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全飛秒手術半年之後大家的感覺怎麼樣?

時間 2022-01-07 09:48:20

1樓:想歪歪

術後一周雙眼視力都是1.5,乙個月後降到1.2,現在半年了,左右眼視力有差異,時間長用眼會頭暈,晚上尤其看不清,左眼1.0-,右眼1.2的樣子。

2樓:盛格網路

全飛秒手術是目前全球範圍內最先進、安全性最高的雷射近視手術,手術的優點是無需切削角膜屏障組織,無需製作角膜瓣,術後視覺質量高、恢復速度快。

全飛秒雷射手術原理:

全飛秒手術其實就是利用飛秒雷射穿透角膜表層,直接在角膜裡挖出乙個微小的透鏡,目的是讓角膜這個大的凸透鏡變得不那麼突,從而改變角膜對光線的折射率,進而達到矯正視力的目的。

具體手術過程:

先對患者進行眼部和面部消毒,然後再用開瞼器撐開眼瞼,接著往眼睛裡滴入麻藥。先用德國蔡司飛秒雷射裝置對角膜進行掃瞄,掃瞄完成之後再在角膜邊緣開乙個2-3mm的小口,然後再在顯微鏡下將製作好的透鏡取出來,手術就完成了。

術後可能存在的不良反應:

1、眼睛有水霧感

由於全飛秒手術是利用飛秒雷射的光爆破原理,對角膜基質層進行兩次不同深度的層間爆破,爆破的時候角膜中可能會有積液殘留,所以術後早期眼睛會有水霧感,等到這些積液被吸收情況就會好轉。

2、眩光

全飛秒手術的屈光區直徑一般都比較小,如果患者瞳孔直接比較大的話,就會出現一定程度的眩光,特別是在晚上,看強光就會覺得眼睛刺痛,眩光一般3個月之後就會慢慢好轉。只要暗瞳直接不大於7mm,眩光也是可恢復的。

3、乾眼症

全飛秒是微創手術,但是角膜上還是有個小切口,這個小切口會破壞眼睛表面的一些神經末梢,還有改變角膜表面淚膜的力學穩定性,所以有時會出現乾眼症,乾眼症滴玻璃酸鈉可以緩解,乾眼症一般是3-6個月會逐漸減輕或者消失。

3樓:南寧愛爾小愛

我做了3年了。雙眼1.0,術前400多度近視。

平時面對電腦超8小時,加手機估計也有10小時以上。所以今年下半年開始左邊眼睛有點幹,正在做乾眼spa理療。其他沒什麼問題。

4樓:佰視佳眼科李醫生

我自己做的是個性化半飛秒也叫精雕雷射手術不是做的全飛秒全飛秒術後的症狀如下:

1、術後會有1-3天的水霧感因為全飛秒角膜瓣層間需要恢復因此需要一段時間

2、視力的話恢復的會忙一點點的一般是在0.8-1.0左右術後第一天3、會有畏光流淚有異物感覺得卡等症狀一般3-6小時左右好轉4、術後正常用眼不要疲勞和熬夜即可

做完雷射手術(全飛秒)10天左右就不停的看手機了,會導致視力下降嗎?後期該如何保養眼睛?

禾鬥至秦 會有影響,我的操刀醫生跟我說是要不停滴一年眼藥水視力才能穩定下來,現在一直不停看手機肯定是會有影響的,更何況是術後十天。注意眼睛的疲勞,感覺累了就多看看遠處,眼藥水在療程內不能停,少熬夜。實在晚上要玩手機開燈玩,這樣對眼睛傷害小一點,可以去買一副藍光眼鏡,在玩手機電腦的時候戴著。這些都是我...

半飛秒大半年之後出現75度近視正常嘛

眼科Z大夫線上 首先,近視手術有一定的術後反應,這是正常的,比如乾眼 眩光兩種最常見的術後反應,不過這個不用擔心,因為近視手術的術前會做非常多項的術前檢查,醫生會根據檢查資料,對你術後做乙個科學方面的評估,如果你的眼睛有很大程度的出現嚴重的乾眼和眩光,醫生是不會建議你做手術的,如果檢查合格,那麼術後...

全飛秒和半飛秒的區別是什麼 下半年準備報名徵兵的人選哪種比較好?

茗視光眼科醫院張 全飛秒和半飛秒的區別就是兩種手術的創傷不一樣,全飛就有乙個兩公釐的小口,半飛秒更大一些,當兵的話如果條件允許首選做全飛秒 ShuO 全飛秒雖切口小但是角膜基質損耗的比半飛多且不能二次手術。半飛秒缺點就是因為角膜瓣的存在相對不安全,且易產生炎症。沒有完美的近視手術,作為過來人,奉勸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