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大學的第一批零零後生活狀態是怎樣的?具有哪些特質?

時間 2021-05-10 07:43:43

1樓:不就是個名字

啊,這是更新,因為有中介找我哈哈哈哈哈

已經拿到ucl和ic的offer辣

在等劍橋拒我(bushi)

原答00年 211大學大四

學習狀態

棄保985申請英國研究生

生活狀態啊

沒有生活全是內捲

就是感覺不能停下來,一停下來就會被甩很遠,peer pressure太狠了,沒有生活我活著幹啥,不捲了我還是滾吧

想去國外感受大學生活,我可以累可以孤獨可以壓力大但我要自己安排自己的時間

我受不了被人安排了

好像只有我們學校是不讓選課的,就是開學找教務處要課表,然後照著課表上課(不知道是北京都這樣還是只有我們這樣)

就像再讀了四年高中

so dull

偏題了我,哈哈哈哈

特質(我代表不了別人我僅代表我自己)

可能是仗著才20,敢試錯吧

放棄保研985去英國念所謂「水碩」在大多數人看來都是不理智的

但是這是我的選擇,是我在過我的生活,為我自己活著,而不是為普世價值觀活著

沒圖,放張朋友在我焦慮掙扎的時候發給我的圖叭

2樓:「已登出」

樓上都好厲害,全是名校學子…感覺自己要是不前行會被同齡人甩在海灘上的…

在東北某末流985學軟工。剛進大學時特別迷茫,期中考試還掛過科。看了看樓上一些top大佬,對任何乙個人來說,過往可能遺憾,可能僥倖,不管當下處在什麼位置,都會有所迷茫。

隨著統一目標高考的結束,我們有更多的自由去尋找自己的目標,在尋找的過程中我會想這是我想要的還是家人,社會想要的?我嘗試了解自己,了解社會,了解自己所處的境況。我開始質疑一些習以為常的東西,想不明白的時候嘗試看一些哲學書籍,尋找年齡更大的人交流。

我更深刻地認識到我是乙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同為時代和社會的乙個鋪路人,也明白我其實比很多同齡人幸運,明白人天性中的缺點,明白大家都在努力生活,都在邊行進邊迷茫著。

進入大學第一批00後什麼樣子?我覺得該玩玩,該學習學習,該迷茫迷茫。優秀成熟一些的同學會早早地思考自己的未來和規劃,會有迷茫,但不會停止前行。

像我和我周圍的同學,大多能有比較清醒的意識,但是行動能力不足,在自己的弱點上掙扎,相互扶持著前行。

昨日種種,皆成今我,切莫思量,更莫哀,諸君共勉害有點跑題,溜了…

3樓:

00年底。女生。

某211大二在讀,冷門文科專業。

小康家庭。

一線城市土著。

感覺自己沒有退路。

在圈子裡就是乙個弱雞。

焦慮又不肯付出持續性的努力。

希望自己能改變吧。

4樓:

電子科大大一

剛進大學的時候很慌啊,看這個人像大佬,看那個人也像大佬,看看自己:像個智障。後來學生會什麼亂七八糟的招新,輕輕鬆鬆水了乙個部門,沒想過為什麼加,就是不知道該做什麼,現在想退了,又捨不得獎學金加分。

加了乙個好像有點用的社團,面試的時候瑟瑟發抖,覺得幾個學長看起來好社會啊好害怕。做了兩個工作室的招新題,在知乎瘋狂搜尋,覺得自己http協議什麼的理解的出神入化,結果還是沒進去,可能因為我是小白吧,不明白怎麼有那麼多人學過計算機。

覺得別人多才多藝,我曾經也會鋼琴來著,現在忘了。宿舍四個人,好煩,我喜歡乙個人住。

上學期最討厭體育課和英語課。高中沒聽過英語課,一直吃老本,聽力不會。這學期作死選了演講英語,體育課最後給了我及格分,別人都90+。

每天6:30起床,早自習,上課,下課,吃飯,寫作業,預習。週末:睡覺,寫作業,加餐,偶爾去龍湖超市買點水果。

生活好像,也就那樣吧。以前幻想在大學要學會多少多少技能,現在一樣也沒學會,還想進工作室,不知道怎麼進,c語言會到檔案,別的都不懂。上學期加權88分,想繼續努力保研,四年後不想再生活在成都了,沒有藍天。

5樓:

