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入大學的第一周時,你的心情是如何?

時間 2021-06-09 17:57:19

1樓:夏小郗愛兔兔

來到軍訓基地,真的沒話可說啊!那個艱苦的條件啊!我的單人臥室沒有了,我的大床沒了,洗澡間都是公共的,24個人擠一間宿舍,住的還是鐵皮房,嗚嗚,瞬間傻了。

一訓就是半月,吃的也是一眼難盡,然後唯一的乙個小賣部瘋狂漲價。以前6塊錢一包的薯片已經是13塊了,12塊一盒的酸奶成了18塊,連泡麵也漲了……額,瞬間整個人都不好了。

我們當時吃的飯菜特別不和胃口,半個月下來我沒吃過早點,也沒熱水洗過澡。無法忍受一群人一起洗,就每天比別人早起乙個多小時去浴室衝涼水澡,當時感覺真的太強大了,我乙個女孩子,晚上23點過睡覺,早上基本4點半就起來洗澡。差點凍死,但是熬過來了。

所有的一切不好的條件雖然讓我挺難受的,但是講真的,我那段時間快樂的時光一定是大於難過的日子的。我當時的心情大多都是很美好的。但苦也是真的苦。

可是過了軍訓,回學校上課以後,漸漸的發現:嚮往的大學生活,不及高中一半快樂。老實說,我現在很不快樂,我大一,很想提前畢業,我在努力,準備考研再繼續離開吧。

目前看來,我的大學生活一踏糊塗,唯一快樂的時光,就是剛開學的那幾周了。

2樓:為何占用我暱稱

進入大學第一周

普通話說不好我是乙個從河南小村莊裡去上學的小村妞,大學第一次開學是我第一次做火車,我還記得,在火車站,一位同行的在候車的家鄉和我爸爸聊了起來,問我什麼專業,我就笑笑沒有回答,結果引起了那個家長的吐槽,說我怎麼這麼沒有禮貌,沒有回應,其實並不是我沒有禮貌,而是害羞到不知道該怎麼和別人進行溝通,開學一周後我真的還說,真的好討厭說普通話啊!結果到現在習慣說普通話的我,一回到河南還會忘了切換回河南話。

不知道怎麼和室友溝通, 還記得第一次進宿舍,不知道該怎麼和室友打招呼,並沒有進行話語上的溝通,雖然現在已是家人般的關係,到現在想起來還是會隱隱覺得尷尬。

不知道怎麼表現自己, 但還伴隨著一種迷之自信,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和室友們相比較起來,不知道網盤B站微博為何物,慢慢的一步步去接受新鮮的事物。

雖然現在還是土裡土氣,但我能高階到現在和周圍的人無差別也算是一種大學裡的進步吧

3樓:我想靜靜

進入大學校門前,心裡滿是開心和期待,等到晚上媽媽要走的時候,內心就只剩下傷心和不捨。第一周沒課,真就天天在宿舍哭,也不敢自己乙個人,然後這種傷心不捨就蔓延了整個大一上,每天都難受,都會哭。

現在大一下,感覺很好,學習很忙,依舊想家。

4樓:staynew

剛開始幾天會期待遇到各種各樣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遇到新的室友會聊各種方言啊之類的,因此對於離開家以後進入乙個新環境的不舍會被新鮮事物分散,但當緩過神以後就會被一種孤獨無助所充斥。但也只是一瞬間的感覺

5樓:小楊肖恩

開心,感覺會輕鬆一些,但課也不少

也懷念高中的時候,大家一起學習,還有我暗戀的男孩,我們是好朋友,沒在一起了,遺憾也有一點

6樓:這個時代屬於誰

我怎麼這麼倒霉,比人家早來了好幾天?(真事,開學通知書上比所有的同學都早了三四天(當然也有乙個哥們跟我同病相憐是同一天()))

7樓:Lemon

進入大學的第一周,我的心中除了被一種叫做激動和興奮的情緒所代替之外,還有一種緊張與陌生感深深的填充著我的內心。激動第一次遠離家鄉獨自一人的旅程,興奮於我人生的有一段新旅程即將開始,緊張我的形象我的未來,又陌生於周圍的一切人,事,物。總之對於我來說,大學第一周是我正式步入大學生活的儀式周。

