是大退步了呢)

我覺得,不,我還能搶救幾年的...... 畢竟不是說你就一定要進高校啊,即使真的要進高校,也不是每個學校都攔著你。我本科的母校開出的價碼是,應屆畢業博士生學歷須本碩博211,人才引進不限;我碩士的母校就沒這個要求。

而且,如果真的一心想攀高枝,就得有摸爬滾打的準備。乾到有職稱、有成果以後再跳槽也是很常見的事。而且還有些老師願意從211高校跳槽到非211高校工作呢......

(我們學校就有老師,之前是從鄭大這所984.5的高校跳槽了過來。)

5樓:晨曦AND啟明

你乙個本科生想的遠是好事,但是一味的在意學歷歧視的事就好高騖遠了,立足當下,

能保送985就保送985

能保送211就保送211

能考研985就考研985

能考研211就考研211

說進高校當老師問題的,你自己去看看你大學最近幾年進的老師的學歷不就完事了,估計沒幾個本科985,不信你就去看!

不過進高校肯定越來越難,等到你博士畢業時候真不好說!

6樓:赫連鏡繇

有用啊。某熟人,天津師大本碩博,現在在山東師大當老師,前兩邊剛畢業的。再往早了數還有更多其他例子。

真正讀到博士,其實人還是非常少的。乙個圈子就那麼幾個博導,就那麼幾個學生。

難道沒考上一本就不配活著麼?

低彩 我之前和你想法差不多 但是,那又怎麼樣呢 我2019年高考就是沒考上,復讀家長怎麼說都沒讓呀那我應該做什麼才能減輕這份自責感呢 去死嗎?不不不有那麼多的事情我還沒有經歷為什麼會這麼想吶我即使上不了985211 但我依舊可以通過網路了解我這輩子都不會有的我渴望的大學生活如今我沒有一點遺憾 我的大...

不是一本就無法出國留學麼?

本科背景雖然對擇校範圍和錄取成功率有一定影響,但是並非決定性的,儘管題主不是一本院校畢業,仍然有機會留學名校。從普申角度來講,留學申請的成功與否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的GPA或者均分夠不夠高,拿英國來說他們的院校 卡本科 的操作是出了名的嚴,但是QS100之前的UCL 愛大和諾丁漢等這些名校,只要你的分...

請問雙非一本學校申請ESCP和ESSEC機率大嗎?

鑫慧迪教育 雙非一本只是其中乙個條件,除此以外還要看成績 實習經歷等情況。法國的高等商學院更看重學生的綜合素質,因此錄取條件更為細緻,主要可總結為五個方面。學術背景 本科院校的層次,專業,GPA。前三高商主要招收985,211院校的學生,GPA 3.5 4.0及以上為宜。至於專業方面,雖然GE專案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