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寶寶的家庭如何高效規劃一日三餐?

時間 2021-07-07 01:52:38

1樓:小愚嘟嘟

一歲半之後,奶就成了輔食,基本上以吃飯為主了,可以和大人一起吃就比較省事了。

我家倆娃,每次吃飯基本上也是一場小型戰役。參考一下,早上一般電飯煲熬上雜糧粥,電飯煲頭天晚上提前定時,有時直接熱水溫袋牛奶代替粥小朋友喝,蒸鍋蒸上紅薯芋頭之類的雜糧或者蒸餃和雞蛋等,這些東西也頭天晚上洗好弄好放蒸鍋上,早上起來打火,然後洗漱幹別的事情,菜比較簡單,炒個素菜或者拍個黃瓜,基本上5分鐘左右就搞定了。

午飯基本以公尺飯為主,小孩子長身體,一般都會葷素搭配,時間緊一般就乙個菜,或者高壓鍋定時煮個湯,裡面可以多放點菜的種類,胡蘿蔔番茄木耳青椒山藥等這些營養又百搭。

晚飯比較簡單,但花樣多一些,粥雜糧饅頭配菜炒公尺飯煮湯麵水餃等哪方便來哪,會根據中午吃飯的情況定晚餐,不過不強求娃娃晚飯吃太多,小朋友容易積食。

所有的飯菜都以孩子口味為主,偏清淡少油鹽,大人可以吃娃娃的,而娃不能吃太重口的,大家都健康飲食。基本上不用太焦慮,時間久了就有數了,大中華飲食文化博大精深,光餃子就有N多種餡,雞鴨魚蝦,豬肉牛羊肉輪著來一遍,一周就過去了。不用想太多,隨性一點。

附帶一句,一定要給孩子養成良好的就餐習慣,吃飯坐餐椅、飯前飯後洗手、帶圍兜等,娃習慣了就很配合。最重要的是讓娃學會自己吃,剛開始肯定撒的到處都是,餐椅下面可以鋪廢報紙、塑膠袋等,等娃逐漸學會自己吃了,會很輕鬆,同時還鍛鍊寶寶的手指精細能力,千萬不要養成餵養的習慣。

如何合理規劃一家三口的一日三餐?

我來說說我們家吧,我覺得我爸爸媽媽真的很勤快,我們家有五口人,爸爸在家的時候爸爸做飯,爸爸不在家就媽媽做飯的 早餐 我和我弟弟妹妹三個人口味都不一樣,我妹妹愛吃麵食,弟弟要吃包子,我要吃玉公尺雞蛋,有時候我妹妹要喝粥,我弟弟要吃手抓餅,我要吃糍粑,所以我們家冰箱裡有很多什麼手抓餅啊,自己包的餃子啊,...

一日三次,飯前服用 的藥物應該如何服用?

宋智強 飯前食用的藥物多為怕與酸反應的藥物,由於在吃飯後血液集中在胃經,開始分泌大量的胃酸,胃酸與藥物再結合,會影響藥效,飯前食用的藥品,在飯前半小時至一小時服用,或遵醫囑 一般說明書裡會寫,如果沒特別註明,按照一般人的起居,早起後,中午,晚飯三個時間點即可。如果是有要求的藥物,說明書裡會寫出來,醫...

有懷孕期間一日三餐只求能吃上飽飯的嗎?

小寶童學 首先你是未婚先孕麼?那你要想清楚哦,本來未婚先孕就很受婆家歧視,如果婆婆有行動,催促你們結婚,對孩子的問題跟你聊過天,那可以生,如果你婆家在你懷孕以後鏈結婚的事都不提,那你慎重考慮要不要這個孩子,因為你以後是完全指望不上你的未婚夫或者婆婆的,以後帶孩子你自己沒法上班,你爸媽還得供你和你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