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吸菸或者二手菸對聽力有影響嗎?

時間 2021-12-28 08:33:59

1樓:Kitty

吸菸的危害

1、對腦部的危害

抽菸會引致多種腦部疾病,會減低迴圈腦部之氧氣及血液,引致腦部血管出血及閉塞,而導致麻痺、智力衰退及中風。中風原因是抽菸導致腦部血管痙攣,使血液比較容易凝結。抽菸者中風機率較非抽菸人士高出兩倍。

2、對生殖系統的危害

抽菸對脊髓的神經中樞起抑制作用,使抽菸男人性慾變弱,又由於抽菸能使血管收縮、痙攣,引起末梢血迴圈障礙。抽菸是導致陽萎的最主要原因。另外,抽菸影響精子活力,使畸形精子增多,停止抽菸三至六個月後,方可恢復正常。

如想要乙個聰明、健康的孩子,嬰兒科學家提倡一定要停止抽菸三到六個月。

3、引發各種心臟病

吸入香菸中的一氧化碳會降低血液吸收氧氣的能力。尼古丁能使心跳加快,血壓公升高,心臟的承受能力減弱,心肌缺氧引起冠狀動脈梗塞,心臟區域性缺血(或心膠痛)促使動脈粥樣化累積,許多心臟疾病開始發生。在30和49歲之間,抽菸者心臟發病的機率極高,是不抽菸者的五倍。

4、對腸的危害

抽菸會導致結腸癌。患此癌的機會則與吸食菸草的份量成正比。科學研究顯示,停止抽菸雖然可以減低其他疾病例如心臟病、肺癌等的機會,但患上結腸癌的危險就仍然非常大。

5、對肺部的危害

抽菸能引致支氣管上皮細胞的纖毛變短和不規則及其和運動發生障礙,降低區域性性抵抗力,容易受到感染。抽菸會引致肺癌。90%的總死亡率是由抽菸所導致。

抽菸亦會引致肺氣腫,肺部支氣管內積聚之有毒物質,會阻礙人體吸入之空氣正常呼出,令肺部細胞膨脹或爆裂,導致患病者呼吸困難。

6、對口腔的危害

抽菸可導致口腔癌和喉癌。香菸中的焦油及煙霧的熱量會使唾液腺發炎,味蕾受損,口味和嗅覺能力大大減弱。接下來,就很容易導致口腔癌,大約2/3的患者在發現口腔癌後仍可艱難地活下去。

同時,煙氣可使咽喉中的溫度從37°C增加到42°C,引起裡面的粘膜微度燒傷而產生慢性熱創傷,最終則導致喉癌。

7、對胃部的危害

患有腸胃性疾病者,抽菸足以使腸胃病更惡化。患有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者,潰瘍處的癒合會減慢,甚至演變為慢性病。抽菸能刺激神經系統,加速唾液及胃液的分泌,使胃腸時常出現緊張狀態,導致抽菸者食慾不振。

另外,尼古丁會使胃腸黏膜的血管收縮,亦令食慾減退。

2樓:戒菸達人

菸草煙霧可能會干擾耳朵內小血管的血液流動,這導致肺老化,製造有毒廢物,讓人體受害,與噪音或年老導致的聽力傷害不同。比起一般人,暴露在二手菸下的人聽力比較差,二手菸增加1/3聽力喪失的風險。

提醒菸民朋友,下次當你要抽菸前請仔細考慮,吸菸不只會影響你長期聽力,還會影響你的親朋好友。抓緊戒菸吧。

寢室有人吸菸,怎麼防止吸入二手菸。 或者怎麼避免吸入二手菸。 煩惱了幾天了幫幫忙怎麼防止二手菸 謝謝?

嘻嘻 沒辦法宿舍就她乙個吸菸 甚至全班只有她和另乙個女生吸菸 男生都不吸另乙個女生也是從不在宿舍吸 這就是人品和家教問題 有的人因為有菸癮唯唯諾諾害怕室友說 有的人好言相勸也不聽讓我滾蛋 她說的冷風過敏是吹風會起小點 讓她買電子菸說貴買不起 我也不懂我是宿舍長 我是為了另乙個室友才去找的她 沒辦法了...

本人特別討厭二手菸,你們處理父親在家裡吸菸這種事? ?

阿咩 瀉藥。我跟我爹的關係比較隨意時常感受到塑料父女情。以此為背景 情景一 老爹隨手拿起煙準備點火 我就直接走過去 老爹,去去去,去廁所抽,記得開排氣扇,臭死了 老爹就一臉不情願的放下了,他菸癮不是很大,而且去廁所很麻煩,笑.jpg 情景二 老爹跟朋友嘮嗑,中年老男人嘛,會抽菸的都愛來兩根,聯絡聯絡...

長期處在二手菸環境下怎麼把危害降到最低?

看到你的遭遇我只能痛心,這樣的親人.這方面我比較幸運,我家沒人吸菸,以前爺爺吸菸他知道我討厭菸味,所以從來不在室內吸菸,甚至在戶外才吸.我覺得,既然家人都不愛惜你身體,那麼你只能自己去愛惜自己了,逃離一切受二手菸影響的環境吧 有條件的話自己搬出去住。實在不行,自己買個空氣淨化機放在自己房間。門縫堵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