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和動物在進化上會出現差異?

時間 2022-01-02 22:29:51

1樓:看到未來2

進化的底層驅動是繁衍,進化的原因是影響繁衍的各種因素。

長江的源頭只有乙個,但是卻生出了很多的江河湖泊。

你只需要思考不同物種的環境就能理解。看紀錄片就行

2樓:xy ma

現在很少使用「進化」這個詞了,會使用「演化」這個詞。原因是,生物的演化並無明確目的性,如果說一定要有目的的話,就是——活下去。所以演化是沒方向的,但自然選擇是定向的。

在人類出現之前,所有的選擇是自然環境的選擇。在人類出現之後,這是乙個唯一可以改造環境的物種,但選擇依然存在,這種選擇是文化選擇,種族選擇等等意識形態的東西。

回到你的問題,人和動物最初可能在演化上是同步,因為自然選擇留下了差異化。

第二個問題,沒太看懂,你是想溯源?如果想溯源,那就是個龐大的工程,現在演化史也有斷代。如果是調查了解其原理,那就讀書,考古類,生物學類,然後配合一些比如《自私的基因》《人類簡史》這類的巨集觀視角的書;看展,自然博物館是個好選擇,

推薦你一本書《演化》,由化石攝影為基礎,講解生物演化的一本書,寫的非常棒!

3樓:Dr.Hu

因為進化的單位是種群,不同的種群之間缺乏基因交流,生存環境也可能有各種差異,所以可能會積累各自獨特的變異,從而走上不同的進化方向。

為什麼在windows10上會出現uwp應用與桌面程式視窗管理上的差異?

強勢歪樓 看了 Gee Law 的答案之後,有新思路,用圖來表達吧。QQ截圖的視窗自動匹配驗證了我的想法 目測是bug,而且是微軟不care,基本上windows反饋上也不會聚集到足夠影響力而改掉的bug 類似的還有調節 Win32 和 UWP 視窗大小時的表現 win32視窗明顯比win7下的卡頓...

為什麼人和其他動物沒有進化出兩個心臟,防止單點故障呢?

夏大大 進化是個中文詞,生物的進化從來都不是 進 的,而是你看著是好的,所以這是選擇性刻意剪裁然後你看到的 有越變越糟糕的,那麼你又稱為退化了,實際上看問題我們得看時間推移以及概率事件 禿然間變出多乙個的這樣子一開始有就是有,這問題就好像你為啥不兩個大腦或者甚至直接分身成兩個替身人或者像fc遊戲裡面...

為什麼動物會出現性別分化?

rlphd 性別,性之區別。性別分化主要是指性別分工。光有性還不一定有別。性別雙方總會有而且只會有一方負責播種。性之區別實際上就是把 由誰來負責播種 這個問題給解決了。而早期的生物沒有搞清楚這個問題,所以雖然它們有性,但它們沒有性別。但也有人認為一開始就有性別存在了,就是在原先的無性生殖時代,那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