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導致人們喜歡喝酒?

時間 2022-01-05 16:45:06

1樓:奢匠上校

飲酒使人放鬆

放鬆的心態得益於放鬆的環境,進入酒場,前菜一端,似乎就營造了一種飲酒的氛圍,這種氛圍輕鬆而愉悅,讓人忘記一天的工作煩惱,忘記感情的不愉快,忘記生活壓力,沉浸在輕鬆的氛圍中。

對男人來說,難得如此忘情可以短暫忘記責任忘記工作忘記家庭壓力,對女人來說,難得如此放縱可以暫時沉迷暫時不受拘束釋放魅力,每個個體都需要釋放,而飲酒提供了一種釋放的途徑。

飲酒引起共鳴

所謂「知音難覓」,有共同愛好的知音更是難以尋覓,初次見面,你我皆是愛酒之人,開啟話匣子,便有一種一見如故、相見恨晚之感,酒是一種寄託、

一種傳遞,三杯酒下肚,吐盡心中話,結交一摯友。

你給我面子,所以我敬你酒你一飲而盡,我高看你一眼,所以相互尊重同飲一杯酒,俗話說,酒品如人品,在喝酒的過程中,人的性格一覽無遺,有人直爽坦蕩,飲酒亦直來直去,有人不夠實誠,飲酒亦推三阻四。

2樓:青山綠水

大家可能看過很多的電視劇集,像一些士兵上戰場殺敵就是絕對少不了的。黃沙滿天的戰場上透著寒風的蕭瑟,萬里無人煙,只有幾隻老鴉不停地叫著。這樣的環境對人的心理精神傷害是非常大的,在極度惡劣的環境中,士兵們會想到溫暖的家,想起家裡的親人,其鬥志會消沉。

而酒,尤其是烈酒,一口喝下去,火在胸膛燃燒,這個人的精神煥發,鬥志昂然,這就是酒的力量。

這樣的情節是非常的多的,那像現實生活中,許多人面對愛人、朋友不敢說出自己心中深藏已久的話,一口酒喝下去,充滿信心,將自己的關心愛意真真切切的表達出來。大家看了這麼多酒壯人膽的事件,那麼,疑問來了,酒真的能壯膽嗎?

首先,大家平時說的酒壯慫人膽指的是平日膽怯懦弱的人由於體受到酒精的麻痺,會做出平日很少或者是不敢做的事情。人喝了酒之後,就算平時軟弱的人也會激發潛藏在自己內心深處的無所畏懼的內心,膽子會變得比平時大了許多,做的事情也與平時的不同,會做出許多平時怎麼都不敢做的事情。

其次,酒壯人膽,人喝了酒之後,會激發內心的渴望,包括改變以往膽小怕事的作風,會變得膽大勇敢,做出很多令人敬佩的事情,令人對其以往的印象一掃而空。

1、首先,酒壯膽。向上面介紹的那樣,酒能壯膽。乙個愛著別人卻不敢表白的人,喝了酒,將內心深處的情感表達給心愛的人。

大家知道酒精具有刺激神經興奮的作用,喝酒也會使人在精神上產生亢奮的狀態。更好的表達了自己心意。

2、其次,借酒消愁。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不少人都有小酌幾杯的習慣。工作失意了,喝點酒,宣洩著內心的不如意,排除自己的不痛快,心情苦悶,可以藉酒消愁;閒來無聊,也可以喝酒打發時間。

在酒精的釋放下,緩解身體上的疲勞,精神放鬆,得到一種自由的愉快感。放鬆了自己的心情。

總而言之,通過上面的介紹,大家了解到了喝酒是能夠壯膽的,平時大家可以適當喝點酒放鬆一下,但是一定不能貪杯,酒喝多了對人的身體是不好的,所以大家一定要保持冷靜,不能過度飲酒。

什麼心理狀態導致人們在擠公交的時候扎堆兒?

1.別人都不動你要我往哪兒動啊!2.就你擠!大家都很擠好嗎!嫌擠別坐!3.憑啥我動!你有腳你不會動!4.等會我要從前門下車!5.我帶著老人 孕婦 小孩 行李不方便動!6.後面有髒東西 鹹豬手我不想去後面!大概就是這樣吧 Fu Susie 不知道別人咋樣反正對於我這種身高沒有一公尺六的來說懸掛型的扶手...

為什麼缺乏睡眠會導致人們 認友為敵 ?

簡單來說,因為睡眠剝奪影響了背前扣帶皮層 dorsal Anterior cingulate cortex,dACC 前島葉 杏仁核的正常運作,這些腦區和情緒引起的自主調控相關 其實問題描述裡譯言的文章有提到 為什麼 只是沒有細說 圖注縱軸 簡化理解為 相應腦區的啟用程度 圖AB dACC,圖DE ...

什麼原因導致人的極端性格?

我覺得我就是天生的。因為我實在也找不出其他什麼原因了,從小家庭也算幸福,有爸媽爺奶的疼愛,小時候基本沒見過爸媽吵架,做什麼都是誇獎鼓勵,他們思想也都開放,就是我選擇不結婚他們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問題那種,也算衣食無憂開心的長大不缺錢不缺愛,除了青春期,過的都算順利和幸運。可還是性格很極端很情緒化,還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