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30熄燈,6點起來。晚上一直到11 00甚至11 30第二天很精神。但10 30睡第二天很睏?

時間 2022-01-16 03:52:14

1樓:維他

從描述看,最直接的解讀是晝夜節律調節出現問題。人體調節晝夜節律的2個荷爾蒙主要為褪黑素和皮質醇。晚上褪黑素到達峰值,告訴人類是睡眠的時間(夜間動物則是起來活動的時間),皮質醇降到最低,到早上褪黑素降低,皮質醇到達高值,喚醒你起床。

褪黑素和皮質醇是陰陽關係,互相抑制,當皮質醇晚上保持高位,褪黑素就被壓抑,相反也一樣。早上皮質醇不公升高,就容易白天犯睏。

皮質醇失衡的原因可以很多,壓力(工作壓力、營養壓力、氧化應激等)過大是主要原因。例如工作學習壓力過大,是其中乙個原因。但大部分人而已,可能是飲食因素有關,研究證明腸道的LPS內毒素進入血液可以增加皮質醇,而大部分脂肪類食物都會把內毒素帶到血液,所以減少膳食中的油和脂肪類食物會有幫助。

增加蔬果減少精製澱粉也會有好處。

上面是飲食治本的方法,治標的話,鎂和維生素B6是改善睡眠質量的組合;直接降低皮質醇的話,褪黑素是其一,非洲醉茄則是草本降皮質醇的營養素。檢查過缺乏的話,DHEA脫氫表雄酮也可以壓抑皮質醇。

但皮質醇只算是乙個普遍但不是唯一導致晚上睡不著,白天嗜睡的原因,甲狀腺功能失調,胰島素抵抗...... 等,所以定時做體檢檢查健康問題是必要的。

每次早上六點起來,中飯不及時,晚上也可能餓到九點十點,我就會懷疑這樣的工作我真的還要繼續嗎?

五十不來 這應該是大多數勤勞的中中國人的真實寫照,不能單純的以繼續或是不繼續來延續這個話題。幸福是奮鬥出來的 奮鬥不僅有體力上的付出,還有智力 情商 時間等等。這看似簡單的問題,包含了太多的成長 生活的磨礪 人生的意義。為了自己 為了親人 為了社會,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拂袖 不繼續了吧,首先,我認為...

我天天早上6點起來跑步,大概跑乙個小時,乙個星期感覺沒什麼作用,是不是要加大運動量。?

乙個星期看不出效果的,跑步就是要長久的堅持才能看到效果。我印象裡自己是跑了2年後才慢慢的覺得特別有效,然後逐漸往上加公里數,所以還是要繼續堅持吧,別放棄。 老蘇Runner 乙個星期就想要結果,堅持乙個月有小感覺,三個月有小變化,長年堅持更好如果你想觀察身體體能狀態變化,你可以關注乙個資料,最大攝氧...

如果我每天晚上12點睡,早上8點起,並且一直保持這樣的作息,這還算是熬夜嗎?

君子涔冰 除了作息時間規律以外,人還需要一種叫做自然生物時間規律 這個詞具體叫不准,但意思對了就行 的東西,簡單的說就是太陽公升起日行性的生物要正常生活,太陽落山日行性的生物要進行休息。雖然題主一直保持在固定的時間休息和起床,表面上保持了規律的作息,但卻違反了作為人這種生物的自然作息規律,所以仍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