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藥學考研,請問中南大學的藥學考研中湘雅藥學院,湘雅醫院,湘雅國際轉化醫學聯合研究所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5 16:28:38

1樓:一V

湘雅國際轉化醫學不知道,但是湘雅藥學院,湘雅醫院(現在應該包括藥理研究所),湘雅二醫院,湘雅三醫院,初試都是同樣的試卷,同樣的大綱,考有機化學,分析化學。它們都屬於中南大學的二級學院,它們屬於四個學院,但是初試一樣,藥學院招的總人數要多,幾乎包含了藥學所有專業,而醫院的專業比較少,就我知道的包括臨床藥學,藥理學,藥物經濟學,藥事管理學。

再談談各自優勢,藥學院的最大優勢就是平台好,學術氛圍濃,畢竟是專門做學術的地方。在醫院讀研有乙個很大的優勢,每個月有工資,大概是1100-1500乙個月,另外如果想畢業後去醫院工作在醫院讀研更有優勢。

最後談談考研需要注意的。一,提前找導師(最重要),不要成為炮灰。二,去中南大學本部的列印店買真題!!!

2樓:圖兔兔

說得簡單粗暴一些吧,報考醫院還能除了獎助學金老師發的補貼以外還能拿乙份醫院的補助。國際轉化學院也做藥化藥理方面的實驗,也許以後這個學院很好但這兩年有很多學生都是被調劑來的。

想考研報考藥學,有沒有友友知道那個大學的藥學方面比較好啊?

麻黃 藥學研究生畢業了以後你會發現,這個專業幹活多,賺不到錢,一群群學歷高的內捲,能考了別的專業就考個別的專業吧,這個專業考研價效比不高 一勺蛋白粉 以後想做科學研究的話去上海藥物研究所,上海有機化學研究所,協和藥物研究所,西湖大學,上科大,北大清華復旦上交浙大 以後不做醫藥研發 以及不從事醫藥相關...

中南大學的藥學專業值得讀嗎?前景如何?

中南大學藥學畢業生。總體來說,中南給藥學學生提供了比較全面的藥學課程,四年的學習給了我們對這個學科很好的認知。大藥學的設定也讓學生對自己未來方向的選擇比較靈活。實驗課程非常多,如果自己好好上課做實驗,可以感受到和其他學校學生很明顯的區別。應屆本科生大多數都保研 考研 出國留學 也有考研二戰的 大部分...

大家好,20年考研,想考藥化或者藥分,現在非常迷茫,想看一下大家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

作為北大的藥化畢業汪,表示不建議女生選藥化,儘管藥化好像賺錢多一些,但是毒性超級大,而且,即使畢業後也不太可能會選擇藥化方向來就業,我沒有選藥化,我的往屆師姐也沒有再做藥化的。但是寶寶表示很羨慕藥分的童鞋,和藥化的實驗汪相比實在是幸福太多。 頭包洛克 藥化的待遇是比較好的了,但是試劑其他的毒性也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