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考研,你都做過哪些努力?

時間 2021-06-09 17:59:21

1樓:莫小愁

自己租了學校附近的九幾年的小區的非常破乙個小臥室,早上6點起床,晚上圖書館關門才回宿舍,北方夏天的時候宿舍沒有空調,只靠乙個電扇度過了考研的那個炎熱的夏天。住宿條件差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考研的過程中的結果的那種不確定性,做題的成績不理想,那種挫敗感。不過,一切都堅持下來了,已經成功上岸了,相信所有的努力不會被辜負,加油!

2樓:Occupied

一邊吃早飯一邊背單詞,一邊午飯吃飯一邊看徐濤講選擇題,一邊洗澡一邊看腿姐押題,一邊上廁所一邊背專業課,一邊睡覺一邊聽自己的錄音,nice,我上岸了

3樓:浩熙

可能我最大的努力就是堅持下去吧

這一條路上,我見到了許許多多的研友中途放棄,也遇到了許許多多的研友一起堅持下去,最終得到了乙個較為不錯的結果吧

4樓:自私的宇宙小天體

邊工作邊考研,因為要加班、準備公務員,晚上時間不夠用,給自己定了五點的鬧鐘,買了咖啡豆,起來先給自己來杯黑咖啡。午休和空閒時間刷單詞,然而依然沒有多少時間學習。現在考上了單位,更忙了,非常後悔那個時候沒有再堅持堅持,所以人不要輕易被自己感動。

5樓:六六

拒絕掉了一切社交,學習的時候就直接把手機扔在了宿舍,不帶手機在自習室裡面學習,別人喊我出去玩和吃飯,拒絕拒絕拒絕!爸媽過節喊我回家休息,拒絕拒絕拒絕!!遇到自己喜歡的女孩子,理性讓我無動於衷!!

考研會收穫很多,但是同時也會讓你放棄一些東西!加油!

6樓:阿皮

正在準備中,做過談不上,談談正在做的努力吧。把幾乎除了上課和吃喝拉撒之外的時間都用在學習上,宿舍只是乙個睡覺和放東西的地方,每天早起去圖書館佔座學習,早餐是在路上解決的,或者在圖書館門外吃完。午覺,找乙個圖書館安靜的角落睡一會,休整一下繼續學習。

遊戲,今年寒假玩的挺瘋挺開心的,開學後手機裡的遊戲全解除安裝了,剛解除安裝那個禮拜挺難受,手癢癢特別想玩,總是嚷嚷著要打遊戲要吃雞,但是沒辦法,我不能,考研是我選擇的一條路,我要對這個決定負責,對自己負責。忍過一段時間,現在對遊戲沒有感覺了。

我對自己最驚訝的地方在於,雖然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非常掙扎,非常痛苦,可還是可以堅持下來早起,再有10幾天就堅持兩個月了。我發現最困難的是,從被子裡出來,坐起來的那個過程,離開了床,洗一把臉,整個人就清醒了。

7樓:Yumyann

從七月底開始準備考研,九月份保研失敗,難過歸難過,但是一刻也不敢停下,十月底開始複習專業課,時間有些緊十一月初心態不好回家休整三天,最後一戰上岸了。除了十一月初的這三天,和元旦那一天,我沒有休息過。最後那幾天根本沒什麼學習不學習而言了,半夜睡醒上廁所腦子裡迴圈的都是肖四。

只要不是睡著,就一直迴圈各種知識點。

私以為自己沒有用盡全力,不像別的考研生每天六點半起床,緊張得睡不著覺吃不下飯,但是問心無愧。最後考了404,成功被ZJU擬錄取。

8樓:沐雨

努力……

手抄兩大本真題筆記和答案?

專業院校太冷門了,沒有歷年真題,只能去薅其他學校的(為了避免自閉,備考期間,每週還去做一天兼職,累的要死,但反而更放鬆了,爸媽直到我考上研才知道這件事)

9樓:警碩君

以下是我見過的在職研究生的一小部分,更多的人可能有更多的故事,付出過更多的努力。

第一時間開啟訊息的你

此刻還沒有休息

像這樣的晚上你不是在加班

就是在複習

你們的備考之路

多數開始於半年前

一些是從近一兩月

儘管各不相同但都飽含艱辛

你放棄了朋友聚會

你放棄了週末假期

你放棄了蜜月旅行

你放棄了也許更多

你剛剛畢業便早做打算

你工作十年仍鬥志滿滿

每個你都不太一樣

每個你又是如此相像

沒有人知道你付出了多少

只有你自己

考試在即

不管你已多輪覆盤

還是準備臨陣磨槍

請你盡情展示

你們放棄的太多

現在即將收穫

2023年警務碩士

一路上很不容易的你

————寫於2023年研究生考試前深夜

10樓:小小春

大過年的時候哪兒也不去,自己乙個人在房間裡學習,家人都在客廳看電視,聊天,可熱鬧了,本來一年就回來那麼幾天,可我在備考的時候真不敢玩,就乙個人悶頭繼續看書,這種感覺就很讓人不好了。

