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身邊的朋友一直喜歡說一些消極的話,我聽著心裡不舒服,但不知道該說什麼來阻止她,怕說錯話,怎麼辦

時間 2021-10-25 23:24:05

1樓:木桑青

1、傾聽,如果這件事你無能無力,就坦白的告訴她,你沒有辦法幫到她。

2、如果是心理相關的問題,你可以陪她一起找心理醫生。

3、其實有時候她只是找乙個訴說,並沒有想要得到什麼幫助,更像是一種情緒的發洩,你可以只聽,不發表意見,也不做思考。

4、更嚴重的影響的記得情緒了,請你直接告訴她,你承受不了她帶來的負能量,告訴他「你需要我幫助你,請你直接告訴我做什麼。你只是想發洩情緒,我可能無法一直感受你的負面情緒。」有時候直白點沒有什麼問題。

2樓:顧舟溪

安慰,然後給出建議,然後說,我這是最後一次安慰或者說這個相關話題,以後我可能就當沒看到,或者你可以和別人說,我覺得我該說的也說了,所以,加油吧,好好生活。

3樓:李沒

我覺得是這樣的,人不能同時滿足所有人的需求,達成所有人的期待。同樣的人也不可能受到周圍所有的贊同和理解。我認為這時候應該審視一下你周圍的朋友是否是真心朋友,如果他們只是個檸檬精見不得你好,我覺得要少跟他們接觸。

如果說他們是真心為你好,但只是詞不達意,你應該明白只有真正的好朋友才會說一些真話。雖然交朋友不應該具有功利性,但是能留下來的只會是真心朋友。

4樓:安安

由於自己本就是乙個很悲觀消極的人,但會適度,適當吐槽一下這個糟糕的世界還是很爽的。但是人生總是需要太陽的,人不能一直躲在黑暗裡不出來。要是那個人一直無比消極的話,可能對於她來說,這個世界有很多讓她失望至極的事情發生吧。

很多事情只有自己想開了,才會真正的釋懷,所以盡量引導好了,自己要有好狀態呀。好事才會發生。身邊的人也會被感染到。

5樓:小小小

身邊也有這樣的朋友,勸了不聽,說了不改,我聽得真是夠夠的了,每天還會被她的負能量影響,後來沒辦法,只能漸漸遠離了,沒有負能量的輻射,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勸你也遠離吧,道不同不相為謀,負能量真的會傳染的

6樓:fairy

如果可以的話,勸ta樂觀些,不要總說消極話,如果確實遇到了傷心事就開導開導ta,如果怎麼勸都不行的話便作罷吧畢竟人都是要朝前看的,總不能你陪ta一起消極一起喪吧,或許你可以用你的樂觀開朗感化ta

不過如果說消極話只是ta的喜好或者只是說說而已 ……就看你承受能力了,實在忍不了就儘量減少接觸吧,反正對於總是給生活增加負能量的人,我是不大行

總之就是看你的意願了

7樓:閽者

看你和他的心理水平(精神)位置。如果你們的相處中,你是出於領導位置或者是比較有話語權的一方,那你就可以直接了當地和她談談你心裡的想法,你可以說你曾經也像她一樣抱有這樣的想法,但是什麼促使你改變了對事物的態度,誠懇地把你的建議告訴她,如果她不能接受反而出言傷你或者從此冷暴力你,那你也可以重新審視這段友情。

如果你是你們心理(精神)關係中稍顯弱勢的一方,就是平時沒有很強的話語權,出於被領導的位置,那你可以保留你的想法,不用對她說出來,因為你的話可能不被她接納,還會觸發她的逆反心理,覺得你踰矩。

再或者,你可以從你們平時的相處中觀察她是乙個什麼性格的人,能否接受人的批評和建議,你們的關係是否經得起你對她提出一些逆耳的建議。

8樓:LANXI

額…忽略?好像不太合適,可以跟他講講什麼心靈雞湯啊什麼的,幫助他,實在聽不進去,忍忍就過去了,總不能因為他一時的狀態,而拋棄這個朋友吧

為什麼孟子喜歡說一些空話,推導出一些不現實的結論?

知止 孟子先生為了快速的說服梁惠王,所以只說了條件和大致的政策,就直接丟擲結論。因為梁惠王就是這樣乙個人,只能用這種很美好的結論來吸引他往這個方向走。這是這就忽略了其中大量的論證過程和細節,所以顯得像是空話。但是如果去看 荀子 議兵 篇,你會方向荀子和孟子說的是一回事,而孟子幾句話就說完了,荀子的論...

如果你幸運的話,你會有一些好朋友 ,她們會一直陪你到最後,一起變老一起看世界 一起活著一起哭一起笑?

林箬詡 或許是這樣的吧,我並不確定。因為當我和最好的朋友在一起時,有時也會怕 她會不會離開我?其實吧,我個人認為,如果真的遇到了乙個志同道合,互相欣賞的朋友那就努力把握,實在不行,那就隨緣吧 本人比較佛系 題主的標籤都是和電影有關的,有那麼一瞬間讓我以為是猜的電影名字後來我覺得大概是為了突出不存於現...

為什麼人總喜歡說一些違心話?

已登出 違心話都是違背真實意願的被迫語言表達。當所有的一切行為都宣告無效的時候,只有企望通過蒼白無力的語言試圖挽救些什麼,彷彿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期望能得一絲喘息的機會。雖然知道沒用,但是自尊和面子告訴我必須做點什麼以補救,結果往往適得其反。可是我已經很努力給自己乙個交代了,我也很希望說真話就能達成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