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今年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左轉?

時間 2021-11-04 22:46:28

1樓:納特 帕格

現在,這些概念都是誰造出來的呢?正經人沒事兒不好好生活造概念玩麼?

啥事兒都是分個左右,搞個對立,熟悉的氣息瞬間就來了。

嗯⊙⊙!

辯證法都不會了,實踐也沒有了,提問各種二元對立。

挑撥唄。

2樓:劉哈哈

越在符號系統高處,越具有繼承性;例如你讀某人的博士,更好的例子不方便說;越在符號系統下面越具有離散性,例如你是打工人。

而很多高位被尸位素餐的人佔著,而優秀的年輕人也越來越多,那年輕人肯定不滿意,那年輕人的意識形態就自然而然的向左轉了。

3樓:

因為我們這幫人,都想吃免費的東西,衣服、住房都不要錢呀,不需要勞動而獲得很開心的,左轉,是免費的方向 ,希望分配女朋友。

4樓:

事實上從未發生過一致向左轉這乙個事件。

不是左轉的人越來越多,而是由於經濟下行導致的政治冷感人群的減少。

如果僅從量來看,社會的左轉和右轉是同時發生與增加的。

5樓:neutrality

看了一圈回答,感覺很多人都分不清左右,甚至不少人持左好右壞的二極體思維。我這裡有個很簡單的公式,可以全時間段無視地域差異鑑左右。

右派=支援自由競爭

左派=支援製造公平

可以說右是這個世界的終極真理,不右,你都跑不贏別的精子。左很美好,不對,是強者站左很美好,例如大人給小孩分食物。

6樓:多愁多病老李頭

啥時候年輕人行動起來維護工人階級的合法權益,例如堅持8小時工作制,廣泛的成立工人聯合會的時候,這才叫左轉。現在這個趨勢,倒是很有可能轉到社會民族主義那邊去。

不過這對於有些資本主義者來說沒有區別,反正這兩夥人都是他們的敵人。

7樓:星之大海

民族主義,國家主義無所謂左右翼,只是為誰所用而已。

左右翼的本質是姓資還是姓社。大家吃公家飯身在福中不知福,覺得資本主義機會多,現在大資本起來了,感受到書本上說的殘酷剝削是什麼意思了,當然會懷念社會主義的日子。

這些從左到右,從右到左的過程,就像鐘擺一樣,在社會發展程序中必然會發生的,但這些向左或向右的力,都是社會調整到乙個合適的中庸位置上去所必備的自發調節力。當然也會有相應的反動力,到時候就看哪乙個力量大,最後調整到偏左或是偏右的位置上去。

8樓:Krith

口嗨左轉誰不會,喊喊口號而已,躺平壬裡還藏了不少本質卷狗呢!

不過是些對現實不滿,沒有能力改變或者不願意去改變的人,在網上常見的宣洩情緒的口號話術罷了,整得好像背後有什麼驚天大便秘一樣,扎不多得叻!

真要發生什麼真左向事件,這些人分分鐘比川寶還要右!

9樓:老蔣

嘴巴喊,和動起來是兩回事。唱歌、朗誦、熱淚盈眶那是聲嘶力竭,「你工人爺爺來了」喊的痞勁兒十足。

你讓他們深入工廠車間、田間地頭、去廣闊天地大有作為試試?

10樓:章程

老一輩老了不再想著再分配,可能失望了。新一代年輕人有想再分配的,但是屠龍少年隨著年齡增長,都變成了惡龍,留下一群無能為力的原地嗷嗷。

所以所謂蛋糕做大了再分配,可能就是說說。

見知乎有人暢想過再分配的情形:

匿名使用者:房價讓當代青年有多絕望?

但讓我出乎意料的是,有人說這是在諷刺資本家。年輕人啊

11樓:

既得利益者偏保守,沒錢的偏左走很正常啊,越來越多是因為精神資本家少了。大夥都知道資本家就是資本家,既得利益和自己無關,那不往左往哪走。

我看現在國內精神資本家挺多的,總是喜歡幫螞蟥說話,那確實國內是蠻多右轉的。

當然期待乙個分錢會先往自己口袋裝,塞滿了也許能撿點漏的事發生,或許噹噹精神資本家也是可以理解的吧。

12樓:zhou890

轉一下當下的中國,隨著無產階級化程序的加劇,大學生已然開始「淪為」農民工。南京大學社會學系的鄭廣懷老師深刻指出:從體制的角度和這個社會執行的邏輯來講,「我們都是農民工」。

因此,農民工的命運,即那些已然成為農民工的大學生的命運。

13樓:春寒料峭

利益問題而已,魯迅說過:曾經的既得利益者要復古,現在的既得利益者要維持現狀,未得利益者要革命。巧的是:在中國,復古派和革命派是同一陣營的

14樓:一顆紅心向太陽

啥是左啥是右,你得先說清楚。

我看到的是右轉。

那麼多人說見義勇為是私斗,我不可能認為這是左轉。

左和右其實很好區分。

熱衷於反省和做出改變,就是左。

趨向於保守和肯定自己否定別人,就是右。

法西斯德國就是典型的右。

15樓:一介頑石

左?別鬧了,左個屁。

以為看了一部《覺醒年代》就左了?

