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大一應該買電腦還是平板

時間 2021-11-02 16:30:34

1樓:做小說中的俠客

還是介意買膝上型電腦,平板的話,在大學時期顯得略微有些雞肋,而電腦的話,可以豐富你的大學生活哦!

畢竟大學裡,寢室裡通宵開黑的日子到最後能成為了整個讀書時期最美好的回憶。

作為乙個已經畢業的老學長的肺腑之言吶,現在對於大學時期的回憶依舊歷歷在目。

2樓:C55砼

筆記本,你學的專業如果是工科還是要筆記本來執行一些軟體的。平板相比筆記本只有乙個優點,配只電子筆可以記筆記。隨時可以檢視,不用帶很多科目的紙質書和筆記

3樓:本喵超兇

都買吧筆記本是剛需,如果筆記本買的是遊戲本(用PS等軟體不卡,要買就買好一點的,當然,看自己專業需不需要設計軟體),那就買個ipad看劇用或者學習用(可帶去課上用,因為大三大四沒有課本,都是專業老師自己做的PPT,需要看PPT上課,帶著ipad可以做筆記--此處需要配套電容筆,所以ipad可以買10寸左右的,學生款就夠用了,一般學生證可減200元,我當時買的2018版的)。

如果買輕薄本,比如ThinkPad,那麼不需要ipad,因為輕薄本很方便,帶去圖書館和上課都很棒(遊戲本真的太重了練功之人必備)

我第乙個電腦華碩遊戲本2023年買的,本科第一年,雖然專業要用CAD,但我上課基本都不帶,就一直在宿舍放著,複習的時候或者去圖書館會帶,好重,

考研買了2018版ipad學生版,吹爆,還有第一代電容筆(但我不喜歡電子筆記,所以一直沒摸透電子筆記的模式,但不代表你不適合,畢竟電子筆記做的好確實很系統,我好羨慕一直用onenote和notability的人 ,我也想用一直沒學會),考研看的課都是用ipad看的,理由就是電腦好重不想每天帶去圖書館而且遊戲本續航真的不行,1.5h就沒電了,圖書館沒有那麼多插座給你用(找插座好麻煩啊)。ipad續航很棒,蘋果產品的優點!

現在研一讀完了,研一下買了ThinkPad,花了一萬+,真的好好用哭泣 ,好貴 。(2023年的本子真的變卡了...)而且現在專業和生信有關,好多軟體都要用,R語言,xshell等等,所以得買個效能好的本子。

4樓:Fortune

建議剛大一的話買一手好的膝上型電腦比較好,這主要取決於題主是什麼專業了,如果是工科專業及一些需要跑大量專業軟體的專業比如影視這些,那絕對要有膝上型電腦,如果家庭條件好的話可以都入,本人是工科專業,大三準備考研的時候才買的iPad,畢竟揹著電腦去圖書館太累了,當然你如果可以接受的話就當我沒說,總之還是建議筆記本一定要有

5樓:楓箋碎憶

看需求,如果要是生產力高的話,建議大點的,要是娛樂性比較高的話,比如說愛奇藝,11寸的就好了,要是經常攜帶的話,迷你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6樓:hazel

買膝上型電腦,平板除了一開始你覺得會有除了看劇打遊戲以外的學習功能,但實際上你可能很少會用它來學習。電腦的話相對來說更好,如果是計算機專業或者大一就要有用到電腦的課程,會更方便,還涉及到學軟體等方面,個人建議還是買膝上型電腦

7樓:之前使用者名稱丟了唉

看什麼專業,要做什麼事兒。

既然在平板和電腦中選擇,應該是在關注便攜性。那不如就輕薄本吧,畢竟電腦是剛需,後面寫東西查資料遲早要用。平板只是雞肋。

8樓:純屬天氣

看專業吧。有些專業比如計算機、軟體工程、物聯網、資訊科技等,這些專業可能不僅在生活中,還是在課堂上,有可能會用到電腦,這樣的同學還是買個膝上型電腦比較好。但是一些文科類的專業平時可能用不到,只是想買來刷劇,玩遊戲的話,那就選擇平板比較合適了!

