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的錢沒被實繳現在退股被要求裸退或者承擔債務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16:45:05

1樓:劉浩律師

我認為,即便轉讓股權,股東認繳不到位仍然有風險。

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若干問題的規定(三)》第十三條第二款之規定,「,人民法院應予支援」,第十八條第一款之規定,「公司債權人依照本規定第十三條第二款向該股東提起訴訟,同時請求前述受讓人對此承擔連帶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股權轉讓後認繳義務並不會自然免除。該公司欠債,債主將公司告上法庭。沒有出資到位的股東很有可能被作為被告,以未認繳出資到位的額度為限,承擔連帶清償責任。

所以還是要保留你當時出資的憑證。轉賬記錄,和隱名股東所簽訂的協議等。

2樓:於是乎

給你個參考,首先在股權轉讓過程中,你轉讓的股權沒有實繳的情況下,後期如果出現糾紛,公司的債權人有權追未實繳前股東出資的連帶責任,但是在股權轉讓的時點在章程規定的認繳出資日之前,那麼前股東有「期限利益」,即在這個時點之前轉讓不會承擔後期的連帶責任。合同裡能體現在轉讓時點,她知曉股權未實繳出資,且你也不追討你打給她的出資款這種條款的話,股權轉讓完畢後,你的股東責任也就應該徹底消滅了。

註冊資金實繳的錢去哪兒了?如果認繳資金沒有實繳完呢?

第一代DIIDAI 股東認繳出資後必須在規定期限內通過銀行向公司賬戶轉入認繳的金額,由此完成認繳到實繳的轉換。股東不能將出資金額取回,否則構成抽逃出資,有真實交易的除外。登出公司時,公司需要通知債權人,股東在公司登出時仍未繳足出資的,對公司債務部分仍承擔繳納出資的義務。公司債務清償前,公司無法完成登...

投資移民行業投資的錢都是如何到海外的?

Arron 隨著加快對RMB離岸的管控,私下換匯入刑責,打擊非法錢莊等 以及中國加入了世界反洗錢聯盟,RMB出境將變得越來越困難。1 自己擁有海外身份的人。這種人可以向當地的中國主管機構申請,獲批後可以合法的轉入所在國的該人的賬號。不過獲批有相當難度,而且只需獲批一次。2 傳統的 螞蟻搬家型 用中國...

現在做亞馬遜跨境電商大概需要投資多少錢?

檸檬不是萌只是酸 如果是註冊亞馬遜店鋪的話是沒有多少費用的。企業賣家的話每個月有個月租費用,美國站是39.99美金。然後還有就是平台的佣金,賣出一單,亞馬遜平台會從中抽取一定的佣金。浙江途驁,亞馬遜的金牌服務商,專業亞馬遜平台的代運營 東西在路上 過來人,個人做不需要多少資金,選擇與貨源模式,只有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