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骨異常的單基因有哪些?

時間 2021-06-06 23:36:23

1樓:寒光照

成骨不全(Osteogenesis imperfecta, OI)是一種以骨脆性增強為主要症狀的遺傳性疾病,屬常染色體顯性遺傳。臨床上分為主要表現為骨質脆弱、藍鞏膜、耳聾和中等程度的關節畸形等症狀。根據其表型上的差異共分為 5 種亞型:

I型患者伴有藍鞏膜症狀;II 型患者多在圍產期致死;III 型患者鞏膜顏色正常,但常伴有進行性肢體發育異常;而 IV 型患者鞏膜無異常 ,僅表現為多發性骨折。 成骨不全致病基因為COL1A1 和 COL1A2,分別定位於17q21.31-q22 和7q22.1。

2樓:

先占個座,手機碼字。首先當然是成骨osteogensis相關的訊號通路bmp-smad這一條線,比如bmp5誘導高等動物骨骼的形態發生,最先在骨骼凝聚區形成中表達。bmp5在小鼠中突變可以直接誘導骨骼發育的畸形。

其次就是誘導幹細胞成骨還是成脂分化方向的wnt和notch訊號通路,這倆出問題骨骼也會出問題。

有哪些動作場面異常精彩的動漫

進擊的巨人 一拳超人 我的英雄學院 fate stay night ubw 異生獸 甲鐵城的卡巴內瑞 文豪野犬 靈能百分百 柯南劇場版 這幾年都是動作片大製作?哈哈哈跑偏了,我想說的很多下面都說了,RWBY 星際牛仔 魯邦三世 什麼的都不錯 其實我感覺中國產的 中國驚奇先生 裡面很多動作製作的不錯。...

有哪些沒有出現鬼怪卻異常恐怖的故事?

哇哦 我家養貓,一天夜裡,睡意沉沉,我放下了手機。不多時,我看著手機螢幕外和溜進我房間的貓,身形纖細高挑,耳朵尖長,似乎不是我家 貓貓 我掀開被子跟了出去。它 走 的很快,三四步走出臥室的功夫,它已經蹲坐在 貴妃榻 上望著窗外。我正要走過去,餘光瞥見大門似乎漏了個縫.我走了過去,想伸手關門,什麼也沒...

地球上最成功的基因有哪些?

我不得不說 自私的基因 盲眼鐘錶匠 等一系列只能算是文學範疇的圖書,最好不要在思考專業問題的時候參考這些書。如果硬是要附會這個 成功的基因 這類基因可能就是我們在建系統發育樹時常用的那些markers,稱為marker set,通俗理解就是存在範圍很廣的基因。例如細菌會有120個基因的mark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