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白酒和喝啤酒哪個對身體危害更大?

時間 2021-06-20 13:37:43

1樓:古仔

你這個問題相當於問跳樓和上吊哪乙個死的快一樣。啤酒不超過2瓶,白酒不超過2兩。你如果能夠按照這個標準做,你的身體應該沒問題。

2樓:舊詞元夕

白酒和啤酒哪個更傷胃?

不管是白酒還是啤酒,對人體引起傷害的是酒中的乙醇含量,也就是酒精度數。

啤酒是用大麥芽、酒花、水為主要的原料,經酵母發酵作用釀製而成的,飽含二氧化碳的低度酒,一般2-6度;而白酒的度數在40-60度,大約是啤酒的10-15倍,因此喝白酒對胃黏膜的直接損傷明顯高於啤酒,一次性、大量的飲白酒就可以引起急性胃黏膜糜爛,當然大量飲用啤酒也不好,特別是啤酒裡面,除了酒精之外,還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容易引起胃的擴張,因此飲酒不論是哪種,適量、適度最為重要。

3樓:大樹看風景

這個沒有可比性,喝酒關鍵是量 ,白酒啤酒過量都有害身體健康,適度對身體有好處,可以起到促進食慾,放鬆身體的作用。舉個例子,如果白天高強度工作或鍛鍊,可以喝點白酒,有助於身體放鬆,第二天能起到放鬆身體的作用。再一點是緩解壓力,有些情緒需要發洩,又沒法對著客戶或者領導發火,那就喝點酒找個好酒一起吐槽一下,免得抑鬱了。

4樓:耗子

啤酒的危害主要是尿酸,酒精。還有就是三高,白酒的危害是酒精本身,如果度數太高的話會對腸胃有一定的危害。紅酒的危害比較小。

度數不高,成分含量對人體傷害也不大。不過紅酒市場本身的危害有點大。

5樓:

同樣液體數量的話肯定是白酒危害更大,這是明擺著的。

同樣酒精數量的話應該也是白酒,畢竟白酒超過40度,啤酒可能還不到4度,一兩白酒頂一斤啤酒,白酒罰酒三杯就是一分鐘的事,啤酒三瓶至少得喝上半小時吧,中間還擼擼串吹吹牛那時間就更久了,還可以隨時走走腎什麼的,平均到這段時間酒精對身體的壓力就比較小……花生毛豆火鍋烤串之類食品本身健康不健康的那就另說了,但怎麼都比空腹喝酒健康。

長期來說的話,這就看生活習慣和個人體質了,沒法比較。

6樓:智也

啊這,哈哈哈哈哈!

本質上都是在喝酒精啊,但是白酒和啤酒喝醉之後的感覺確實不一樣,難道是玄學喝酒?

我是屬於喝酒快的,白酒啤酒舉杯都特別快,但是喝完之後,因為白酒啤酒的區分,第二天的感覺不一樣。喝白酒的話,第二天會明顯的感覺的大腦反應遲鈍,嘴巴和腦子不在乙個頻道上。然後會有點脫水,怎麼樣的。

如果喝白酒喝暈了的話,第二天是真的難受.....看見「酒」字就想吐的那種,但好像沒體會過喝醉酒頭疼是什麼感覺。喝啤酒的話……醉是會醉的,但是第二天好像沒有難受過,就是喝酒的時候會撐,太涼了會打嗝 ……

重口味來了。喝完酒第二天……

頭晚上喝的什麼酒,一泡尿就能聞出來了……

喝的白酒是白酒味,喝的啤酒是啤酒味……

酒是好東西,但是要克制

現在日常胃疼ing……

7樓:我真是太能吃了

看攝入的酒精含量和酒裡其他醇類物質的含量。

高階醇可以提高酒的層次感,讓味道更加美好,但隨著含量的提高對人的危害也會相對更大,所以好酒不一定就更不傷身,還是得具體東西具體分析。

啤酒和白酒,喝那個會對身體會稍微好一些

谷哥說酒 第一句話 酒精是一級致癌物,所以能不喝就不要喝,這是我一直重點強調的。但話又說回來 人世間很多事是無法用一條規則衡量的,對於任何乙個事物要綜合衡量利弊才能做出判斷。就像這位朋友說的,酒桌上大家推杯換盞,就你乙個人置身事外,也確實不現實,畢竟沒有人能脫離社會單獨存在,人本身就是社會性動物。據...

每週喝一點白酒,兩瓶啤酒,對身體傷害大嗎?

只能說,適當的飲酒對人體的危害可以忽略不計正所謂,小酌怡情,大飲傷身 題主這樣的情況,每週喝一點白酒,兩瓶啤酒 從量的角度來說,真不大,不用擔心。我自己基本上每週都會小酌一杯。放鬆一下心情,另外喝完酒之後那種上頭的感覺,我個人還是蠻喜歡的。只要你身體沒毛病,近期沒有備孕的計畫,對酒精不過敏,一周喝一...

晚睡早起和晚睡晚起哪個對身體危害更大?

五哥 我覺得晚睡晚起對身體的危害大,因為已經晚睡了再早起肯定對身體不好,人最基本的睡眠要七個小時,所以要睡了就不要在早起,總而然之還是不要晚睡,早睡早起身體好,這是我的觀點及回答。 何和堂 每個季節不一樣,對睡覺要求也不一樣。春夏要晚睡早起,秋要早睡早起,冬要早睡晚起,但太晚睡肯定對身體危害很大,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