大夏天的時候熱得不行,滿屋子都被Sunny寵幸了,到處找涼快的小角落,蹲著坐著看看書,還要避光避蚊蟲,也不好受。

大冬天的時候是真的冷,早上從被窩爬起來就很艱難,出門天都沒亮,乙個人也不敢走自習室去,就用跑的,困了就乙個人站在走廊上背書,吹冷風,有時候晚上走到很黑的地方背書,沒人,自己都害怕,背個書還要東張西望的。

大晚上的也不能出去玩耍,和姐妹一起逛路那是多快樂的日子啊啊啊,可我還是要繼續學習,每次看著她們在我眼前肆無忌憚地玩耍,我可真是太羨慕了。

每次想看劇想躺屍想出去玩心裡都不踏實,總想著還要學習,不能墮落,那種感覺就是逼著自己控制自己,你就得振作起來,放下手機,去自習室學習。我的很多筆記都是手寫的,比如單詞本,手寫拿來記,還手抄了大篇數學錯題,很多時候在燈光下看書,眼睛都看得充血有點聚不了焦了還在看書,(還挺佩服自己,沒瞎),家裡的牆上都是便利貼,記著數學公式,鼓勵自己的話,買資料的時候呢也是毫不吝嗇,可花了不少錢(心痛),這也算是努力了我覺得,總之,整個考研階段呢,其實沒有大家以為的那麼歷經千辛萬苦,那麼那麼地刻苦啊,你就自己給自己乙個計畫安排,按照自己的節奏複習,不要貪玩,放下手機,認認真真學就挺好的了。

11樓:北海無魚

重新拿起來了英語,當時四級飄過,從來不敢奢望六級,為了考研,每天背乙個半小時英語,做40分鐘題目,努力寫好每個字母,經歷過昨天背明天忘的無奈,但還是堅持,最後把英語六級過了。

普通人學數學就是煩,難度是比較大的,尤其是概率論,我感覺概率就是不適合我,搞不懂的時候特別累,每天做題目,不會就抄答案,看答案,刷網課,總是覺得概率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不知道你們考研的時候會不會這樣。

專業可能還好,但是,也有一些很難,比如我的408的計算機組成原理,一直不喜歡看字太多的,可這本書簡直就是整本是字,又難,計算又多(菜雞流下了不爭氣的淚〒_〒),反正不會的就乙個個辦法,背背背,然後刷網課,每天堅持。尤其暑假的時候,天氣又熱,太難了。

你為了成功,都做過哪些努力?

自在清淨便是佛 第一年留洋去英國讀的大學預科班,班上有乙個比我早來英國幾年,英語基礎比我好的同學嘲笑我水平差。就因為他的看不起,我發了瘋的學習,除了睡覺和吃飯以外的時間,我把時間全部花在和宿管阿姨老師交流,來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上。結果半年的時間,我的成績已經甩開那位同學很遠了,並且在一年考大學的時候...

為了考警校你都做過哪些努力?

魚玦 我放棄了我泰國的大學。日常偏科,語文120英語120數學50文綜120,大概就是這水平,當年以為自己考不起了,考了泰國的大學,通知書都來了,父母擔心,說那年泰國洪水嚴重,鱷魚都跑出來了,思來想去就沒去,結果高考撞了大運,一本差5分,上了夢中的警校! 遁地猴子 考警校可以說不是一件容易事,我很早...

你們為了變美變優秀都做過哪些努力?

斗膽去用了個幾十塊的睫毛增長液,結果長得太長了!一直以來我都感覺自己的睫毛短實在是太醜了,看著那沒有蚊子腿長的睫毛我就發愁。這睫毛也就閉上眼的時候我可以皮一下,要是睜開眼能瞅到我這睫毛那你也是很厲害。看著身邊的朋友乙個個頂著長睫毛在那撲扇撲扇得,我心裡也是乙個氣啊,這不行我也得想辦法長睫毛。其實最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