8樓:良辰夏歌

緊張和興奮都有,緊張來到乙個完全陌生的環境,興奮終於可以自由了。也有疲憊,開學第一周太累了。不過這很正常,忍忍就過去了。

雖然我在本地上的學,但是說實話一點也不想回家。能回都找藉口不回去。

別看開學一二周那麼累,事情那麼多,每天五點多就得起,然後新生入學教育,開會,辦卡等等。

還有學生會選拔,面試,方向班考試,面試。又沒有熟悉的人,壓力確實稍微大點。

開學兩周經常忙的一天只有吃晚飯的空。(一下子瘦了五六斤,不過後來又長回來了哈哈)

但是比在家裡面好多了。在家裡面是精神層面的痛苦,太壓抑了,每次在家都覺得自己被貶低的一文不值不該存在。逃又逃不掉(幸虧高中住校哈哈哈),只能生生忍受著。

在學校很快活潑了起來,話多了很多,在家裡都快把我整抑鬱了,基本上每天一句話都不說。

沒啥不適應的,一切正常。也沒啥後悔的,本來也沒抱太高的期待,不存在挑這挑那的。

9樓:乙隻肥貓

陌生、緊張、期待……

不得不說剛去大學的第一周真的很孤單,一切都是陌生的。同學、老師、校園都是陌生的。

同時又有點小竊喜,因為這就是讀了這麼多年書,一直嚮往的地方。

我是第乙個到我們宿舍的,因為是提前一天到的學校,所以自己住了一晚上。

第二天上午我下鋪去的,她是父親送來的,她當時有說有笑的,感覺的一點也不陌生,不像是第一次來這個學校。

我父親來宿舍看我,正遇見他們來,收拾好了,她爸讓我爸一起走,因為都要趕去車站。

我不願意讓父親走,父親和我說了會話就走了,剩我倆,她就和我聊天。

不能算是聊天,準確來說是她問我答。

我是那種和不熟悉的人一句話也沒有,特別的慢熱,而我下鋪就是天生的自來熟。

當時雖然不願意說話,但也通過和她聊天心情好了點。

下午,同學們都陸續到了,通過她的介紹,也慢慢和宿舍人開始聊天。

回想起來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最終和我們宿舍的人都相處的特別好,是我們班關係最好的乙個宿舍。

很思念大學,很思念宿舍,很思念她們。

大學第一周如何緩解想家的情緒?

楊三壽 做著別的事情,把想家的思想轉移。在大學期間好好學習,努力拿獎學金,也可以去兼職,增加自己的閱歷,參加社團,起碼要畢業準備簡歷的時候,自己的履歷會很漂亮。 逐水 盡量和朋友待在一起,一起行動會緩解孤獨感。然後就是在第一周可以把圖書館借書資格搞一下。嘗試競選一下班委,面試學生會和社團。第一周讓自...

2023年lpl第一周的比賽結束了,怎麼評價各個隊伍的實力或者隊伍的問題?

電競考古協會 聯賽第一輪結束,如果再次分檔的話應該是這樣 第一檔 qg,rng 第二檔 ig,snake,edg,vg 第三檔 omg,we,lgd,epa 第四檔 m3,hyg qg和rng本週都是全勝,而且場面非常好看,個人覺得qg還更加恐怖,幾乎還看不出短板,而且打的穩,但rng則給人一種不是...

進入大學你的第一感受是什麼?

程橙橙 我可憐到極致了,大學入學第一天就發燒了,一直不好,軍訓時候完全是硬挺著,堅持了三天去醫院做了檢查,醫生懷疑我是肺結核,跟我一起去醫院的室友都不敢跟我待在一起,非要回學校,我生著病,孤立無援,背井他鄉,難過的要死,只能請假回家,回家檢查啥事沒有,發燒也好了,我媽說我可能是水土不服 慕竹 感覺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