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視(1300度)可以做哪種近視手術好?

時間 2022-01-02 22:29:50

1樓:院長助理曉夢

雙眼近視1300度,可以選擇PRL晶體植入手術摘鏡。相比同類晶體植入術要求前房深度大於2.8,PRL對淺前房患者更友好,前房深度大於2.5即可~

客觀來說,晶體植入術屬於眼內手術,是存在感染等手術風險的。但概率非常小,只要找正規眼科醫,找PRL近視手術案例豐富的醫生,術後初期規律用藥、注意護理,以後定期複查,網傳的白內障、高眼壓、青光眼等問題,發生概率是很小的。

題主兩隻眼近視1300度,屬於超高度近視患者;這類患者即使做了晶體手術,矯正了視力,但依然無法降低患眼病的風險。所以高度近視患者記得請保持定期檢查眼睛的習慣。

2樓:依鏡PRL

可以做PRL晶體植入手術。

這個問題,看著似乎想問兩個問題,即:高度近視可以做哪種近視手術?高度近視做哪種近視手術比較好?

第乙個問題,高度近視可以做哪種近視手術?

現在的近視手術主要可以分為兩類:雷射手術和晶體植入手術。

雷射手術主要包括半飛秒、全飛秒和T-PRK,三種手術方式矯正範圍主要在1000度以下近視群體,其中半飛秒矯正範圍最廣,最高可以矯正1200度近視,因此,1300度就不適合做雷射手術了。

因此,1300度近視只能做晶體植入手術,其中PRL晶體植入手術是1000度以上亞洲近視人群的首選,PRL晶體是中國唯一擁有自主智財權的有晶體眼後房屈光晶體,晶體本身就是針對亞洲人眼的優化設計結構,是一種高度近視專用手術。

第二個問題,高度近視做哪種近視手術比較好?

一般認為,近視度數大於等於600度是高度近視。

除了PRL晶體植入手術,半飛秒、全飛秒和T-PRK都可以矯正部分高度近視,只是雷射手術對角膜要求比較高,很多角膜偏薄的近視者都做不了雷射手術。

對於雷射手術而言,患者的近視度數越高,切削的眼角膜也越多,因此,雷射手術一般比較適合1000度以下的高度近視群體。

PRL晶體植入手術則恰恰相反,它對角膜厚度沒有嚴格要求,屬於一種「加法手術」,矯正範圍比較廣,是1000度以上亞洲近視人群的首選。

近視1000度可以做近視手術嗎

艾格眼科的小格格 近視按程度分,度數大於600度的近視叫高度近視,1000度以上的則為超高度近視。從矯正範圍來看,雷射手術通常可矯正1000度以內近視 ICL晶體植入手術可矯正1800度以內近視。其實一部分高度近視同樣可通過雷射手術矯正視力,但前提是眼部各項檢查須符合手術條件。 周繼容 現在的醫療手...

散光可以做近視手術嗎?

成都佰視佳 很多人覺得 近視手術只能矯正近視 其實這是一種望文生義,近視手術更為專業的稱呼叫做 屈光手術 作用是對屈光不正進行矯正。而屈光不正就包括近視 遠視和散光。只是因為其多被用來矯正近視,所以常被稱為近視手術。所以,近視手術是可以矯正散光的。具體到術式上,雷射近視手術和ICL晶體植入術都可以矯...

高度近視 2000度 是做手術還是戴眼鏡好

魎梁 2000度已經超過了一般用雷射的近視手術能力範圍,配鏡矯正的話其實看起東西來非常吃力,所以建議可以去眼科專科醫院諮詢人工晶體植入術等手術方式改善,但晶體根據度數來,可能也要過萬元。另,這麼高的度數建議半年查次眼底謹防視網膜裂孔 視網膜脫離! 眼鏡的優點是 安全,對視力的變化不會造成影響 缺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