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鏡戴了四年了,要不要換?

時間 2021-10-21 19:25:46

1樓:大叔

立刻去換。或者不戴角膜塑形鏡了。

我公升高三時很忙,醫生直接告訴我——不用再配鏡了,度數已經不會增長太多。

(我戴了6年)

正常佩戴週期是一年半到兩年。

我們超出這個週期,都要去醫院籤責任自負協議。

很危險,我乙個同學戴超期的角膜塑形鏡,鏡片碎裡面了,特別危險,就是高三的時候。

換吧,太危險了。

戴時間長了後,除蛋白都除不乾淨。

還有一些,你根本看不見的裂痕。

2樓:眼視光周新平醫生

有的人不信邪,聽到建議「一年半到兩年一換」,就以為是我們想要提高換片率來盈利,說真的,如果是這樣的目的,那直接把建議的週期時間縮短一點豈不是更好。

危害大家都說得差不多了,嚴重的角膜的傷害是不可逆的,建議看到這個問題的家長一定要謹慎。

3樓:愛曉爾

趕緊換,正常替換週期為一到一年半,從您問題裡感覺似乎認識到4年不能再戴了,擠出半天時間就可以驗配了,四年的塑形鏡透氧性,清潔程度都無法保證了,可能會引發角膜炎,嚴重會傷害角膜內皮細胞,這個就麻煩了,希望引起足夠重視

4樓:巴黎夜雨

角膜塑形鏡一般適合8到18歲的孩子佩戴,才會起到很好的效果,如果是在這個年齡段之間的,如果佩戴的效果很好,孩子也可以適應,是可以持續佩戴的,一副角膜塑形鏡是有佩戴週期的,保證在一年半左右就可以。

5樓:Super Mario

換,四年了,鏡片肯定有磨損和變形的,而且角塑規定是只能一年到一年半的,最多兩年左右就要換了,不然塑形效果不好而且會損傷眼表呀

6樓:wc52367811

使用年限一般是1.5年~2年。帶了4年,可能沒啥問題繼續帶。但是,整個鏡子的安全性大幅度下降。

就像買了汽車,5000公里需要保養,你不保養可能能開,但是車剎壞了沒?發動機有沒問題?你可能不知道。但是,一旦爆發,你就收不了場。

7樓:眼睛知道診所

角膜塑性鏡使用壽命是1-1.5年,最久不能超過2年,怎麼會使用了4年,那控制效果早就不行了,而且鏡片老化磨損,對眼睛也不好。

8樓:趙玉霞

一般角膜塑形鏡專家建議配戴一年到一年半,您戴了四年是必須要換了。戴久了不光鏡片會變形磨損,對孩子的角膜健康也是有危害的,建議盡快到醫院複查換片。

9樓:普普妮

當然要換了,正常一年到一年半就要去更換一次的。鏡片使用久了會有劃痕和蛋白質沉澱,容易引起眼部炎症,而且鏡片的引數可能已經發生了變化,所以建議立刻更換。

高三就算再忙,一周或者乙個月也總有放假的時候,這個時候就不要再玩或者學習了,花半天時間重新檢查一下,還是眼睛比較重要啊!

如果真的不想去,那就建議停戴,平時戴框架。

10樓:硬鏡匯

四年!建議立刻換鏡!如果高三沒時間去醫院驗配換鏡,建議先立刻停戴,在新的OK鏡到位前使用框架眼鏡。

其實臨床上經常會有家長靈魂拷問「我家OK鏡沒有磨損,第二天裸眼視力也是正常的,也要換嗎?「面對這個問題根本無需糾結,1-1.5年更換一次鏡片的時間節點不僅是科學實驗資料給出的,更是醫生臨床上大量觀察得出的換鏡時間,既然選擇了OK鏡這種方式,就嚴格按照它的使用標準使用,才能更好的達到控制近視的目的。

一、正常情況下,OK鏡在佩戴一年後,醫生會進行一系列檢查,來判斷是否需要更換鏡片:

1、角膜健康情況;

2、佩戴後第二天裸眼視力是否正常;

3、鏡片是否乾淨透澈、無頑固的沉澱;

4、鏡片是否有劃痕,如果有劃痕是否在可接受範圍內/是否可通過表面拋光處理達到可接受範圍;

二、為什麼一定要在規定時間內換鏡?

1、OK鏡片的引數很多,度數只是其中乙個,其他的引數是否要調整要檢查後得出;

2、OK鏡是高分子化合物,是允許氧氣和二氧化碳通過的,鏡片戴久了,通道可能會發生變性,會被眼睛裡的蛋白質和脂質鈣質堵塞,從而引起角膜缺氧,對眼睛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要不要配角膜塑形鏡?

南寧愛爾小愛 隨著孩子發育,眼軸也會跟著增長,所以度數也會增長。只是不同孩子度數增長速度不一祥,但歸根結底,還是需要及時控制,避免發展成為高度近視,除了影響以後生活學業,最重要還是高度近視會引發一些嚴重的併發症。可以看看這個表,自行考慮配不配角膜塑形鏡。 視光師晏小智 1.角膜塑形鏡不會磨角膜,而是...

角膜塑形鏡 還要不要戴?

視光師金鑫 1.雖然塑形鏡可以說說是目前相對來說最有效的防控工具,但是並不能說針對所有人都是有效的,我們也遇到過佩戴塑形鏡依然沒有任何防控效果的孩子,但是要清楚的了解的問題是,塑形鏡對於近視患者來說帶來的是兩個功效,第一條是.夜晚佩戴,白天摘鏡,這個可以達到算是完成了塑形鏡佩戴的主要目的,而連帶的近...

對於乙個喜歡了四年的人,至今沒有放下,要不要繼續喜歡?

哈嘍打擾一下樂團 當你在穿山越嶺的那一邊,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四年如一日的喜歡乙個人,這種痛苦,孤獨,落寞。我非常的能理解。但是你覺得自己像電影裡的女豬腳,愛乙個人卻愛而不得,一直深陷在等待他能來到你身邊。希望遲遲不來,苦死了等的人。你把自己鎖在了別人的世界裡,所以你會覺得再也遇不到比他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