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全科規培輪轉計畫?

時間 2021-06-06 08:20:30

1樓:醫道中人

中國的規培輪轉太尷尬了,完全是不懂醫的領導拍屁股決定的,誠然出發點很好,但不符合中國國情。首先一點規培學員的工資就低的可怕,連生活都過不了,還有何心思去為健康衛生事業奮鬥?相反,美國的規培生每年的工資收入就已經超過社會平均工資很多。

其次,對全科醫生而言,最關鍵是學什麼的問題,但管理部門對這些也沒規劃好,結果學生沒學到東西,浪費了時間,規培單位多了一些廉價勞動力,納稅人的銀子白白的浪費了。因此,不實事求是真是害死人!

2樓:姚的兒言

讀研兩年,不得不說全科醫生地位是真的低。已經有點兒後悔當時考研報了全科,至於說輪轉計畫,華而不實,徒有其表。

其他不說,僅拿那六個月的社群輪轉而言,真的是浪費時間,毫無獲益,國內的社群發展成了什麼樣子自己沒點兒逼數嗎?全科醫生可以選擇在社群任職,但是規培期間都給定死了,真的是一種幫別人做決定的大家長模式。

而且規培期間美其名曰多學多見,但是按這個規培計畫下來,簡直是像狗熊掰棒子一樣,最後兩手空空,還落下個鄉村醫生的稱號。

越說越氣,中中國人喜歡分層劃階級,現在到了醫生這裡也成這樣了。

我的觀點呢,總結下來只有乙個:全科只是執業方向,並不是學習方向,如果在一開始你就把自己框死,那未來就太灰暗了。在專科醫生看來,你會永遠是乙個鄉村俱樂部成員。

我覺著新一代的全科醫生應該有一種自視甚高的心態才對,然後真的要努力學習,真的不要越來越水。

2019 7 15日更新

現在三甲醫院都在陸續建立全科科室,全科醫學的未來是光明的。但是全科醫學在三甲醫院的定位和發展方向都還比較模糊,各大醫院都在探索適合自己的道路。

革命剛剛開始,同志仍需努力!

3樓:abchere

還有20多天即將結束,規培越輪越有匱乏感,因為我們是面向基層醫院的,基層醫院的裝置是跟不上你輪科的醫院,要做好病人來了全靠你經驗去判斷。一有解決不了的往大醫院送,很難知道乙個病的最終去向如何。

如何看待規培醫院強制全體規培生每天提前半小時上班

座標重醫,都是這個行業的就可恥的匿了,在成中醫附院規培的閨蜜跟我吐槽了一晚上,開會時一邊說效益多棒,資產十九個億,隨便乙個科室年收入幾千萬,一邊對待規培研究生一分錢都不發,口罩自備,為了不讓院領導擠電梯,早上讓保安把電梯圍起來,提前半小時把規培生趕到科室,醫院飯卡也不發,食堂都吃不了,哪怕發張空卡讓...

如何看待當今規培醫生的待遇?

有個回答非常好 地區差異非常大!別聽那些好醫院,名牌大學的答主說的多好多好的。只有名牌大學,收入很好的規培醫院,才能拿到讓人艷羨的收入水平。對於很多一般的醫院,大致就在國家補助線左右,還要提防醫院剋扣。最高收入的醫院的收入能比最低收入的醫院收入多一倍。總體來說,都是可以勉強生活的!另外中西部地區明顯...

如何看待臨床醫學三年規培的政策

五年本科 三年碩士 三年博士 三年規培!還不能餬口?心好累!高中同學孩子都會打醬油了,自己還在讀書讀書,要命啊! 這是今天 11月27日 正式對外公開的關於未來醫學教育人才培養的檔案,許多問題在這份檔案中也已經一錘定音了。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在地方試點已經有一些年頭了,但是,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政策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