看上兩頁《毛選》《資本論》就左了?

真正的左要麼是砸爛舊的,要麼建設新的。

現在的年輕人,或者說所有人都是現行體制的受益者,只是利益分配問題,多一勺少一勺之爭,誰還真想砸鍋?要真有人敢動這個心思,每乙個鍋裡吃飯的都會活剝了他的皮。

什麼時代的年輕人都左,嚮往激情,渴望改變,只是不是哪個時代都有他們的舞台。

在乙個風調雨順的國家裡舉著手機看看前人的光芒萬丈,挺好。

16樓:魚頭好吃魚尾好吃

你把更加相信唯物主義,更加認可「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視為左?

把認識到資產階級確實剝削了自己視為左?

把放棄意識形態先行視為左?

把不再願意犧牲同胞利益來迎合西方政治正確視為左?

那應該是一種讚揚。

17樓:依然

既得利益者會想盡辦法增加自己的利益,而不是減少。

千古年的王朝更替就是想從既得利益者手裡瓜分利益的前提就是先乾掉既得利益者。

而現在就是國家的氛圍脅迫既得利益者拿出更多的利益來保證自己不被乾掉。

18樓:韭菜炒雞蛋

中國文明五千年的歷史,人類文明幾萬年的歷史。

均平富和共同富裕是少有的時間段,階級對立衝突和階級剝削才是常態。

有些組織以為自己可以逆天改命,改變人性。其實到今天也不過一百年而已,統一也才七十年而已。七十年,以漢唐明清這種大一統王朝來看,正是最鼎盛的時候。

但是以中國歷代王朝兩百多年的壽命來看。時間還很長,未來仍然是未知數。

乙個王朝兩三百年彈指一揮間,但對於個體來說,就是一輩子。

也許我們生在了最好的時代,也許也是最壞的時代

19樓:

左和右都沒有問題,本來都是相輔相成存在的,怕的是極左和極右。一些年輕人沒有吃過極左的虧,對左有些幻想,也很正常,只要在正常範圍內,左右波動一下都是好的。

20樓:奮鬥逼挺好

對別人,我談分配不公。

對自己,我講階級流動。

幹活的時候我希望自己躺平,別人內捲去吧。

公升職的時候我希望大家躺平,自己委屈一下。

我們左派青年什麼不懂啊。

21樓:17239

每次這種問題下就會有很多高讚喊著別想啦你們根本不是左轉,你們什麼都不是,什麼都不敢做。 大家想想這些pua成功了誰最開心?

網路本來就是個大熔爐,跟何況是這裡呢,下意識覺得別人和自己差不多是不太正確的,給你說學醫不合適的人說不定是個高中都考不上的初中生,給你說你只不過是想當資本家的說不定值五十萬。

22樓:93哥會飛

啊不然嘞?

拼死拼活幹一年不頂老闆玩乙個月,月月工資不實發,總能給你找到理由扣個一兩千。

房貸車貸壓的喘不過氣,錢沒存幾塊,身體又搞壞了。

年輕的時候總是聽老闆吹流批,說三年賓士五年別墅,我呸!我的賓士別墅沒見,你倒是弄了不少了。

我依稀記得這個國家不是這樣的,所以我想讓他變成本來的那個樣子

23樓:無光的下弦月

所謂打不過就加入。當你打不過也加入不了的時候你會怎麼做?對,掀桌子。

不過我更加懷疑所謂左轉人的覺悟,掀桌子的前提是你要碰到桌子,而幾乎所有人對觸碰桌子這件事諱莫如深。

24樓:

說個笑話,我認識的所有語言上比我左的,沒有乙個對計畫經濟有好感,在他們眼裡我這個右,卻十分期待計畫經濟在未來某個機遇下重生,因為我知道計畫經濟是死於早產,而不是自身不夠科學

25樓:千幻

簡單來說就是未來不像我們父母時期那麼清晰。

未來是霧濛濛一片。

你根本不知道後面到底有什麼。

現在有乙個椅子,叫資本。

大家理所當然的會拆一把椅子腿下來做成拐杖探路。

霧濛濛一片,難道把這把椅子留著?誰知道走著走著還有沒有機會獲得一把拐杖。

26樓:

個人感覺名左實右居多。

甚至很多都是左右不分,只是打了個左轉燈,然後向打死方向盤。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當年小鬍子成立的那個黨的全稱不?

