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氧離子是什麼?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6-06 02:37:11

1樓:安氧舒

一、會保健才會長壽

大家知道,國際上有乙個人類壽命計算標準,就是壽命等於成熟期(25)歲的5~7倍,這就是說人的壽命應該是125~175歲。但是為什麼大多數人都沒活到呢?最重要的原因是不重視保健,缺乏保健知識。

聯合國提出乙個警告:無知是人類第一殺手,「千萬不要死於無知」。這個問題在中國非常嚴重,現在絕大多數人都是病死的,很少是老死的,就是這個原因。

日本人壽命是世界冠軍,平均壽命是87.6歲,而我們國家是75歲,與日本人相比少活12歲,為什麼呢?因為日本人重視保健。

英國有一位霍曼卡門的人,活到209歲,他經歷了12個王朝。羅馬尼亞有位老太太活了104歲,她在92歲時還生了個娃娃。少帥張學良將軍也活了101歲。

「三下江南」的乾隆皇帝活到89歲。可是,有些皇帝他們雖然有權有錢,可是由於缺少科學的保健知識,壽命都不長。清朝的同治帝活到19歲,順治帝23歲,咸豐帝31歲,光緒帝38歲。

因此,自我保健很重要,會保健才會長壽。

二、空氣負離子的保健作用

人在負離子濃度很高的自然環境中生活,會健康長壽,這是人所共知的。比如廣西巴馬長壽鄉就是例證。這就是負離子的保健功能。

為什麼負離子具有保健功能呢?專家認為,負離子對人體健康有如下作用:

(一)負離子有啟用機體內多種酶活性作用,有促進各種代謝及氧化還原作用,活化細胞,增強各系統功能。

(二)負離子能增強基礎代謝率,對機體生長發育有促進作用。

(三)負離子可增加細胞內供氧,具有氧保健作用。

(四)負離子可為細胞內充電,參加細胞內生物電平衡作用。

(五)負離子參加細胞量子平衡,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和人與環境的適應能力。

(六)負離子對神經體液具有調整作用,並能增強腦嗎啡的分泌。

(七)負離子可清除體內活性氧和自由基等有害物質,起到體內「環保」作用。

(八)負離子具有淨化環境,清除環境汙染,為人類營造良好生存環境。

(九)負離子可增加肝臟轉化功能。

(十)負離子對食物具有消毒保鮮作用。

2樓:喜氧

空氣負離子有著「空氣維生素」、「空氣長壽素」等諸多美譽。廣西巴馬長壽村之所以長壽老人比比皆是,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當地空氣中負離子含量比較高,負離子對人的生命活動有著很重要的影響,主要表現在:提高人體免疫力、提高人體自癒力、改善失眠、鎮靜安神、舒緩哮喘等呼吸系統疾病、調節血壓、血糖、恢復鹼性體質,清除自由基、抗氧化防衰老等功效。

空氣負氧離子可有效改善孕婦呼吸急促、心悸、胸悶、氣短、疲勞、四肢乏力、眩暈、精神緊張、焦慮、壓抑、失眠等缺氧及神經衰弱症狀。在為孕婦提供足夠清新空氣的同時,促進血液迴圈,優化新陳代謝,幫助營養運輸,給孕婦和胎兒提供更多的能量和養分,並可促進胎兒智力發育,增強孕婦及胎兒的體質和抗病能力。還可用於長期家庭理療,緩解運動及神經性疲勞。

主要有以下幫助:1、改善孕婦呼吸環境、促進胎兒生長與智力發育 ; 2、緩解孕婦疲勞 ; 3、增加孕婦及胎兒的體質 ; 4、改善孕婦睡眠、有利孕婦身心健康 ; 5、給孕婦創造乙個健康的生活環境 。

3樓:

人們把空氣負離子統稱為「負氧離子」。負氧離子指的是空氣中的分子在高壓或強射線的作用下被電離,所產生的自由電子大部分被氧氣所獲得形成負氧離子。除了能淨化室內空氣,科學研究證明負離子可緩解哮喘、鼻炎等呼吸道疾病,提高睡眠質量、減少疲勞、緩解緊張,幫助人們更好的休息、生活。

TEQOYA得康氧負離子淨化器主動又持續往空中釋放高密度的負離子,當電荷密集相碰時會相互排斥而散布在房間的每個地方,汙染顆粒物都是帶正極電,即使是奈米大小都會與負離子互相吸引,相互吸引在一起的微粒物會通過重力和電引力沉澱到房間的平面上,從而使我們享受生態大自然的清新空氣。

負氧離子淨化空氣的原理是什麼?

錦勝霧森 世界衛生組織 WHO 把負氧離子濃度作為檢測空氣質素的標準,是因為負氧離子可以清除空氣中灰塵顆粒 甲醛 VOC等一系列有害物質。一般來講,乙個地方負氧離子濃度高了,有害成分就相對較少,空氣就更乾淨更清新。負離子是空氣中帶負電荷的離子總稱,由於帶負電的氧氣所佔的比重最大,所以習慣上稱為負氧離...

森林中真的有負氧離子嗎?

紳士 森林裡的負離子濃度是高於普通的城市環境的,這主要是因為在自然界中針葉植物的葉子在光電效應作用下,發生尖端放電而產生。針葉植物的葉子做為空氣負離子的發生尖端,源源不斷向外釋放空氣負離子。森林中負離子的濃度能達到3000 5000個 立方厘公尺,而城市的家居環境中只有幾十到幾百個,當我們來到原野 ...

負氧離子淨化空氣的原理是什麼?它是如何去除空氣中的有害物?

負離子除塵不是把顆粒或灰塵靜止,而是空氣中的顆粒物一般帶正電荷,而負離子帶負電荷,正負相吸使懸浮在空氣中的微小顆粒物凝聚成團,變成大的顆粒物變重而降落到地面上。傳統的人工生成負離子技術,雙極電暈放電和單極電子噴射等方法的確或多或少會產生臭氧 氮氧化物等衍生物。然而,利用富勒烯材料為釋放端的負離子裝置...