看到為數不多自身相關的問題,冒昧來答

高二逃了高考走獎學金專案來到東南亞某島國

我覺得自己和周圍的同齡人最大的特點就是貪心。被各種亂七八糟的慾望驅使著去做自己原本可能並不享受的事。以至於走到如今我不知道自己到底這麼多年是為了什麼。

受了十幾年應試教育薰陶的我根本就不允許自己享受做自己最喜歡的事的那種感覺。

對於乙個憑本事單身19年並且不愁吃不愁穿的女生來說,我努力的最終目的不過是為了希望國內的老兩口晚年過上好日子,我自己倒沒什麼奢求。

6樓:燈炷

00年某三本大二學生

對我來說高考真的不容易,要不是因為我是藝考生,可能連本科都進不了。有時聽到同學說「高考不努力,三本做兄弟」,就特別想吐槽,我拼死拼活考進來在一群人眼裡一文不值。

說我是個藝考生吧,我並不喜歡畫畫,畫的也挺爛。

我高考可以填30個志願,其中只有乙個填的動畫,三十分之一的概率被我中了,打死我都想不到我這輩子會跟動畫有關,然後就開始了永無止境的畫畫創作生活。

平時上課情況也還行。除了少數專業課讓我感到厭煩(因為就是畫畫畫),其他課我都可以比較認真的聽下來。

專業原因我不用學高數,這幾個學期下來我發現我居然特別喜歡上政治課和英語課,而這些課在我同學眼中無比無聊,我覺得就是因為他們沒聽過課,所以無法發現這些課的樂趣。

白天上課,晚上就得找樂子。其他人喜歡打遊戲,而我比較喜歡運動。因為我的易瘦體質,我沒辦法光靠吃增重,身高170+,體重104,能想象多麼文弱嗎?

因此我每天晚上健身,說是健身,其實就是在宿舍做俯臥撐,迎體向上。剛開始給自己定的目標是每天100俯臥撐,小白剛開始真的是完成這個標準真的很難啊。一組20個都是勉強做下來,做到後面一組只能做10個。

就這麼堅持了乙個月,我發現身體有點吃不消,精力好像恢復不過來,上網一查健身回覆時間要24-48h

因此我把俯臥撐改成了隔天鍛鍊一次,貌似這樣可以堅持下來,然後就保持這個狀態練下去了,體重也慢慢變重了。

週末呢,更輕鬆。每個週日早上去上架子鼓課。

因為《逆戰》我知道了架子鼓,因為看了《縫紉機樂隊》,聽到《不再猶豫》,我就決定開始學架子鼓。每週一節課,每節課兩小時,我可以發洩似的敲踩鑔,課後一身輕鬆。

跟一群小孩子上課,我年齡大學得快,所以老師教得有點為難,教快了孩子不適應,教慢了我進度太慢。不過還是可以學到幾首歌。

因為用的是自己之前存的錢學的,父母不知道,大二沒私房錢了,所有這個學期我暫時放下了,但是我不會放棄,實在是太熱愛了。

這是我大一一年的生活,有些東西沒講到,不過主要的事情都在這了。

要問生活狀態怎麼樣,我覺得可以,還算讓我滿意。我室友同學可能都覺得我過得比較累,但是我自己比較開心,因為學到東西了嘛。

很多人看不上三本,我身邊大多數人也看不上三本,但我覺得可以。情人眼裡出西施,雖然算不上情人,但是努力得到的終究是心頭肉!

7樓:一名姑娘

謝知乎校園邀

然鵝我並不是零零後,從接觸到的周圍的零零後學弟學妹們來看,很多對自己的未來有些清晰的規劃,目的性很強,從大一開始瘋狂刷績點參加比賽搞科創。一代更比一代強,感覺是早慧一點。大一懵懵懂懂混日子的比例較我們這一屆有所下降23333

時間過得好快啊

8樓:夢回大唐DY

剛剛入學,學校很大,一不小心就把自己弄丟了,我還在努力把他找回來。

已經過去一年啦,那個他我找不見了,但是現在的他我很喜歡。他無拘無束很灑脫,自由自在很快樂。人生嘛不也是這樣離別,又相遇。

9樓:Flare

座標廣州大二在讀

高考超常發揮40分靠國家政策來了乙個學霸雲集的學校。因為想逃離西南邊境,所以沒有考慮專業,只考慮了城市和學校,服從調劑到了乙個不讀研不跳槽就幾乎沒有好出路的專業。

