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年紀大了都會容易睡眠不好

時間 2021-06-01 10:26:48

1樓:

並不是,有人一輩子都擁有嬰兒般的睡眠,有的人一生都睡不好。

尤其是年齡越來越大,我們都反而不會好好睡覺,壓力、焦慮、抑鬱都會引發失眠。早醒、多夢這些都會因為情緒,或者說我們經歷的事情而出現。

也不必很悲觀認為好不了,每個階段人需要的睡眠時間不同,老年人睡眠往往就4-5個小時。

擔心睡眠問題會引發睡眠焦慮,反而更睡不好。先學會一件事,就是接受。

2樓:三分之一H

這個得看具體的年齡,按理論是這樣的,但是一般情況是有乙個年齡分界線的,女士稍微早於男性,大概在60歲左右才有明顯的減少。所以在年紀不大的時候要往常規律的睡眠習慣。

3樓:babyLT

中醫角度不喜勿噴

睡眠不好在各種年齡段身體不好的時候都有可能發生包括神經衰弱等等我們都認為是陰虛

單論中年以後這是人體衰老的一部分就是自身的新陳代謝減弱了不論男女都會開始血枯也就是陰血不足陰虛……陰虛就容易少眠、多夢等等……衰老的過程不可逆但是!適當的調養是可以減緩衰老、減輕症狀的恢復睡眠提公升生活質量

具體每個人狀況會有差異建議找個好中醫

是不是到了我們這個年紀是不是家裡都會催婚。

並不是,我馬上三十了,畢業的時候也快27了,上學的時候家長一直都是好好上學不要分心孩子還小這樣的想法,畢業以後也並沒有著急讓我談戀愛結婚,現在家長認識了我男朋友,也挺喜歡他,才開始念叨婚還是要結的,雖然我自己還是不著急。 zhao conionc 催,但是明確分析了原因,市場情況,和現實及未來可能性...

是不是只有年紀大了才會喜歡崑曲?

北海朝陽 據我所知,省昆蘭苑場場爆滿。幾乎都是年輕人吶 鄙人大三,數學在讀,聽崑曲五年了吧。最近為了追我家愛豆 北崑翁佳慧翁姐姐 恩格爾系數低了不少 聽不聽崑曲和年紀有什麼關係搞笑 並不是啊,我還未成年就已經很喜歡崑曲了。最早接觸到崑曲,是因為乙個鄰居老奶奶在每年夏末秋初的夜晚總會在小區池塘邊唱崑曲...

隨著年紀的增長是不是都會慢慢覺得孤獨?

閆曉蘋 有句歌詞唱的是 越長大越孤獨 個人感觸而言,孤獨本是人生常態,不能為解除自己的寂寞而凌架別人的時間,有些應酬是迫不得已,並不是發自內心。這一生漫長而短暫,獨自面對的時間是最長久的,這一生也是乙個人自我博弈的過程 智慧型也是在孤獨中生長的。如果福報與智慧型足夠,年紀增長,孤獨是種享受。 激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