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的生活沒意義了,想自殺,還有救嗎?

時間 2021-11-02 16:34:44

1樓:

我以前自殺過兩次沒有成功,雖然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再次自殺,但是現在我過的好好的。加油努力活吧,你就想著,明天自殺好了,今天努力過好最後一天。等到明天又這樣想就好了。

~~活著,題主,一定要活著,我今天受到了很多鼓舞,請你一定活著。

2樓:楊柳

我跟你情況差不多,最大的問題是不會跟人相處,總是被欺負,不過我內心覺得自己雖然沒用,但是卻很珍貴,哈哈,這世界有幾個像我這麼天真無邪的~~哈哈,該自殺的明明是他們!

3樓:

不怕你笑,目前情況跟你差不多,但我不這樣。

大學這樣怎麼了,既然已經這樣,走過了,這也是一種經歷。當多年過後再看看,或許只是一笑。

我現在做的:走走看看,慢慢經歷。我承認我沒什麼能力,但我願意去學,去努力。

當有一天發現有一種東西是自己的摯愛,並且為之奮鬥終生,那該多美好。

最後,即使前路多困難,路是自己選的,也得走,無悔。(好像答不對題)

4樓:

面臨畢業的學生大多數都是這麼想的,莫名的失敗感和挫敗感。

我剛畢業那會每天晚上都要默默在被窩裡罵自己,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但是每次跟朋友傾訴,

朋友都會說,世界上失敗的人那麼多,你算哪乙個?

想想為什麼我們這麼年輕,卻這麼脆弱?哪個人是生來就成功的?哪個人是生來就優秀的?哪個人是一畢業就找到工作的?無非就是靠自己或者靠別人(如父母等..)

人之所以痛苦,源於對自己無能的憤怒。

你成績不好,你曾經很努力很努力學習了嗎?(雖然大學成績真沒那麼重要的)

你畢業找不到工作,那你可以考研究生考公務員等等,條條大路通羅馬,看你自己走不走?

你學到的東西用不上,現在知道了還不晚,死了就永遠翻不了身,現在開始去學你覺得有用的吧!

身邊沒有朋友,朋友不在身邊,難道你一輩子就只跟小學中學建立的友誼過日子嗎?

大學裡如果沒有值得交的朋友,那也是你沒有敞開心扉去接納除了老朋友以外的人,你自己都不對別人友好,別人憑什麼主動跟你好,那你沒朋友必須的!

你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吧,有機會多出去走走,別一天宅在宿舍宅在家裡了。

一切的改變要從改變自己開始!

只有你自己才能拯救自己!

不要再對自己的無能憤怒了,去打敗原來的自己吧!

5樓:姚三

從營銷的角度來看,你是乙個不會自我營銷的人,不會發現自已的價值,此刻你活著是沒多大意義,可以去死了……

反過來思考,你可以選擇活下去……

6樓:羅先鳳

從心理狀態上來看,你有可能是抑鬱了。當然,這肯定是有救的。生活沒有什麼過不了的檻,只有自己心中的看最難過。

當你把問題的難度想得過大的時候,你就會陷入乙個無法自救的困境。所以能夠救你的人只有你自己。說的俗一點,年輕就是最大的資本,就算現在開始努力,未來就會有所改變,向著好的方向發展。

7樓:

沒啥可幹的,就先找件事做著。

沒啥愛的,就先找個東西愛著。

自己乙個人,養條狗陪著。

你總會發現:還是有是需要我去做的,還是有很多東西可以愛的。

順便說下,其實我和你也是相似的的吧,題主有意向的話咱倆可以相互聊聊吧。我現在也是漿糊狀態。

8樓:餘少數

你試試看這麼想:如果現在死了,你的人生就在這悲劇中和自己的鄙視中結束了。這種結束方法好嗎?這種人生好嗎?