27樓:劉太窮

因為看不到希望了,在經歷了一次次的房地產漲價去庫存之後,年輕人掏空6個錢包也夠不到首付,打一輩子996的工也買不起90平,他們活著已經不容易了,卻還被資本家拉出來批鬥他們躺平不奮鬥。

28樓:

不是,就我看來,現在大多數人是喊著左的口號在右轉,中國的經歷是非常特殊的,首先是受到帝國主義的壓迫,然後想要走資本主義道路自強,但是失敗了,因為沒有那個基礎,後來靠走社會主義道路完成了自救,但是因為中國的底子實在太差,社會主義道路沒有讓中國迅速的富起來,於是急功近利的開始了改革,這個改革是資的成分,而因為之前基礎打的好,這條路沒走多久就起飛了,讓一小部分人給富了起來,這些人就成了這條道路的堅決擁護者,而他們又是掌握了話語權的那波人,再加上來自發達資本主義國家的衝擊,於是這幾十年來,不少人被豬油蒙了心,認為資本主義是真的好啊,你看這麼多人都變成有錢人過上好日子了。但是世界上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好的事情呢?你享受了資本主義的好,那必然要承受它的壞。

而這幾年經濟的放緩,經歷了社會毒打的一部分人終於明白過來了,資本是真的會吃人的,馬恩列毛這些導師說的原來都是真的,不是嚇唬人的,於是相當一部分人回過味來了。

但是這回過味的人也分為兩種人,一種是堅定的馬列主義者,讀過著作,他們明白社會主義的追求是什麼。還有一種人呢,他們知道社會主義是反對剝削的,所以他們也支援,因為他們自己就是被剝削的,但是他們卻不相信社會主義會讓他們富裕強大起來,因為他們認為要想富只能去剝削別人,但是他們自己又沒能力成為資本家,所以他們想的是去剝削外中國人,讓自己過的比其他國家的人民好,這部分人我認為目前是大多數。

第二種人實際上想走的就是社會主義霸權道路,也就是蘇聯後期走的那條路,也許他們意識到了,也許沒有。但是我要說的是,這條路就是死路一條,我國絕不能走蘇聯的老路,蘇聯是在全世界無產階級的支援下成為世界強國的,也是在背叛了無產階級以後衰落甚至解體的。

29樓:ybewhiebgjev6b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我提出乙個不同的觀點,現在很多年輕人的「左轉」現象只是右派的不同表現形式,也就是說他們的本質還是右派。

只是說現在很多年輕人的訴求,在形式上比較符合左派的主張,再加上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喊這些口號具有某種「正義性」,不僅能獲得實際好處,在道德上也站在了制高點。但是這僅僅是形式上符合罷了,核心的觀念是與左派完全不同的。

很簡單的例子,你可以發現網上的所謂「左派」,往往要求提高工資和社會地位。然而網上討厭黑人,反對女權,反對LGBT最凶的,很大一些都是這些「左派」。你可以想想,為什麼偏偏這類人,比常人更「兇」呢,是不是可以總結出什麼規律?

如何看待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厭惡結婚?

程程 不是厭惡結婚,有一點歐洲那邊 因為離婚成本太高,我和你同居一輩子 的那個意思了。厭惡應該算是無能狂怒的一種了,因無力改變現狀而憤怒。說起來,我結婚了,但是真的好累啊,比單身時累的太多了。想撒手不管,但是還有點責任感,真是扯淡。我圖呢? 吃瓜豬眾 年輕人厭惡的不是結婚,而是厭惡因為結婚產生的事情...

為什麼年輕人脫髮的越來越多?

兩隻老虎 相信就算到了現在,也還有不是人覺得脫髮是中老年人的專屬,但其實脫髮並不分男女老少,任何年齡階段,無論男女都有可能出現。根據之前的乙份調查顯示,目前國內存在脫髮的人數已經超過2.5億,大概就是平均6個人裡面就有乙個人脫髮,並且根據今年雙十一的乙份統計可見,雙十一期間購買進口生髮產品最多的人群...

如何看待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想在四十歲結束生命?

可能因為活明白了,也可能想逃避 父母從小離異,各自有了新家庭,從小在爺爺奶奶家成長,一直是爺爺奶奶的負擔,如果不是我,他們會度過很好的晚年 也覺得自己很多餘,一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都是一家三口,只有我不知道何去何從,在父親這家也是多餘,在母親那家也是多餘,他們都有完整的家庭,自己生活的挺好 也對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