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年紀大後都會掉牙嗎?

時間 2022-01-22 03:20:06

1樓:愛牙故事

年齡並不是牙齒脫落的主要原因!雖然人上了年齡之後,會出現一些增齡性變化,如牙縫變大,但真正導致牙齒脫落的元凶是牙周病。所以從現在開始,保護好牙齒,老了也能擁有一口好牙。

2樓:湯牙亟

老了有一件事很麻煩,就是牙口不好。想吃好吃的,卻吃不動。哎,難道老了就會掉牙嗎?誰說的,今天我就告訴你,老了也可以有一口堅固的牙。一口好牙和年齡無關,要看你怎麼做。

只要方法對,牙齒也可以「永葆青春」。不過護牙之前你要先知道什麼是「損」牙的壞習慣。

1.刷牙時用力過猛

刷牙時用力過猛會造成牙齒表層牙釉質與牙本質過分磨耗,導致牙齒過敏、牙髓暴露,甚至損失牙齦,使牙根暴露。

2.經常咬過硬食物

牙齒內存在一些縱貫牙體的發育溝、融合線,咀嚼硬物後,這些薄弱部位容易裂開。

3.把牙齒當成萬能工具

經常用牙齒開瓶蓋,咬包裝袋等,容易導致牙齒折斷、移位。

4.經常只用一側咀嚼

經常偏側咀嚼會造成肌肉關節及頜骨不平衡,輕者影響美觀,重者可造成單側牙齒的過度磨耗及頜關節的功效紊亂。

5.經常把牙咬得「咯嘣」響

經常如此會使牙齒過度磨耗,容易浮現牙折等症狀。

「為什麼人未老、牙先掉?牙齒比人短壽10年,原因就是長期用冷水刷牙!冷水會刺激牙齦,導致牙齦出血、牙髓痙攣,發生各種牙病,結果牙齒就短命了!」近來,這一說法紅遍網路。

老人的牙齒相對脆弱,在冬季,可以考慮改用溫水刷牙,避免口腔內驟冷驟熱,引起牙齒敏感。

老了也有一口棒棒噠的牙,真是吃嘛嘛香。有一口好牙是非常重要的,牙齒好也是代表身體健康嘛,而且也很有口福不是,想吃嘛吃嘛。老人護牙更必要,牙齒亮起來。

3樓:昆明牙齒矯正耿慶紅

年齡大不是牙齒脫落的原因!真正導致牙齒脫落的原因是牙周病!

因此,朋友們一定要牢記愛牙八條,爭取人老也一樣不怕掉牙愛牙八條:

1. 每天有效刷牙兩次。

2. 倡導使用含氟牙膏。

3. 健康飲食保護牙齒。

4. 定期進行口腔檢查。

5. 不要帶著口腔疾病懷孕。

6. 孩子口腔健康是家長的責任。

7. 為適齡兒童進行窩溝封閉。

8. 牙齒缺失應及時修復。

4樓:張國慶

咋滴你老了都時候還是滿口白牙?

5樓:大雜燴會長

人年紀越來越大,器官也是有使用期限的呢親。

這是生命的過程,也是自然的規律!最後好好刷牙,愛護自己!

為什麼人年紀大了很難再動心?

萌萌兔愛吃魚 經歷多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人的心理這些事就明白了,變得越來越理性,很難再心動,很難被感動,羨慕年輕人。也會理性地思考自己究竟需要什麼樣的伴侶,與什麼樣的人合適。 契科夫斯基 其實我是因為自己的成長經歷,小時候經歷的家庭風波,讓我很小就看淡了一些,其實我初中談的話也沒有多少激情。生命的...

人年紀大了就會想要生孩子嗎?

阿無 不是吧,我高中就盤算著二十四歲一定要生寶寶這件事了 但是二十四沒結婚,經過我不懈奮鬥,終於二十六生了我家崽。未來不打算再生,就這乙隻崽崽好好養大她。所以生孩子和年紀應該關係並不是很大,主要在於你想不想生,有沒有準備好當乙個母親,和有沒有運氣被乙隻崽選中做他的媽媽。 星雲 年紀和孩子之間有關係嗎...

是不是年紀大了都會容易睡眠不好

並不是,有人一輩子都擁有嬰兒般的睡眠,有的人一生都睡不好。尤其是年齡越來越大,我們都反而不會好好睡覺,壓力 焦慮 抑鬱都會引發失眠。早醒 多夢這些都會因為情緒,或者說我們經歷的事情而出現。也不必很悲觀認為好不了,每個階段人需要的睡眠時間不同,老年人睡眠往往就4 5個小時。擔心睡眠問題會引發睡眠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