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infj幫助的人們真的能理解infj在幫助他們嗎?

時間 2021-12-27 15:00:36

1樓:張子佾

這個問題描述本身還滿模糊的。

我盡量理解題主關注的點在於infj表達的內斂、抽象及複雜性;以及,是否隱晦到一種接收者難以克服的程度。

因為這已經涉及到社會學而不只是心理學的部分,我認為儘管這種情況是存在的,但它沒有嚴格的普遍性(所有infj的行為都難以被理解)或排他性(只有infj的行為是難以被理解的),infj本身可能需要承擔一部分的責任,然後被理解/不理解的程度及方式可能也要視對方的型別甚至發展程度甚至外在條件(比如事件本身的複雜程度)做判斷。

可能更多的人感興趣的不是產生隔閡的理由或現況,而是如何避免或消弭這種誤解。我覺得首先是溝通的方式。在社會學上存在一種所謂中間性(intermediate)的溝通方式,對於雙方或多方的偏好各退一步,用都能承認的形式(比如產品說明書)盡興所謂的轉述,說明書的例子是一種外在的物件(objective),它也可以承載於人,比如一位能聽懂雙方/多方並用大家都能聽懂方式盡興轉述/轉譯的人。

這樣做的意義在於,盡量消除表達方式(figure of speech)的干擾,那麼比如最後落在,事件本身的複雜性上,i.e. 如果用義大利文講的伯努利方程不能被理解滿,那麼我們用中文或英文來轉述/轉譯滿,以確定對方聽不懂的原因是因為不理解方程本身而不受義大利文的干擾(就像infj表達方式的干擾)。以上。

2樓:Hzhhhhhh

我個人的觀點是,我希望我幫助的人能理解我的幫助,但不強求。

如果他人不能理解,我會吝嗇於付出——我可以控制自己的行為,但無法控制他人的想法,也不需要控制他人的想法

我可以選擇我的朋友,我願意給予自己更大的權利。

參加暑期支教的人們,到底是為了幫助貧困學生還是為了自我滿足?

我相信普通人初心都是為了幫助孩子,然而你所支教的時間及成效確實不是很能夠另多數人滿意,我覺得對於貧困地區你帶去的是乙份價值觀,形象,給他們乙個動力,我要成為怎樣的人,我覺得這是短期支教的價值所在 菠蘿的海 這個很難有統一答案,畢竟人和人是不一樣的。對於個別富家子來說可能是想體驗生活,增加閱歷,類似於...

請問有被e互助幫助過的人嗎

不對,會員越多不會使分攤費用變少的,會員越多,在患病率不變的情況下患病會員的數量就會增加,假設中國的癌症發病率是20 那平台有30萬會員的話患病會員數就是30萬 20 6萬人,如果平台有300萬會員的話,患病會員數就是300萬 20 60萬人,患病會員數越多要均攤的互助金費用自然也會越高的,那每個人...

人們真的會和自己不愛的人結婚嗎?

阿狸 如果快餓死了,你會不會吃自己最討厭的菜?如果很餓了,你會不會吃自己不那麼喜歡的食物?雖然這樣好像打比喻有點不太尊重婚姻,不過就算做出選擇這個動作時可能很無奈,但如果雙方肯好好經營,那麼依然還是有可能幸福的。 會呀,只要合適就好了 感情是培養出來的,都是從無到有。找合適的人,抱著不那麼高的期待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