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90後現在過著怎樣的生活?

時間 2021-06-12 16:20:04

1樓:苗笠

94年的!09年初中沒畢業進入社會,因未成年不能進廠打工所以學了手藝。2023年的一天下午蹲在店門口抽菸,看著大街上的車來車往,羨慕著那些買轎車的人都是些什麼樣的人物啊!

心裡盤算著就算買個便宜小轎車也得六七萬,我這乙個月450塊的工資,就算成了師傅拿到兩千塊工資,我得多少年才能買起一輛小轎車!

同年老家農村的新房子建好了,三間上房圍個院牆,老爸跟我說你以後結婚的房子給你準備好了,努力賺錢,等你結婚的時候建個二層再裝修裝修再咱村就算還可以了

2023年工資四千多的時候,20歲了,村子裡颳起了一陣買房風氣,因為我們村子比較偏僻,附近三鄰五村的姑娘都不想嫁進窮山溝,所以有點條件的都往鎮里買房為的是好娶媳婦!當時鎮上的宅基地五六萬一塊,不到一年被炒到了10萬+

2023年去了一線城市,月工資三千左右,當時看到大城市的人,大多數人都用蘋果手機,好多脖子上都帶著金項鍊,當時好羨慕

2023年月工資能拿到六千左右了,蘋果手機覺得也就那樣了,金戒指也折掉換了一條金項鍊帶在脖子上了,呵呵,感覺還不錯,當時的夢想是存點錢到縣城付個首付買套房子回家也算昂頭挺胸了,怎麼稀里糊塗感覺自己有可能成為能買得起車的一那類人了

2023年 25歲了,談的女朋友也分手了,我家農村結婚比較早,這年齡在老家也算大齡青年了,由於老家重男輕女思想,男孩多,女孩少這個年齡老家想找個同齡女孩很難了,據說老家二婚女子的門檻都快被踢破了,單身男孩提著十萬彩禮,女方還得考慮考慮!不在農村的人可能都不相信!

2020,車也買了,在縣城買房資格也有了,相親的女孩要求也提高了,有車可以不用太好,房子要買市裡,我可不想去你們縣城生活,哼 !女方家也是縣城的,我們乙個市不乙個縣城!但是她在市裡工作了多年,所以她要要求買市區。

見面過後就沒然後了,因為我不配,因為市區房價一萬出頭了

27歲了,其實等個一年半載市區買套房付個首付也不是不可以,彩禮不過分也可以給到,但是付完首付還房貸呢?養家餬口養小孩呢?隨著父母年紀也越來越大,養老呢?

90後過著怎樣的生活?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是不是時代發展太快?還是從小對社會的認知太低!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能力太差,沒有在28之前存到100萬!

我不知道是同年齡段女孩子成熟,務實?

還是人家沒看上我的託詞

第一批馬上奔三的90后們,你們現在過著怎樣的生活?怎樣的工作?怎樣的愛情 婚姻?

戈壁灘浪花一朵朵 91年,今年元旦結的婚,結婚以後第二個月懷孕,緊接著就養胎,出社會十年了,一分存款沒有,還負債累累,今年藉著家人姐姐才解決完了負債問題,也是因為自己支撐不下去才捅到她那裡,才幫忙解決還債。不然我還是願意乙個人慢慢扛下去,對於過往,我很後悔沒抓住三次好機會,讓自己生活好起來。等到時過...

作為第一批90後的女生,你現在過得怎麼樣?

野哥 第一批90後,90最後一天人。建築行業從業,工作五年,換過三次,工資大概翻了五六倍。現在感覺工作要看時薪,沒有時間制度的談工資是在耍流氓。剛開始工作加班最多曾經連續加半個月晚八點下班的,當然那時也是自己工作能力有限,沒能力時候的時間是不值錢的。現在早八點半晚五點,午休兩小時,偶爾加班。老公89...

第一批90後,你們存款達到什麼數字?

94 算上公積金大概18w左右因為去年買了房子要裝修所以接近一年的時間幾乎沒有怎麼存到錢不過想到很快能擁有自己的房子也是很開心的哈哈今天無意中想到存款這個問題就來知乎上來看看果然和傳說中一樣各位大佬太厲害了比不上比不上以後要認真賺錢啦!嘻嘻嘻 93年,南京,體制內工作,工作兩年。截止6月底存了26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