要死也得功成名就,了無遺憾,幸福快樂的去死。——只不過真到了那個時候,你也就不捨得死了。

我就是這麼說服自己無數次的。你參考一下。

9樓:

有救的。

你嘗試把關注點放在自己之外看看。

抱歉,本菇今日無力陳述更多。看看這裡與你陌路卻關心開導你的人,告訴自己,事情沒有那麼糟,問題可以乙個乙個解決的。

過生活不是玩遊戲,沒有暫停也不能重新來過。

誰也不能替你去面對現實,請認清這一點,然後仔細想想接下來要怎麼活,然後想想為了實現這種活法需要做什麼。然後去做。

然後要多做。

多做多做

10樓:

想自殺?難道只有一死才能解決你當前的困境?人生來世,本是折騰。

能經得起折騰的人才是強者。請你看看野夫的書《鄉關何處》里德人物,你就知道你的苦差他們太遠太遠,而且他們還是笑對這個世界,

11樓:風清

人生本就一無價值,二無意義,恭喜你獲得了真相。

價值和意義都是自己所賦予的。在這之前,無異於一張落落磊磊的白紙。

你需要的是信念,希望,愛,和蘑菇@丁若水

12樓:厲曉軍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每個人都想知道,可總是求之不得。人活著是為了什麼,為了功名利祿,為了衣錦還鄉,為了自己成就一番偉業,為了能讓自己的子孫後代過得更好,這些都可以說是意義。

但我想說,人活著的首要意義在於每天生活的快樂幸福,在於自我追求,在於保質保量完成每天生活工作,在於每天不經意間幫助了乙個陌生人的欣然微笑,意義其實很簡單,只要相信每天平凡的點滴,你好好地對待,好好地生活,做好每件你真正想做的事,即使在別人看來是再簡單不過,只要自己感到幸福滿足就夠了。理想是需要有的,但由於個人能力有限,你不應該整天好高騖遠,卻苦於求之不得,生活在於每天的堅持,養成好的習慣,以後厚積薄發總是會有機會的。相信自己

13樓:

即使明天是你生命的最後一天,你依然可能成就一番偉業。

要深刻地明白,已經犯下的錯誤是不可能讓他不發生的了,那你能做的,就是珍惜當下,

做你所能做的事情去彌補。而且所有的危機中都存在著機會。你可以發現很多好的事情。

比如:1你起碼有自知之明,明白自己成績很差,有些人是很差,還覺得自己很厲害。

2你是快畢業,而不是已經畢業,證明在畢業前,你還是有時間有機會能去找到工作了

3最有用的部分往往不一定能用上,相反,你應該是抓住目前能用的部分。

4誰不是一直在做著自己在乎的東西呢?重要是能不能發現自己在做無用功

5雖說可以靠朋友,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靠自己,自己的路要自己走

6對戀愛沒有興趣,不影響自己成功吧?

最後說一句,人生不在於拿到一手好牌而是打好一手爛牌,而你現在正拿著一手爛牌, 我想你會明白你應該怎麼做的。good luck:)

我覺得生活沒意義了 有什麼書籍關於這方面推薦嗎

青蓮 看看 憤怒的葡萄 吧。之所以覺得生活沒有意義,是因為要麼生活太安逸,要麼生活太無希望。找個自己愛做的事情,定個小目標,再逆水上游。 淡然處之 推薦去看勞倫 奧利佛 忽然七日 忽然得來的七日,薩姆有過很多困惑掙扎,最後終於明白自己了,也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並做出了改變,最後也做到了。一切都不會太晚...

我覺得自己的工作,生活,均在沒有意義。我覺得我是個對社會沒有意義的人,沒有貢獻可言。我該如何存在?

合同中的乙方 在我看來,除了那些造福了人類的人以外,所有人活著都沒意義。活著就是活著,有什麼意義?或者說你一輩子在打工,打工就是意義,你一輩子當司機,開車就是意義。如果你非得覺得人活著要有意義,但是目前你沒有意義,那只是你不滿意現在的生活,如果還年輕就去找自己想要的。人挪活,我前兩年工作不滿意,生活...

大學了,我還喜歡我高中的同學,不過我覺得我沒本事追上她了,怎麼辦?

liquor 這還不簡單,不追了不就得了,既然你覺得沒本事追上她。換個角度想想,她可能更不在乎你。畢竟在她那裡你可能是個渣渣。看到這裡你可能已經在想,不行,我還有機會,我要努力追上她!那我的目的就達到了! 沒蠟筆的小新 說實話哥,如果是平常的話我也一定會說努力把自己變優秀之類的話 但你現在的經歷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