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有人是色盲,看紅是綠,看綠色是紅色,從小別人教他紅色是綠色,綠色是紅色。如何證明這個人是紅綠色盲?

時間 2021-06-30 19:31:02

1樓:何四

所以這個回答裡面的答主是憑什麼說出紅綠色盲看不見紅色綠色的呢,信誓旦旦的樣子讓我有點想笑。

紅綠色盲是看得見紅色綠色的,混合在一起無法區分,或者不純粹的紅色綠色無法區分。

想要證明其實很簡單,拿出色系圖,一樣看不出來,外物並不會因為認知的改變而變化,除非從色盲變成了非色盲。

2樓:攻城蝨

樓上兩位都已經說對了。

籠統的說,色盲分為全色盲:看啥都是黑白的,紅綠色盲,黃綠色盲,藍紫色盲。

除了全色盲,其餘幾種的表現不一定是「將甲顏色一定一定認定為乙顏色,而是不能區分特定的顏色「

你這個問題的前提是能區分紅綠,區分之後互相調換名字,如果是這樣,就不是色盲了。

所有的色盲檢查圖,都是檢查區分顏色的能力,而不是命名顏色的能力

3樓:

無需證明。假設本身就是錯的,紅綠色盲並不是看紅是綠看綠是紅,而是看紅色和綠色都乙個樣子,以至於區分不出來紅色和綠色。只要能區分出紅色和綠色,就根本不是紅綠色盲。

既然你這裡掛了「推理」的標籤,那我不負責任地猜測你可能是看了奎因的《希臘棺材之謎》吧?裡面對紅綠色盲表現的描述是錯誤的,是個硬傷。

發現題目好像修改了一下,新增了乙個假設:別人從小教他紅色是綠色,綠色是紅色。

問:如何證明他是紅綠色盲。

答:證明不了,因為他不是紅綠色盲。這傢伙明明能區分出哪個是紅哪個是綠啊,憑什麼要說他是紅綠色盲甚至還想證明他是紅綠色盲呢?

假設乙個色盲患者 他看綠色是藍色的 那他看藍色是什麼顏色?

先天色覺異常的意思就是對某顏色辨色不敏感,可以分辨不出你看到的兩種顏色,也可以分辨出你分辨不出的顏色。如果他認為綠色和藍色相近,那麼藍色就是藍色啊!不然怎麼和藍色相近。你看這張色譜圖 顏色是人腦和人眼和生活經驗對光的視覺感受,肉眼可見光由波長範圍很窄的電磁波產生,不同物體只反射部分頻率的電磁波,所以...

假設有輪迴,昔時人少今日人多,多出的靈魂是從何而來呢?

之前看過一些關於靈魂輪迴的書,我總結了一下大概是這樣的 1.除了人類有靈魂,動物也有,甚至植物也有,天地間還有千千萬萬人類看不清的 小精靈 也是無數的靈魂。2.除了地球上有生命,靈魂 的存在,偌大的宇宙中還有千千萬萬個地方可以承載靈魂。來到地球成為人,只是無數種可能中的一種而已。如果你願意假設靈魂,...

假設有一盤水果在面前,你是先吃大的甜的,還是先吃小的酸的?為什麼?

plaaastic 首先我看了答案有點矇好認真好可愛的回答雖然我的回答是喜歡吃哪個就吃哪個,但是好像沒有這個選項,那我就吃大的甜的剩下的留著慢慢吃或者不吃,為啥呢,因為我選擇喜歡的不想選擇不喜歡的如果沒辦法不得不吃不喜歡吃的東西我就會慢慢的不緊不慢的吃。好吃我也喜歡的話先吃了再說。可能我就是這麼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