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當代大學生總是睡不醒 睡不夠?

時間 2021-06-09 08:05:28

1樓:木木茜Xi

不要用總是,哈哈哈哈哈哈,睡不醒、睡不夠會有很多原因,要是晚上玩遊戲,追個劇什麼的,第二天就會睡得天昏地暗。要是有的同學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很努力學習什麼的,人家想在週末放鬆也可以的,太累了,會睡不醒還有睡不夠吧

當然了,還有其它的原因………

2樓:即墨

首先,大學生=吃+睡+談戀愛,這個好像極其符合大多數大學生的作息習慣與生活規律;其次,動力和目標是乙個最根本的因素,有目標才有動力,有動力才能向目標一步一步邁進。因為大學生的考試形式不固定,避免掛科相對來說比較容易。此時,動力就銷聲匿跡了,絕大部分大學生不知道該做什麼,怎麼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那麼最終導致大學生只能是睡不醒,睡不夠;最後,就業方向、要求不明確,也是乙個重要因素。

大學生的最終目標多是有乙份體面,工資高的工作,但巨大就業壓力之下,加之自己所學專業的就業方向不明確,就導致心理上放鬆了對自己的約束,想睡就睡,總是睡不夠,睡不醒。

3樓:24XS

害,誰說不是呢~

我困就像我媽打我沒有道理!(黑眼圈程度就都不用說了)早上起不來真的尤其是冬天(當然夏天是中午起不來),每天早上特別後悔為什麼昨晚要睡覺。我就應該通宵的mdzz

後來....首先從科學角度分析:是睡眠質量和睡眠時間的問題。

這又涉及到枕頭、濕度、空氣、環境、入睡時間、身體狀況等等等...等等。比如你感冒或者臨睡還吃很多其實會影響你睡眠導致睡不夠,入睡時間不用說,就是你12點睡7點起肯定不夠嘛~又不是愛因斯坦咯,只睡4個小時。

然後再從精神角度:就是你睡前有沒有思考問題,你最近有沒有精神壓力。有些人比較多思慮,睡前也喜歡想問題,那容易失眠,包括睡著了都會潛意識思考,導致睡不夠、睡不醒。

最後就是從意志角度:在這裡不得不再Q一下愛因斯坦了,人睡4小時還能精神亢奮貢獻偉大成果那都是因為熱愛啊~~~所以,當代大學生需要對話靈魂,尋找自己喜歡的事物。

祝大家幸福~

4樓:「已登出」

沒有目標,沒有方向。

男生玩遊戲,女生刷劇,偶爾對上眼了就談個戀愛,漫無目的,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什麼,整天渾渾噩噩。

但是人都是想變好的,只是每個人想變好的迫切程度不同,其實就跟夢想一樣,總希望自己找到乙個向上的理由,熬著熬著就過去了。

睡不醒,睡不夠?仔細看看大學生寢室,半夜十二點有睡覺的?怎麼不也得一兩點鐘才合上眼,大多數人又不是有嗜睡症,為什麼單單指大學生?

5樓:疏影

睡不醒得是在太平間吧?

至於睡不夠,大學寢室睡覺那是為了睡覺嗎?

那是對人生的無聲控訴!

其實我以前大學晚上失眠四五點睡,早上九十點起床,在外人看來確實是睡不夠,其實我是真睡不夠。

6樓:沒的靈魂

因為懶了,最主要是思想懶了,好像內心安慰自己是想把前面那麼多年早起學習的日子的懶覺補回來,可是本質就是思想一下懶了,所以身體也跟著懶。

同時也是不夠有目標性和自主性,一直被十二年的教育推著走,被老師被家長給予目標向前走,突然當沒有任何外力作用時,一下子放縱了、迷茫了。內疚的玩手機,內疚的睡懶覺,可能也會掙扎著堅持努力學點有用的東西,去尋找自己的興趣,去發展自己,可是總是堅持不久,三天打漁兩天曬網……

所以這也許是為什麼這些整天睡不醒的大學生只能考個一般的大學的原因。而我曾就是這些大學生的乙份子。

7樓:清顏

有夢想的人依舊起的很早,沒夢想的人,昏天黑地。如果睡不醒,那麼,要麼沒夢想,要麼是處於間接性雞血,持續性混吃等死的狀態,自己對自己也是無能為力啊。這個社會,這個時代的大學生,沒有什麼實際性的生活的磨難,所以他們的生活基本上保持安逸的狀態。

沒有鬥志。因而,德智體美應當盡快向德智體美勞轉變。

為什麼我總是覺得睡不醒?

穗寶集團 首先 睡眠環境也有影響,如果臥室內過於昏暗無Sunny滲透容易讓人昏昏欲睡無法刺激身體機能 早睡早起很重要,人的意志力決定才是最重要 一款好的床墊也是關鍵,能讓你睡得好才起得來。 LOVO家紡 第一可能是被窩太暖和,太舒服吧,不知道你睡得是什麼床品,LOVO家的就很舒服哦。冬天天氣嚴寒,睡...

為什麼當代大學生那麼浮躁?

阿卡林 第一,大學生本就是即將步入社會的群體,多少的焦慮導致的 急功近利 的浮躁是正常的。然而當代並不是只有大學生群體浮躁,似乎活在當代的每乙個群體都在浮躁。因為看不到發展的潛質和空間,或許這麼說有些偏激,經濟社會發展的相對緩慢,和人口壓力以及人們需求的提高形成了差距。我們為了獲得更好的生活環境和資...

為什麼當代大學生有的很窮?

青鸞舞鏡 幾個方面吧。首先是家裡並不是特別富裕或者是父母不想富養,提供的資金有限 其次是各種開銷不少,特別是在大城市,週末和同學逛個街看個電影吃頓飯小幾百就沒了。再趕上男生買雙鞋 女生買點化妝品,千八百的分分鐘就出手了好嗎 如果再談了戀愛,基本上費用就要翻倍了。第三是現在很多的大學生理財觀念還沒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