大學一開始就是被身邊的大佬各種打擊,同全國卷三裸分比我舍友低六十多分,我四級剛考過人家六級600+,難得要死的高數教材人家輕鬆90+,我補考沒過還要準備重修。

考完高考沒有目標,不知道自己要幹啥,每天看著天書般的課本就想退學,一想到未來就是無盡的恐懼迷茫。云云。

實話說真的害怕。

身邊的人總體來說綜合素質高,會尊重人,包容性強,萬事皆可溝通,有矛盾可以用語言化解,從未出現嚼舌根的情況。能遇到這樣的校友和舍友是我難得的財富。

10樓:腿腿同學

01 座標五百本野豬大學禿頭專業大一新生江蘇考生

高考發揮過於超常跌跌撞撞來了這個自己完完全全零基礎的專業

每天處於一種感慨為什麼別人會那麼多題,為什麼別人有那麼多很厲害的技能,為什麼別人可以把學習生活娛樂工作平衡的妥妥當當的狀態。

極其想去嘗試新鮮的東西,想去做覺得能提公升自己能力的事情,參加各種各樣的組織,但又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試著進入系學生會,進入系女籃,試著開始班級工作,試著做一些以前沒有做過的事,但感覺自己依舊菜雞。感覺在學生會沒有什麼作用,在女籃乙個月三步上籃依然瘋狂卡殼,一些興趣也僅僅停留在興趣階段。

學習感覺有點跟不上,班上的大佬們都在老師說出來之前就可以隨時接話,而自己可能聽了很久還一臉懵。

很忙課很多本來以為會有很多時間可以自己來安排但現實是一頭扎在上不完的課和寫不完的作業中脫不了身

每天都很忙,高中只需要學習,而大學有一堆又一堆的事情要做,每天都要洗衣服,收拾宿舍,食堂教學樓宿舍體育場到處跑來跑去。高中的目標很明確,很一致,而大學的選擇過於多樣,以至於很懵。

羨慕會跳舞會唱歌會樂器的女孩子,羨慕會化妝的女孩子,羨慕溫溫柔柔的女孩子,羨慕好看的女孩子,但是也懶得改變自己。

羨慕情侶,想戀愛,但又不想隨隨便便就戀愛。

迫切的想要脫離爸爸媽媽的掌控,想要自己花錢,但是遇到事情猶豫不決還是會去問爸媽。很清楚的感覺到和家長慢慢難以交流,他們不知道我們在做什麼,而我們也懶得去告訴他們。互相不理解又互相傷害。

想要有好的作息習慣,但是卻越來越習慣於熬夜

慢慢習慣於乙個人行動,乙個人吃飯,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

就是很迷茫呀,不知道到底該做什麼

不過學校真的很美

活動很多,但是卑微禿頭人沒有時間參加

有趣的人也很多,第一次很多人給自己過生日

宿舍的阿姨也超級暖,會每天認真的「學習」,來把每乙個人的名字和臉記住

悅讀課線下活動,大家一起去用望遠鏡看月亮

更迎新晚會終於結束啦大家都超棒

分割悄咪咪更個新已脫單在2019.12.15

第一批90後現在過著怎樣的生活?

苗笠 94年的!09年初中沒畢業進入社會,因未成年不能進廠打工所以學了手藝。2011年的一天下午蹲在店門口抽菸,看著大街上的車來車往,羨慕著那些買轎車的人都是些什麼樣的人物啊!心裡盤算著就算買個便宜小轎車也得六七萬,我這乙個月450塊的工資,就算成了師傅拿到兩千塊工資,我得多少年才能買起一輛小轎車!...

90年,第一批進入30歲的90後,未婚,周圍人都說我30未婚不正常,是否該妥協?

不該。你隨便貿然結婚,找了乙個你不滿意的伴侶,別人的嘴閉上了,可是後半輩子受苦的是你自己。一場不合適的婚的殺傷力可比別人的碎嘴大多了。尤其男生,本來年齡的影響就沒女人那麼大,比如前一段時間那個63歲董事長娶38歲太太的新聞。女拳再怎麼罵人,條件稍好一些的男生都能娶到小不少的太太,這些客觀事實不會改變...

第一批00後大學生,是以怎樣的心情,迎接大學生活的?

反正我是不太開心 到了大學才知道 當初說的上了大學天天打球 只是少了那幫兄弟 到了大學才知道 室友 只能是室友 每人都有自己的事情和煩惱 到了大學才知道 什麼叫做比你優秀的人還比你努力 大家都有自己的理想和前程,我們從高中時代過來,是有很大落差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前程要奔 幾個月時間 從理想的人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