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做過雷射衝擊強化?

時間 2021-07-11 10:47:02

1樓:bluedevils

雷射衝擊強化主要是通過雷射誘導等離子體產生衝擊波作用於材料,達到材料改性的目的。理論上講,雷射脈寬越窄、能量越高,產生的衝擊波越大。但是在實際應用中,並不是衝擊波越大就越好,取決於靶材的性質和一系列工藝引數的匹配,比如:

材料的屈服強度、吸收層的選擇、約束層的性質、光斑大小、搭接率等等等等,是乙個很複雜的系統。

脈寬:對於不同的材料和不同的加工工藝,最優脈寬是會改變的,但大致在10~20ns的範圍,因此這也是為什麼雷射衝擊強化的廠商往往要求雷射器可以做到在這個範圍內脈寬可變;

能量:沒有最優能量。不同的材料、不同的工藝、不同的加工要求所需要的能量都不一樣,而且差距很大。

比如某中部城市某廠用最大8J的雷射器,東北某城市某廠用最大20J的雷射器,據說今年還要購買最大30J的雷射器;

重頻:目前沒有超過5Hz的。主要是因為:

a. 雷射器的技術限制。大能量固體雷射器熱效應是一大瓶頸,單脈衝幾十焦耳的大能量雷射器,重頻不可能做高,國內外都是如此。

b. 機械手響應速度的限制。雷射衝擊強化裝置,一般是雷射束固定不動,用機械手夾持工件旋轉、位移使雷射加工不同的位置,因此就涉及到機械手的響應速度和精度。

目前雷射衝擊強化技術所用到的雷射頻率1Hz較常見(安全、準確),最大5Hz;

不太清楚你看的什麼宣傳,但是衝擊過後的殘餘壓應力、硬度等引數指標會顯著提高這是肯定的。在中國該技術目前除了軍工外,其它領域還沒有應用。就算在軍工領域,應用也不是很廣泛,都是用在高精尖的專案上,具體是什麼專案就不能說了,保密。

有沒有人做過什麼很奇妙很美好的夢?

夢到我回了高中學校,陪著復讀的人一起學習,在夢中,我遇到了很多復讀的同學,我和他們一起吃住,我已經有大學上了,但是我請了一段時間假,於是就總是穿梭在好幾個班上課,在夢裡我覺得特別幸福,放到現實生活中的話就很離譜哈哈哈哈哈哈耽誤別人學習 我在夢裡有一節課碰到了教導主任然後就趕緊跑了,出來轉悠,遇到了乙...

有沒有人做過大腳骨(拇指外翻)的手術,效果怎麼樣?有沒有後遺症?

WACIi 手術6個多月 手術2個半月以後 醫生建議先做乙隻腳比較方便恢復打算明年暑假再做另外乙隻很滿意做完以後的結果雖然過程很痛苦但是結局很滿意!大學生醫保報銷了很多。手術前 大腳骨醫生 目前發表出來的 拇外翻 矯正手術方式就超過150種以上,大致上主要分成軟組織的修補及切骨矯正兩大部分。依據每個...

有沒有人試過腿部刮痧?

糖甜 嗚嗚嗚嗚嗚嗚我的腿好疼 剛開始,不知道有沒有效果。如果有效果,我會回來告訴題主的!期待!4.9集美們我回來了對不起 我差不多乙個多週才消腫.這乙個周我的腿好痛不過!消腫以後瘦了0.5cm 腫的時候什麼運動也沒做 因為腿太疼了 然後褪完色,圍度細了哦這一次肉眼效果沒有特別明顯。集美們,不要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