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高中生,但總是為一些同學對我說的話煩惱,我知道要好好學習,但是總是亂想,想很多怎麼辦?

時間 2021-12-27 14:58:33

1樓:梭魚

想啥就去幹,社會比你想的要複雜的多,等社會啥時候狠狠抽你兩耳瓜子,讓你認清現實,你就啥都不想了。

想的多,是因為你對社會認識的不夠清晰

2樓:半夏

因為你很在意別人的眼光啊!這個根本的原因很可能是你對自己沒有正確的認知,你需要依靠別人對你的評價眼光來判斷自己的能力行為。

如果你清晰的知道自己的優缺點,對自己有個全面的認知,別人說的改變不了你優缺點,你知道自己是怎樣,別人說的對或不對,你心裡都有一桿稱。這樣的你還會那樣在意別人的眼光嗎?

高中很重要,想要去到理想的大學,要具備許多條件,如果你不能對自己有清醒的認知,容易因別人的話煩惱,那你可能會在高中這階段非常煎熬,然後成績出來後十分懊悔,自己為什麼沒有拼盡全力,而是過於敏感別人的話!

太過敏感,太過在意別人的目光,可能你要陪上的不僅是高考落榜,還有整個人生與人相處的姿態!!

希望你對自己有清醒的認知,拿出一張白紙,把你對你自己的所有看法優點缺點都列出來,然後在每次聽見別人說你的時候,心裡對照這張清單!

你一定要明白:你的生活只與你自己有關,當下的生活在以後會遠去,現在熟悉的人也會遠去!

你要是實在克服不了,就和自己說,我又不會和他們呆一輩子,要那麼在乎他們的想法幹嘛?

親愛的這位學弟或學妹,你的困擾其實不止你乙個人有,許許多多的人都在經歷這些,就像我之前的高中生活也與你非常相似,不幸的是,當時並沒有人和我說這些,把我以上說的這些是我用比較慘痛的經歷換來的,希望你可以完美避開這些,祝你今後心情愉悅,高考能去到想去的地方

3樓:點 衾

首先,我要告訴你,不要自己乙個想,和家人,朋友訴說。也許,他們無法理解,可你只需要告訴他們一件事,這些同學的對你所造成的的麻煩以及對你的負面影響。也不用慣著他們,學習也好,快樂最重要,盡量和這種人保持距離,不要以一人之力來抵乙個所謂群體。

這種事情無關學習,保護好自己是最重要的,做好自己,加油哦。美好的人總要在某些煩惱和苦難中乘風破浪。

4樓:野柚子

定個小目標,比如我接下來一小時要做什麼。訓練自己的專注力。可以去想,克制不想反而會更加干擾學習。不過瞎想和學習要時間分開,學就學,想就想。可以試一下。

還有呀,好好學就有更大的機會逃離這群無聊的同學。

5樓:想當作者的小萌新

我高中的時候也是和你一樣的。可能是高考壓力太大而導致我們過於敏感。

至於解決辦法,我這樣一直到高考都沒解決,沒辦法,有人說高考就是考心態,這個觀點我是很同意的。我們天性比常人敏感,總會因一些別人的無意之舉而煩惱,可是我們不能因為煩惱而停止學習,高考也不會因為我們敏感而推遲。我們改變不了世界,也很難改變自己

所以即便煩惱,也要學習,邊煩惱邊學習,說不定哪天我們就習慣了呢

6樓:

我也是,然後一邊想著一邊就考上大學了。

這種情況應該是情感過於敏感加上實際和人交往很少造成的到了大學接觸的人多起來就適應這種感覺了

慢慢熬吧

7樓:小胖胖胖胖墩兒

交給你一句話,豈能盡隨人願,但求無愧我心。

我之前是乙個不知道拒絕,不好意思拒絕的人,這大概類似於你的那種煩惱

你自己想要好好學習,你先去聽那些話和自己有沒有關係,想一下自己做的到底對不對,我們不必刻意去討好別人,因為真正的朋友不需要那些虛假的東西。如果想完這件事發現自己是對的你就不必糾結煩惱,做好自己就就行,你要嘗試用高中的生活去充實自己,高中有很多的樂趣,你要去發現,不要在一些讓自己苦惱的事情上浪費感情。

我是一名高中生,最近華為網易發生了一些事,讓我對未來十分灰心,我該怎麼辦?

HunkYL 我覺得題主還不如專心先把書讀好 否則你連給大公司當生產機器的資格都沒有 而且人生路那麼長行業這麼多選擇那麼多 大學時的你有足夠的時間去把這些思考完加油. 聆聽丶那唯美 我們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怕 怕也沒用,不是富家子弟必然面對 微笑著面對它 不得不面對 消除恐懼的最好辦法就是面對恐懼 指...

我是一名高中生,我喜歡上了班裡一名女生,我應該怎麼辦?

無我 靜觀時機,坐等上位 少年少女的愛,總是純真又美好。雖不乏有些不純正。如果真的喜歡她,不妨再等等。而這段時間不能淪陷,要更努力的學習和生活。相信我,閃閃發光的人自帶魅力。再說女生喜歡另乙個男生,又不一定男生就喜歡這個女生,說不定她和你現在有著同樣的苦惱呢。如果真的她和別人在一起了,那就祝她幸福 ...

我是一名高中生,總是不愛合群。我總想已平視的眼光看帶別人,可平視換回來的大多都是別人的俯視,求解啊!?

Uooiii 你想別人怎樣對待你,就應該怎樣對待別人。生活中不可能所有人都俯視你,如果你是這麼認為的,很有可能是你想多了,是你自己不夠自信,不覺得自己和別人的靈魂都是平等的。當你看得起自己,覺得自己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美好,自然也就覺得身邊的人和自己都是平等的。如果從另一種視角看,韓信忍胯下之辱,終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