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高訊號 T2低訊號見於腦出血的哪個時期?

時間 2021-06-20 12:57:17

1樓:娛樂大眾

好像不會出現,除了最後的軟化灶,出血MRI訊號基本是同高同低吧?

T1高T2低好像是黑色素瘤的特徵表現。

整個血腫不同時期MRI訊號變化的原因就是由氧合血紅蛋白到最後含鐵血黃素的變化。超急性期時主要成分仍然為氧合血紅蛋白,周圍無不成對自由電子,順磁性極弱,可認為是抗磁性物質。到急性期時,血腫成分為脫氧血紅蛋白,含二價鐵,4個不成對電子,為順磁性物質,但這些不成對電子之間距離大於3A,不能直接與水分子作用,因而不引起水分子的PEDDPRE效應。

但在細胞膜完整的情況下,由於順磁性物質分布不均,可以造成T2弛豫散像加快,T2時間明顯縮短,造成T2加權像低訊號。到亞急性期,變為正鐵血紅蛋白,含三價鐵,有5個不成對電子,有明顯的順磁性。這些不成對電子的距離小於3A,能與水分子直接作用,尤其PH值較低時更易與水分子中的氫質子作用,引起PEDDPRE效應,因此完整的紅細胞時,呈現出短T1,短T2訊號。

到亞急性晚期,細胞膜破裂,正鐵血紅蛋白被稀釋,分布相對均勻,引起的磁場不均減弱,對T2值影響減弱,但對T1仍然影響,此期是T1加權像高訊號,T2加權像高訊號或略低訊號(稍短T2)。到慢性期變為含鐵血黃素時,對T1無明顯影響,但在細胞內分布不均,可明顯縮短T2值,因此T2 T1加權像均呈低訊號。

東航虹橋T2航班停在T1,旅客需要長時間乘擺渡車穿梭,是什麼操作?

小狼崽 這種情況很正常吧。有可能下一程的航班是從T1起飛的,那要麼你需要擺渡車,要麼下一程航班的旅客需要擺渡車。二選一的抉擇,選哪頭不都是一樣咯 yn yr 班機航班一般只有基礎交通服務,如果需要更詳細的服務需求,這個需要在購買機票的時候跟航空公司提出,可以定製的包括乘坐的機型 停靠的航站樓 機位 ...

《魔獸世界》懷舊服為什麼都喜歡T1,不喜歡T2?

這個問題問的人應該沒怎麼玩過,問的有些問題。首先,如果在套裝中選擇的話,喜歡拿T1套的應該只有LR和SM,而且必須是8件套才有意義,其他職業肯定是T2優於T1的 其次,造成不喜歡拿T2套裝是個錯覺,不是不喜歡,是BIS不推薦。BIS嘛,也就是效果最大化,但BIS是散件,只是考慮效果最大化,三圍和套效...

磁共振所說的長短T1和T2是什麼意思 怎麼看出長短時間的?

蹬著 T1 T2是磁共振裡面的專業術語,磁共振是多引數成像,而CT只是單引數,在磁共振讀片中你首次要分清什麼事T1加權影象和T2加權影象,樓主所說的長T1長T2是指同一影像在T1加權影象上呈低訊號,在T2加權影象上呈高訊號 T1和T2時間是組織的特性,不能改變的,就像組織的型別一樣 如肌肉組織,上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