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了很長時間的事卻發現沒有進步 很浮躁想放棄怎麼辦?

時間 2021-07-04 20:34:02

1樓:

可能是努力的時間你以為很長,

但其實並沒有。

或者是自己的進步你還沒有發現。

還需要在努力一下下

還有,人其實是在跟自己比賽的,

不要太關注於別人,

尤其是這種應試考試的時候,

畢竟只有自己進步才是最實在的。

2樓:廉菇涼

瀉藥~要堅信任何事都有它的意義和價值,堅持之所以可貴,就是因為中途放棄的人很多。不一定要縱向比較,你可以進行橫向比較,只要現在的自己和過去的自己相比有進步,那麼這件事就是值得的~

3樓:俊榮

我分享一點之前考研時的感想:

關於進度和計畫的

進度時間大概是去年四五月份的事,當時剛剛開始沒多久,在啃高數第二章,發現周圍的同學都已經在看積分了(三四章的內容),我想,這不行啊,怎麼能落後,就每天加班加點看高數,終於學完了不定積分。

然後發現他們已經開始高數下冊…

我當時特別的急,就感覺怎麼也追不上對方,從這個時候我就開始為了進度而看書,一開始把每段話都搞懂,每道習題都做完的方法放下了,就只粗略理解,做幾道經典題目。別說,這樣的方法看書飛快,沒多久就追上進度。

然而…後面開始做習題的時候,總感覺有點難以下筆,或者總是寫的很不流暢。這時候,我就意識到當時的惡果了。

如果你一開始基礎打牢固,後面就會很順利。

計畫計畫本來就是很難執行的,就像現在馬上寒假了,我要balabalabala....一到寒假,我想大家都懂的。

當然我還是以考研為例,你制定了乙個時間滿滿的計畫,可能能堅持一天兩天?乙個禮拜?但肯定不可能堅持長久,計畫最重要就是合理,比如你剛剛開始看書,給自己乙個調整的過程,看乙個小章節,做幾道題,完成之後給自己點獎勵,吃頓好的或者玩局遊戲?

最好就是有個長期和短期的計畫,如果當天任務沒完成,你就努力加班完成。完成了,就不要想著再多做點,趕緊去玩。

呃,羅里吧嗦這麼多,講的也不是很好祝好

4樓:王珉

一件事情如果確定那是正確的,並且你也能夠克服這些的一定客觀條件,那麼,安耐下心來,去接近它,無限風光在險峰,加油,戰勝你的對手的也許就是這一秒沉住氣的自己

有沒有什麼你堅持了很長時間始終沒有感到膩煩的事?

少女俠嵐 一直帶著我的紅繩,上面有我的生肖兔 5,6年了吧一次也沒摘過,但是時間久了我覺得它好像有靈性,一直保護著我,遇到什麼希望發生的事也會求它保佑我向它許願 這個就是很普通不值錢但無價 我會一直戴著,珍珠鑽石的也不換下來。 天蒼 呼吸!是的,我堅持了23年,依舊沒有感到膩煩,每時每刻我都在想著去...

當自己努力了幾年的事,最後卻發現自己根本不適合做這件事怎麼辦?

tomorro 自認為自己是適合做設計的。專業 策劃 因此,我找設計的工作。在此之前,我自學3年設計。在自學中,我有那麼一點點意識到自己顏色搭配這方面不是很有天分,但是自己的下意識不承認,因為從小很有idea 實習的時候,我去找設計的工作。目前找乙份實習工作,設計學徒,上班兩天。去了那裡好多東西我都...

很長時間都沒有真心喜歡的人了,看著其他人有愛人真的很想哭怎麼辦?

一公尺陽光 愛過之後,很少看到有人真心感激,感激Ta帶給你的快樂,考驗自己的眼光,磨鍊自己的意志,感謝命運,感謝Ta在有限的人生旅途中帶給你那麼多溫柔溫暖的回憶。 一半兒行書一半草 希望你可以擺正心態,要知道自己哭是為了像別人一樣有喜歡的人而已,還是渴望愛情。如果你還沒遇到自己真心喜歡的人那就不妨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