9樓:我愛吃肉

優先買電腦,首先平板的用處幾乎就是追追劇,如果是學霸呢可以記個筆記啥的,電腦就不一樣,如果有專業需求,平時交作業什麼的會很方便,而且買了電腦你可以去學習一些ps pr這方面的知識,如果感興趣的話。

總之我覺得買電腦要比買平板更加實用。

10樓:無知

電腦就是平時弄那些office辦公會比較方便,如果加入組織之類的,可能要用那些PS,寫推文之類的工作,這些都是要電腦才可以完成。

如果你沒有想要加入組織負責這些東西的,只是單純的想要學習,平時看看劇,看看網課之類的,只有,只有只有單純學習,可以選擇iPad。

iPad的缺點:電腦操作的東西很多完成不了,office辦公軟體這些東西雖然可以用,但是沒有電腦方便

iPad的優點:可以方便學習,找到各種課本的PDF匯入,學習起來更方便,做筆記也很好。

11樓:666打豆豆

膝上型電腦

一定是膝上型電腦

上大學之後一定會用到辦公軟體,比如PPT word Excel。

雖然說平板上也能用。但是完全沒有膝上型電腦上好操作。許多功能,平板上也用不了。

如果需要畫圖建模的話,平板就更用不了了。這些只能在電腦上執行個人建議

文史科辦公不打遊戲的情況下買輕薄本

打遊戲的話果斷遊戲本

理工科建模畫圖果斷遊戲本

12樓:瑪卡de巴卡

我是學汽車製造的,所以回想起來,買電腦感覺就是來打遊戲。

平板的話,就是比手機大一點點,看電視好些。(對我來說)

總之,看你學的專業需不需要,以及以上興趣qwq

13樓:b1lack

都用得到的,想好好學習就買個iPad,上面也可以用word,Excel,ppt,除了電腦上的部分遊戲不能玩,差不多和電腦一樣,iPad也可以配個鍵盤的

14樓:

電腦必需品,現在網際網路時代大學都需要電腦弄東西,一般專業買個辦公類的能用就好,平板可以買來看網課,比手機看的舒服,然後你在寢室學習用電腦看網課也行

15樓:深空27

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既然大二肯定要用電腦,那還有什麼懸念

可以大一先買平板用著(說不定能用到考研),大二再看看廠商出了什麼新機子,等個一年再買電腦也不遲。

準大一應該買MacBook嗎

Attention 如果所學的專業不要求使用極個別軟體,而且不玩3A遊戲,手裡又有其它蘋果產品 比如iPhone iPad 預算又足夠,非常建議買MacBook,蘋果生態是真的好。 ying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以買一台,使用過蘋果手機和平板,用macbook還是很容易上手的,用習慣了操作很方便,我...

我是準大一應該背四級詞彙還是六級詞彙還是四六級詞彙,各位前輩指教?

我想與其糾結從哪本開始背更重要的是堅持背單詞本身。過來人表示真的會有改變,雖然不是立竿見影,但是羅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加油呀! 西西里的美麗女孩 其實用對了方法不管是四級單詞還是雅思單詞都可以熟記,因為我們以前背單詞的方法總是死記硬背,記了又忘忘了再記惡性迴圈。所以覺得背單詞很枯燥很煩。分享一下我記...

大一應該學習還是找女朋友?

董武林 學習與戀愛並不衝突,大學學習強度可以接受,年齡也合適,該追女生追女生,大學很多人都容易虛度,一定要有目標,若是能收穫愛情也是極好的 空白人生 我覺得還是學習更重要,當然如果你能在學習的氛圍裡找到乙個志同道合的女孩更好 如果找不到,或許你可以試著參加社團活動,沒有人陪伴的時候更應該提公升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